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床大廠福裕實業由虧轉盈,在手訂單回升至5億多元,訂單能見度3個半月,近期股價飆漲,短短1個月漲幅近9成而遭櫃買中心列為警示股,今日公布自結5月由去年每股虧損0.13元轉為每股稅後淨利(EPS)攀升至0.33元,4、5兩個月EPS合計0.51元。

福裕接獲來自大陸電子模具業者2億多元採新型綜合加工機訂單,5、6月各出貨9千多萬元,造就5月合併營收2.79億餘元,改寫同期新高,稅前淨利3,402萬元、稅後淨利為2,508萬元,EPS回升至0.33元。4、5兩個月合併營收4.4億元,稅前淨利5,514萬元、稅後淨利3.923萬元,EPS攀升至0.51元,加上第1季EPS為0.01元,前5月EPS為0.52元。

福裕今日成交量暴增,推升股價至漲停板17.25元鎖死,終場上漲1.55元收盤。

(工商 )

 

福裕(4513)去年憑藉出售彰化二廠土地及廠房給怡利電子,處分利益挹注而扭轉本業虧損,EPS為1.63元,22日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0.5元現金股利。福裕董事長張寶銘表示,工具機景氣會從谷底翻升,是U或V型反轉還不明朗,福裕今年營運目標是力求本業獲利。

(工商時報)

2015-03-28 01:49  

  • 工商時報

 

  • 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

 國內工具機族群去年都繳出獲利的成績單。福裕(4513)去年轉虧為盈,今年為了持盈保泰且活化土地資產,昨日以每坪11.8萬元,總價2.46億元出售彰化全興二廠土地及廠房,處分利益近1.47億元,第1季EPS可增加1.91元。

 喬福(1540)則於昨日董事會確認去年合併營收11.3億元而創新高、本期淨利近1.99億元、EPS為2.32元的財報,決議每股配發1.5元現金股利,6月30日召開股東會。目前在手訂單逾6億元,能見度看到8月。

 福裕去年轉虧為盈,本期淨利0.53億元,前年每股淨損0.6元,但去年EPS升至0.34元,為彌補前期虧損董事會決議不配發股利。福裕昨日以每坪11.8萬元,總價2.46億將全興二廠土地及廠房賣給怡利電子(2497)。福裕主管表示雙方昨簽約,怡利先支付0.24億訂金,處分利益近1.47億元,預計第1季入帳EPS可增加1.91元。

 

MoneyDJ新聞 2015-01-29 10:02:1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福裕(4513)隨著營運體質調整告一段落,法人預估,去年應可順利轉虧為盈,而今年在大型機、自動化產線需求帶動下,福裕Q2起營運將有機會開始加溫,Q3也不看淡,今年獲利可望回歸正常水準。

福裕為國內老牌工具機廠,產品包括車床磨床綜合加工機銑床、龍門機與PCB鑽孔機等,產品線相當多元,核心機種則為磨床,而公司在大型客製化機種也相當有競爭力。

福裕2011年受惠於全球景氣回溫,加上大型機新品銷售暢旺,帶動營收獲利雙雙大幅跳升,不過近2年受到電子等產業需求下滑,加上公司大型機台生產流程不夠精實,導致生產過程中有許多無形的浪費,公司決議重新調整營運的腳步,改造生產、進料與排單等作業程序,期望獲利能忠實呈現公司基本的價值。

 

福裕經歷營運整頓後,去年營收、獲利表現已逐漸收到成效,法人推估,福裕去年將可望順利轉虧為盈。

展望今年,首季受到農曆過年影響,預期首季營收表現依舊偏淡,而且法人指出,由於今年過年時間較去年晚,預期淡季效應將會更為明顯,預估福裕首季營收還會比去年同期衰退。

不過度過首季淡季後,由於福裕目前美國市場接單不俗,加上大陸等市場也已接獲大型機台訂單,預計最快從3月起出貨,並且將陸續出到6、7月,法人看好,福裕Q2將不缺營運動能,Q3也不看淡。

法人指出,福裕去年合併營收約有一半來自台灣廠,26%~28%則來自大陸廠,其餘則為美國子公司貢獻;今年大陸廠受惠於PCB等產業需求續旺,今年展望正面,美國子公司去年底受油價大跌導致出貨遞延,但今年應可回歸正常,預期美國子公司今年營收將可回升2~3成,而台灣廠今年也看成長,不過因台灣廠營收規模本來就比較大,今年實際增長幅度還有待觀察。

福裕2014年合併營收為24.73億元,年增7.6%;去年前3季EPS為0.11元,法人推估,去年EPS應落在0.3~0.4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30b94ba-bb36-452c-940c-b6b34d00a908&c=MB06#ixzz3QBc0kl5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陸輪圈廠大單挹注,福裕下半年營運回溫

回應(0) 人氣(84) 收藏(0)2014/07/02 11:0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c7a7cba-492c-496e-bf18-363d85ec17c1&c=MB06#ixzz36HwhdW1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福裕5月出貨看保守,營運回升仍待下半年

回應(0) 人氣(2) 收藏(0)2014/05/23 12:2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ebcd6cf-239c-48b8-a605-a679e30dccf3#ixzz32VkvBAQ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陸廠訂單顯回溫,福裕首季料不虧;下半年更旺

回應(0) 人氣(49) 收藏(0)2014/02/25 10:4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8d5928d-1bdc-4022-9d68-eeaa4528e886&c=MB06#ixzz2uJ4F3tF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