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慶興從警界退休後,轉任南港輪胎董事長。
本報資料照片
南港輪胎董事長江慶興原是警界「高材生」,擁有英國萊斯特大學博士頭銜;他在士林警分局長任內,受「文林苑」抗爭和員警收賄之累兩度被處分,最後降調後勤科長,有志難伸、萌生退意;轉任新職兩個月就發現公司有「毒瘤」,和刑事局老同事聯手揪出。

警察大學四十五期畢業的江慶興,與前警政署長、現任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是同期同學,是早年少數考上教育部公費留學的優秀警官;當年他取得萊斯特大學博士歸國,警察大學想網羅他任教職,但他堅持在外勤單位貢獻所長,多年來積極提倡犯罪學「破窗理論」與犯罪預防的關係。

江慶興任職刑事局多年,也曾任前台北縣警察局副局長,嫻熟犯罪預防工作;他升到三線二星警政監後,卻於二○一○年選擇降調台北市警察局擔任士林分局長,也開始他仕途多舛的命運。

二○一二年三月,江慶興已被內定調任大同分局長,不巧發生文林苑都更抗爭;江慶興因所屬兩名員警亂照手電筒,被連坐申誡,斷送第一次調升機會。

 

南港輪胎陳姓協理夫婦涉嫌利用職務之便,牟取上億元回扣,今晨遭聲押解。
記者侯永全/攝影
同年十二月,江慶興已調任萬華分局長,但沒幾天,士林分局後港所爆發員警在派出所內收賄醜聞,江慶興雖第一時間已被記過兩次,一周後被二度究責,到任十六天下台,在去年初降調台北市警局後勤科長。

連續的連坐處分,讓江慶興丟了「官」,也失去從警動力;他思索一年,決定提前退休;他今年三月退休,轉戰企業界後發現公司陳姓協理有向廠商索回扣的行為,決定限縮陳的採購權限,一方面架空陳的權力,另方面暗中通報刑事局清查。

陳姓協理感覺公司已懷疑他的忠誠,最近頻從銀行提領大筆贓款,刑事局研判陳打算脫產潛逃,昨天緊急搜索,查扣大筆現金。

【2014/07/17 聯合報】

 

南港輪胎董座 江慶興閃電接任

南港輪胎昨(17)日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董事長翁文雄辭職案,將由江慶興接任,發言人郭美航表示,新任董事長將會接棒業務,積極拓展兩岸事業,協助公司營收再續航。

這是南港名譽董事長林學圃,繼淡出檯面六年後,於3月主動召開法說會以來,再一次的大動作。

翁文雄擔任南港輪胎董座長達11年,這次任期,原本是到2016年6月12日才屆滿,昨日無預警辭職,格外引起外界關注。

郭美航指出,南港今年致力於衝刺兩岸市占率,因此在內部組織與布局策略,必須要有更創新思維,林學圃希望借重江慶興的專長,協助整頓公司,並且給予外界有煥然一新的感受。

不過據了解,江慶興並未在輪胎界服務過,該如何帶領這個老牌輪胎廠,也引發外界好奇。但是預料,江慶興將接下許多重要任務,包括推動SCB(速可達交叉層胎)與MCB(重型摩托車交叉層胎)正式上市,擴大台灣與大陸的銷售據點,以及電視與車體廣告的品牌行銷等,終極目標帶領南港輪胎營收成長二成。

林學圃先前已對外說明,公司今年經營政策,包括將與大陸外包廠商共同合作生產模式,因此在無須另外建廠情況下,預計4月底、5月初SCB與MCB將可開始販售。同時,台灣拓展50家店面,旗艦店五家;大陸則將拓展200家店面,旗艦店20家。廣告行銷部分,預計針對歐洲足球賽事、於台灣與中國地區電視台下廣告,並與台灣大車隊合作,進行車體廣告的行銷活動。

【2014/03/18 經濟日報】

 

 

南港董座:重返SC輪胎市場,今年營運拚增2成時報記者江俞庭台北報導 (2014-03-03 16:16:11)

南港(2101)輪胎今召開睽違近6年首度法說會,董事長林學圃表示,今年重返SC輪胎產品市場,營運力拚成長20%,毛利可望恢復過往水準。
南港表示,未來展開多項開發計畫,包括TBS全鋼卡客車夏胎、LTS全鋼輕卡客車冬胎、RFT零壓續跑胎、全熱熔競技胎等,其中,最受矚目的MC/SC斜交層二輪速可達車胎,預計將於4月於國內推出。

林學圃表示,南港輪胎經營PCR有55年的歷史,過去營運較為疲弱主要原因是產品版圖不足,林學圃解釋,原本只有半鋼胎產品,不過目前全鋼胎產品已出貨,另外,SC兩輪產品之前是南港拿手的,這次董事會也已決定重返SC版圖,從同業間來看,SC兩輪產品毛利約30~40%,比PCR毛利來得好,效率快的話可望於4月底會上市。
南港輪胎去年全年營收為131.5億元,年減2.6%;稅前獲利約6.2億元,毛利率約15%。林學圃表示,今年營收預估將成長20%,毛利率可望恢復至過往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