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7-18 09:45:3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到營收、毛利率下滑,加上認列大筆未分配盈餘所得稅,橋椿(2062)Q2自結EPS僅0.71元,較Q1明顯衰退,而有鑑於客戶庫存仍在調整,法人推估,橋椿7月營收也先看落在4.5~5億元,8、9月營收則還要再觀察,另外,橋椿Q3也將開始攤提廠房折舊與初期建廠人員費用,法人預估,每月成本、費用將增1000萬元以上。

橋椿為水龍頭鑄件廠,客戶包括美國前五大廚房衛浴設備廠商MOEN、KOHLER、American Standard和DELTA等,以及歐洲前五大廚房衛浴設備廠商HANSA、Hansgrohe等;橋椿台中中科廠則預計今年Q4或明年Q1投產,後續視情況,還將陸續投入后里廠與台中港廠的建廠規畫。

橋椿受到客戶遞延訂單影響,Q2合併營收僅14.55億元,季減11%;受到營收規模下滑影響,Q2毛利率也降至23.88%,較Q1的25.35%衰退;除了本業獲利走衰外,橋椿Q2也認列了未分配盈餘稅約4000萬元,致使橋椿Q2 EPS降至0.71元。

觀看Q3營運,有鑑於客戶庫存仍在調整,法人估算,橋椿7月營收應仍落在4.5~5億元的水準,8、9月則還要再觀察,公司也持續關注先前遞延訂單何時能出貨。

另外,橋椿台中中科廠預計Q3可拿到使用執照,屆時將開始攤提廠房折舊與初期建廠人員費用,法人初步估算,橋椿每個月的成本、費用將增加至少1000萬元,不過因新廠尚在測試階段,預期今年設備折舊還影響不大。

橋椿Q1合併營收為16.44億元,Q1 EPS為1.32元;自結Q2合併營收為14.55億元,EPS為0.71元;法人認為,橋椿今年獲利將先拚持平去年。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8899b56-af8c-4c99-b1bf-36c47c89c62c&c=MB07#ixzz4Ek9cyYk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2-26 09:13:2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有鑑於近幾年較大資本支出的需求,橋椿(2062)今年擬僅配息1元,殖利率約2.5%,而公司也因考慮環評的不確定性,台中港廠改僅承租一塊土地,不過該塊土地最快後年才會動土,對短期營運影響不大,而橋椿受工作天數影響,2月營收估將轉淡,不過因公司今年大陸廠返工狀況不錯,3月營收則有期待的空間,今年營收仍可望逐季增長。

橋椿為水龍頭鑄件廠,客戶包括美國前四大廚房衛浴設備廠商MOEN、Kohler、American Standard和Delta,以及歐洲前五大廚房衛浴設備廠商等;橋椿近年也規畫在台灣大舉擴廠,並且導入大量自動化生產設備,橋椿台中中科廠預計今年下半年投產,後續視情況,還將陸續投入后里廠與台中港廠的建廠規畫。

橋椿2015年EPS為3.83元,與2014年表現相當,不過公司考量近幾年都有較大資本支出規劃,今年擬僅配息1元,配息率估算約26%,相較於往年平均約7~8成的配息比例大幅縮水。

 

在建廠規畫方面,橋椿中科廠上半年將可望完成設備建置,預計Q3試產、Q4投入量產,中科廠鋅製品規劃產能預計可達6600噸,不過今年應會先開3300噸。橋椿目前現有鋅製品產能為18000噸,銅製品為4800噸。

而若中科廠後續營運符合預期,公司將視情況,陸續開發后里廠與台中港廠;另外,橋椿原先在台中港廠共租用兩塊土地,面積各為9.1449公頃與4.56公頃,不過考量到環評的不確定性,橋椿則終止租用9.1449公頃的土地,僅保留4.56公頃。

至於營運方面,橋椿受工作天數影響,法人認為,2月營收估將呈大幅月減,不過仍可望維持年增的表現,而橋椿大陸廠因年後返工狀況不錯,橋椿3月營收則有期待空間,法人估算,橋椿3月營收有機會挑戰單月新高。

橋椿2015年合併營收為67.77億元,年增9.83%,改寫年營收歷史新高;橋椿2015年EPS為3.83元與2014年的3.82元相當。法人估算,橋椿今年營收仍可望逐季墊高,不過考量新廠效益明年才會較為明顯,今年獲利先看溫和增長。

 

MoneyDJ新聞 2015-11-23 10:47:0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有鑑於在手訂單仍大於產量,法人認為,橋椿(2062)Q4營收應可拚與Q3相當,而橋椿近期已公告投入9.05億元購置研磨拋光自動化設備,法人預期,橋椿後續還將斥資逾5億元在沖壓、切削等後段設備,中科廠將拚明年下半年投產;橋椿中科廠將導入大量自動化概念,雖然投產初期折舊壓力較大,不過就中長線來看,橋椿認為自動化生產將是公司未來一定要走的路。

橋椿為水龍頭鑄件廠,客戶包括美國前四大廚房衛浴設備廠商MOEN、Kohler、American Standard和Delta,以及歐洲前五大廚房衛浴設備廠商;因應近年客戶需求持續成長,加上大陸工資高漲,橋椿近年也規畫在台灣大舉擴廠,並且導入大量自動化生產設備,橋椿台中中科廠預計明年下半年投產,后里廠則預計後年,台中港廠則有可能落在2018~2019年。

橋椿Q3營業利益與Q2相當,不過在業外匯兌收益大增,加上所得稅率較Q2改善下,橋椿Q3 EPS則達1.07元,較Q2的0.68元彈升,優於法人預期。

 

展望Q4,法人認為,橋椿Q4整體營收表現仍可望與Q3相當,不過因業外估難如Q3有大筆匯兌挹注,Q4獲利有可能較Q3稍稍收斂。

展望明年,橋椿整體訂單量仍可維持高個位數的年增表現,而為因應客戶訂單需求增長,橋椿中科新廠也已於今年Q4開始安裝前段設備,預計明年上半年完成後段設備裝機,並將力拚明年Q3投產。

為因應中科新廠即將於明年下半年投產,橋椿近期也公告9.05億元的設備資本支出,主要將用於添購研磨拋光等前段自動化設備,而依據公司資本支出規劃,橋椿後續還有可能公告逾5億元的後段設備資本支出。

法人指出,橋椿所從事的水龍頭鑄件製造產業過去屬於高勞力密集產業,不過近年隨著大陸工資連年調漲,加上人員訓練不易,公司也開始積極導入自動化生產概念,而中科廠可視為公司全面導入自動化生產的第一站,許多前瞻性的設備、製程都將於中科廠實現,不過因中科廠設備投資金額龐大,法人初估,中科廠開出後,橋椿每季折舊費用將增4000~5000萬元,而中科廠明年也應還難有獲利貢獻,但就公司中長期發展來看,導入自動化則是勢在必行。

橋椿前3季合併營收為49.34億元,較去年同期的45.32億元增長;前3季EPS為2.51元,較去年同期的2.49元略增,法人預估,橋椿今年EPS應落在3.3~3.5元。

 

MoneyDJ新聞 2015-06-08 09:52:5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到2客戶部分產品改變營收認列方式,橋椿(2062)5月出貨雖與4月相當,合併營收則較4月下滑16%,遞延部分預計將在6~8月認列,法人指出,橋椿短期單月營收波動將會較大,而橋椿目前每月產量仍不足供應訂單所需,公司除持續加強自動化,年底中科廠也規劃先開出前製程,希望多少緩解不足的產能。

橋椿為壓鑄水龍頭製造商,客戶包括美國4大衛浴廠及歐洲前6大衛浴設備廠,在全球鋅壓鑄水龍頭市占率居冠;橋椿受惠於美國房市溫和復甦,加上水龍頭外觀件銅轉鋅趨勢帶動,每年訂單都呈現高個位數增長,訂單能見度明朗。

橋椿在遞延訂單挹注,加上自動效益顯現下,4月合併營收站上6億元高檔,而橋椿5月出貨雖仍與4月相當,不過因2客戶改變部分產品交易方式,導致5月合併營收較4月下滑。

 

橋椿解釋,公司接單可分為直接出貨與備庫訂單兩種,前者顧名思義即是出貨就認列營收,而後者則是先出貨到當地的發貨倉庫,待客戶拉貨後才認列營收。

法人表示,整體而言,橋椿每月實際出貨量變化不大,不過因備庫訂單認列營收時間將拉長至2~3個月,且本次改為備庫訂單之產品約佔每月營收1成多,短期內,橋椿營收波動恐較大。

橋椿在自動化效益逐步顯現下,今年農曆年後,每月產量持續溫和成長,不過因增長幅度有限,目前每月產量仍較接單量少10%以上,而為滿足客戶需求,橋椿Q2仍有部份產品透過航運方式出貨。

橋椿今年透過提升大陸廠自動化程度,產量雖已逐步拉升,不過增長幅度畢竟有限,為滿足持續增長的訂單,橋椿今年也陸續在國內買下兩處既有廠房,期望透過擴廠帶動整體產能進一步提升。

橋椿買下的中科廠預計今年Q4就會先開出前製程,待2016年Q1全部完工後,Q2可望進入試量產階段,2016年下半年則會陸續將產能開出,預期2017年才會全能生產,屆時總產能將可提升15%~18%。

橋椿近期買下的后里廠則預計將在2017~2018年投產,不過台中港土地則因部分環評項目仍需取得政府機關核准,目前不確定性較高,法人認為,今年台中港廠投資案應該還不會啟動。

橋椿Q1合併營收為15.41億元,年增10.25%,Q1 EPS為0.77元,較去年同期的0.54元改善;橋椿Q2出貨量可望較Q1進一步增長,不過因客戶調整交易方式,短期營收不確定性較大,法人則估,今年EPS為4~4.5元。

 

MoneyDJ新聞 2015-03-09 10:13:5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自動化效益顯現,橋椿(2062)2月營收仍維持年增表現,法人看好,橋椿3月營收將持續增溫,首季營收則可望力拚年增1成;法人認為,橋椿今年受惠於美國房市持續溫和復甦,加上原物料成本跌、大陸薪資漲幅縮小,營運有機會較去年明顯改善,預期自動化也將帶動良率提升,進一步強化獲利能力。

橋椿為壓鑄水龍頭製造商,美國4大衛浴廠及歐洲前6大衛浴設備廠也都是其客戶,橋椿在全球鋅壓鑄水龍頭市占率居冠,近年受惠於美國房市溫和復甦,加上水龍頭外觀件銅轉鋅趨勢帶動,橋椿每年訂單都呈現高個位數增長,不過因水龍頭製造業屬高勞力密集,人員因素則是橋椿每年必須面對的課題,公司也積極導入自動化,並透過優化生產流程,企圖降低生產中的不確定因素。

橋椿去年合併營收雖仍較前年增長,不過受到工廠新進人員學習曲線提升需一段時間,導致去年整體良率降至8成以下,毛利率反較前年衰退,去年EPS則降至3.82元,遜於前年的5.55元。

 

展望今年,橋椿今年訂單量仍將呈現穩定增長,更為正面的消息則是,橋椿去年Q4投入研磨、拋光的自動化設備,效益已經逐步顯現,帶動橋椿近幾個月營收表現相對持穩,良率也已返回80%的水準,而橋椿2013年時整體良率接近9成,法人認為,橋椿今年良率應可往85%~86%的方向努力。

法人指出,過往研磨與拋光製程佔整體勞動力很大一部分,又相對是較為辛苦的生產環節,此部分導入自動化後,將有效降低生產的不確定性,而橋椿今年預計也將再投入1050萬~1500萬美元於CNC及切削自動化製程。

觀看橋椿今年的獲利表現,法人認為,橋椿隨著自動化效益顯現,今年良率將較去年改善,而先前銅、鋅價格下跌也有助於降低原料成本,加上今年大陸人員薪資調整程度放緩,都可望改善橋椿獲利結構,預期橋椿今年毛利率將可望持續回升。

法人表示,橋椿今年首季隨著生產效率提升,1、2月營收表現都不差,3月營收則有機會挑戰5.5億元以上,月增3成、年增逾5%,首季營收則上看年增1成,預期單季毛利率也可望撐在23%以上;由於首季通常為橋椿最淡一季,法人認為,若橋椿整體生產能上軌道,後續單月營收還有衝上6億元的空間,可持續關注公司後續營運動能。

橋椿去年合併營收為61.7億元,EPS為3.82元;法人推估,橋椿今年營收仍將呈穩健增長表現,不過在毛利率提升帶動下,EPS有望來到4.5~5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f48e7c0-9e2c-4cc5-bac2-d1f07d329e52&c=MB06#ixzz3Tro6Fk0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1-19 11:17:0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橋椿(2062)自動化設備效益仍待顯現,加上近2季仍是傳統淡季,營運谷底恐怕還未到。法人指出,橋椿明年仍有缺工與人工費用增加等隱憂,而明年營運能否出現明顯改善,則還是要密切觀察自動化與工廠管理效益能否提升。

橋椿為全球最大的壓鑄水龍頭製造商,受惠於水龍頭外觀件轉鋅趨勢,橋椿每年訂單量都可穩定成長,不過橋椿當前面對的最大課題則是產量無法符合客戶需求,由於水龍頭製造業屬高勞力密集,且因生產環境較為惡劣,導致橋椿工廠人員流動率偏高,也使得整體生產狀況較難掌握。

橋椿今年由於新進員工學習曲線仍需一段時間提升,導致上半年生產效益不佳,而Q3隨著良率漸趨改善,加上業外匯兌增加、所得稅率降低挹注,該季獲利見回升。

 

不過觀察Q4營運,受到大陸十一長假,以及歐美年底長假影響,法人認為,橋椿Q4營收將較Q3走淡,且因拋光自動化設備11月起才會陸續進駐,預計明年2月完全到位,本季自動化效益尚不顯著。

展望明年Q1,受到農曆春節工人返鄉影響,橋椿明年1、2月營收仍看淡,而3月則還須觀察自動化設備運作情況,以及年後人員返工狀態,整體來看,橋椿明年Q1營運應還是偏淡。

為改善工廠人員流動情況,橋椿今年大陸廠仍持續調漲薪資,預計明年人工成本仍有持續墊高的隱憂,法人認為,橋椿明年營運表現則還須觀察整體生產效益改善情況,至於短期營運則仍有不確定性存在。

橋椿今年前3季EPS為2.49元,法人估,今年EPS應在3.5元上下,而Q4與明年Q1營收則估偏淡。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cdce44d-172d-4be2-b40a-7f2c5f746557&c=MB06#ixzz3JUMAThx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改善營運體質 橋椿引進高階人才/加強自動化

回應(0) 人氣(90) 收藏(0)2014/09/22 12:0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f271bfd-ffac-43e1-b873-f712891b361b&c=MB06#ixzz3E1jm2Ug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鋅水龍頭需求升&產能增,橋椿長期毛利率看佳

回應(0) 人氣(31) 收藏(0)2014/03/10 11:0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a4728c2-d658-423a-bf7b-cc3668af45b2&c=MB06#ixzz2vWtyW0m2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