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槍自戕的高雄港警總隊警員胡怡華。(記者黃良傑翻攝)
高雄港警總隊督察室展開調查,員警於值班台打報告說明過程。(記者黃良傑攝)

〔記者黃良傑、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港務警察總隊63號碼頭中隊昨午傳槍響!警員胡怡華下班哨卸槍彈時,突朝左胸開了一槍,槍械室槍響嚇壞同僚,經送醫還在急救中;據查,胡因投資土地套牢被妻怨,妻最近也想買房投資而起口角,隊部發現陽光警察竟變鬱卒男,曾帶他求助關老師,原預計今天到醫院進行心理諮商,不料仍發生憾事。

排定今心理諮商 仍晚一步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表示,胡員到院時意識清醒,左胸有一槍傷,傷及肺臟,但未傷及心臟,胡員昨晚8點多動手術,醫師為其受損的肺臟傷口做止血縫合手術,至深夜11時完成,過程順利,胡員術後已能說話。

警方調查,胡怡華(44歲)昨午12點30分,自66號碼頭查驗站下班回到隊部,由值班的陳姓員警陪同,進入槍械室卸繳槍彈,胡將預備彈匣內子彈退出,卸出20發子彈後,準備卸繳警槍上的彈匣時,突然把警槍抵住自己胸口,槍口由上而下擊發一槍,子彈貫穿左胸,自背部肋骨穿出打到牆壁,彈殼掉落現場,當場血流如注。

下哨朝左胸開一槍 命危

當時正值休息時間,值班警員被突如其來的槍擊聲驚嚇,所長陳淵賜和5、6名警員在辦公室用餐,聽聞槍聲立即衝進槍械室,抬出中彈的胡員上救護車。

警專16期畢業的胡怡華,是同僚公認開朗的陽光熟男,但最近卻長滿白髮、鬱鬱寡歡,昨天竟舉槍自戕,同僚們不敢置信,家屬趕到醫院,心急如焚,對於警員自戕原因不表意見、拒絕受訪。

副總隊長趙瑞華表示,所長陳淵賜於6日發現胡怡華情緒不穩,行為有異,主動關心得知,胡因在高市鳳山區過埤路買了一塊「無路地」,即無尾巷的土地,疑被套牢難脫手轉賣,資金動彈不得,妻子3、4月前到房仲業當會計,也想投資買房,丈夫以「時機不對」反對,雙方常起口角,投資失敗成了2人爭吵的導火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