戴勝益驚世謬論 遭網友圍剿「無良商人」

2014年02月25日10:47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在《商業周刊》1371期,刊出文章《好餐廳沒有殘障廁所標誌》,引發爭議。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理事劉俊麟,因此也以一篇評論《戴勝益對「殘障廁所」的謬思》,「回敬」戴勝益,引起網友討論。

由於戴勝益在文中不但稱呼更名已久的「無障礙」廁所為「殘障」廁所,文章更以「好餐廳可以沒有殘障廁所」為題。戴勝益在文中表示,他認為「透過服務人員引導,便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家中也有兩個使用輪椅的孩子的劉俊麟則以自身經驗表示,多次到王品餐廳用餐的經驗,確實讓他和孩子感到不便利,更何況「無障礙廁所」的設立,精神就是在讓身障朋友能自立、自由地保有尊嚴,而不是靠開口請人幫忙。

網友對此幾乎一面倒地痛批戴勝益「近年的言論漸漸暴露出商人的無良嘴臉」、「又貴又不尊重消費者,還去消費幹嘛?」、「商場名人也只會說些場面話,重要的還是賺銀子,又不是開善(膳)堂,哪還管你茅廁用得方不方便」。

但也有網友婉轉地提醒他,「有了健康的身體、有了富可敵國的財富之外,此時最需要有「同理心』,希望目前只是輿論誤會您的想法」;也有人感嘆,「這一直是臺灣非常嚴重,卻被政府媒體漠視的問題,也無怪乎戴董事長會有想以服務替代無障礙設施的天真想法。」。

有網友則對戴勝益仍寄予期待,「期盼戴董事長能發揮社會企業的精神,由自身做起投入餐廳無障礙環境的改善,成為全國友善餐廳的典範及領頭羊。」(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一篇文章《好餐廳沒有殘障廁所標誌》,引發爭議。資料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