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11-28 10:31:01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創見營運展望

1.SSD出貨屢創新高 Q4進入傳統旺季

2.記憶體價格急升 下游拉貨力道強

3.調整組織 強化工控市場已具成效

4.3D Nand產品為明年帶來新動能

5.Q4外匯兌損益可望好轉  

6.推出個人雲端儲存產品 自有品牌

 

記憶體模組廠商創見(2451)第四季在記憶體價格急升甚至缺貨下,下游通路商拉貨力道強勁,SSD出貨屢創新高,再加上匯率走勢較第三季平穩,本季可望業內/業外都有向上提升的空間,而在新產品部分,創見下半年推出全新個人雲端儲存產品,打自有品牌,為高附加價值產品,而3D NAND明年進入量產階段,創見已推出SSD產品,為明年的新動能。

在產品結構上,工控產品占營收比重38.9%、策略性產品占整體營收比重17%、消費型Flash產品占比重30.2%、標準型DRAM占比重13.9%

創見前三季每股獲利4.32元,且第三季受到台幣升值的影響,業外匯損衝擊造成匯損高達2.77億元,第四季目前來看匯兌走勢較平穩,業外匯兌損益表現可望好轉或有回的利益。

 

展望第四季,因記憶體價格急漲,Nand flash出現缺貨現象,再加上第四季傳統消費性電子銷費旺季,推升下游的通路商拉貨力道強勁,創見SSD出貨量已在10月達到歷史新高,通路商加速鋪貨下,第四季出貨量看好。

另外,創見近年來也進行組織架構及策略目標調整,將已操作較成熟的品牌以及通路的資源以及人力,部份調配到仍在快速成長以及業務較為穩定的工控市場,目前此策略調整已具成效,工控產品營收占比重已逼近4成,除了台灣外,在工業大國德國、日本的市場擴展也表現良好。

在新技術的部分,市場預期,2017年將是3D NAND量產階段,創見已推出首款搭載3D NAND Flash2.5吋固態硬碟,由於3D NAND容量、效能上的表現都較2D NAND SSD可以再突破,且價差也在縮小當中,創見將持續在3D NAND SSD將產品線完整化,隨著市場的接受度拉高,可望成長明年的成長動能。

新品部分,創見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全新的產品線-個人雲端儲存裝置,將主打自有品牌,攻消費性市場,提供簡單設定、即時備份,並結合行動App存取,使用者也可授權親友進入個人雲端伺服器,遠端連結進入雲裝置,目前有4TB以及8TB規格,為高附加價值的硬碟產品。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5e17f9e-c762-473b-8bd4-6ce412f9cdb8&c=MB07#ixzz4RTou4c5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3-14 12:29:59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記憶體模組廠商創見(2451)去年每股獲利7.48元,擬配發現金股利6.8元,殖利率逾6.5%,維持一貫的高殖利率水準。展望今年度,雖然在傳統的DRAM模組以及隨身碟、記憶卡市場仍是保守看待,但公司擬力拼在通路市場上擴大SSD的銷售,來追平DRAM以及卡碟市場的衰退,以及工控領域的持續成長,今年創見在營收表現上仍可望追求成長,毛利率則以持平看待。

創見去年在營運結構上,工控領域占比重34%、消費性電子(如記憶卡、隨身碟等)占比重34%、策略性產品仍占18%、DRAM占比重12%;而在市場分佈上,台灣19%、亞洲44%、美洲10%、歐洲(包括俄羅斯)占22%以及其它。

展望今年度,創見董事長束崇萬表示,創見DRAM模組產品主要做售後升級市場,此市場需求也在減少,而Nand flash產品中,卡/碟去年衰退25%以上,今年也都是保守看待,而今年SSD以及工控則仍有成長空間,新產品部分,BODY CAM以及行車紀錄器今年仍會推出更多產品,完整化產品線,也還會在今年Computex展出推出全新產品。

而SSD是今年創見的重點推廣產品,束崇萬表示,SSD已跌到消費者願意購買的甜蜜點,SSD在NB市場的滲透率也已達3成,需求很強烈,所以不管是NB使用者想換掉HD成為SSD,或原來的SSD想要升級買容量更大的產品,都會是創見要努力爭取的市場。另外,創見在消費性SSD之前都以MLC為主,但考量到消費者的價格考量,下個月就會推出較MLC便宜3成的TLC SSD,TLC的可靠性問題也已解決。今年估SSD占比要達到20%以上的水準。

而在新產品部分,去年在行車紀錄器有推了雙鏡頭產品,而同樣也在去年推出的全新產品線「BODY CAM」,適合保全、警察人員配掛在胸前,在執行勤務時可以保持錄影,保護自己的安全紀錄工作時的影像,在國內外此類產品很通行,創見的產品也有不少的Design in,還會再推出不同規格的產品。

另外,創見在近幾年推出蘋果升級套件,包括DRAM模組、外接式擴充卡和SSD,已居策略性產品線中主要貢獻,且此產品線毛利率也相對為佳,近期將會再推出iPhone專用隨身碟,可為消費者解決iPhone容量不足的困擾,且全系列產品通過蘋果官方認證,在品質和可靠度上更上一層樓。

在區域市場上,去年創見在美國/中國/東南亞都不錯,但俄羅斯和印度表現不好,主要因為匯率波動太大以及關稅的問題。今年創見仍看好美國以及中國市場,也會在此兩個市場加強與amazon和京東方的合作。

 

MoneyDJ新聞 2015-11-06 10:04:15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創見(2451)公布第三季合併營收60.9億元,毛利率17.5%,營業利益率10.4%;稅後盈餘10.9億元,稅後淨利率17.8%,每股稅後盈餘2.52元。創見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182億元,毛利率19%,營業利益率12.3%;稅後盈餘24.1億元,稅後淨利率13.2%,每股稅後盈餘5.6元。

展望第四季,創見表示,由於前期專案跟進及工規料號成功導入,工控產品的營收及獲利可望持續成長,同時,為因應IPC工業電腦高效能及穩定運作需求,推出DDR4全系列工規記憶體模組;在個人消費型產品類別,推出JetFlash 890 Type-COTG雙頭隨身碟及SDHC/SDXC UHS-II U3高階記憶卡,以多元化產品線,迎合終端客戶層不同消費需求;而策略性產品則在穩定中求發展,隨著Drive Pro Body 10穿戴式攝影機與Drive Pro 520雙鏡頭行車記錄器等新品問世,可望持續拓展品牌知名度並發展新市場。

回顧第三季,創見指出,旗下工控產品營收20.6億元,占整體營收比重33.8%;消費型Flash產品營收20.9億元,占比34.3%;策略性標準型營收11.9億元,占比19.6%;DRAM產品7.51億元,占比12.3%;第三季由於原料市場需求保守,價格持續下修,連帶影響終端產品銷售狀況,導致第三季營業毛利率下跌,整體營收則持平。

 

在SSD固態硬碟方面,創見表示,受惠於市場擴大及品牌效應,第三季出貨量及產品營收持續突破,彌補傳統記憶體市場的萎縮;此外,由於國外市場上半季受制於傳統假期,需求減緩,但下半季通路及工控市場均已陸續恢復拉貨動能。

營業外收益部分,創見指出,第三季單季因台幣貶值幅度達6.5%,進而受惠於美元交易,匯率換算產生收益,外加認列轉投資股利收入,業外利益有效挹注淨利及每股盈餘

MoneyDJ新聞 2015-02-24 12:06:30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創見營運展望
1.上季匯兌利益可期 去年獲利可望更上層樓
2.傳統配息率逾9成 隱含殖利率估可逾7.5%
3.下游庫存消化告一段落 2月營運不淡
4.新品行車紀錄器/蘋果升級套件 續擔成長動力
5.SSD銷售旺 營收創單月新高 需求持續升
6.高毛利率工控+策略性產品今年營收將過半


記憶體模組廠商創見(2451)去年第4季可望受惠於台幣大幅貶值,業外匯兌利益可期,推升去年獲利表現將更上層樓,今年成長動能除了SSD營收已創新高外,其它包括新品行車紀錄器以及利基型蘋果升級套件產品也續擔成長動力來源。創見過去配息率都達逾9成以上的水準,法人估今年隱含殖利率可逾7.5%的水準。

創見2月雖農曆新年工作天數減少,但消費型產品待通路庫存去化至一定水位後,將可望回升;工控產品的需求也依然看好,預料客戶端將提前布局,於年節前備妥所需庫存;策略型產品中,SSD產品已於1月營收創新高,市場聲勢持續拉抬。

在產品結構方面,創見工控及策略性產品占營收比重49.8%;消費型Flash產品占比重35.4%;標準型DRAM產品整體營收比重14.8%。今年估高毛利率的工控以及策略產品營收比重將過半。

今年創見的成長動能部分,SSD產品去年成長力道強勁,今年可望續擔成長動能,創見將持續針對不同尺寸以及容量規格推出新產品;另外,創見在2013年推出行車紀錄器產品,今年將持續推出新品,朝更高階佈局。

而屬於利基市場的部分,創見在去年4月推出蘋果產品升級套件,包括特殊規格的MacBook SSD升級套件組「Jetdrive」,以及外接硬碟系列「StoreJet」,包括SSD以及HD,除了適用於PC外,也於去年底推出可以支援蘋果ThunderBolt的行動硬碟和SSD,為去年提升創見獲利的主要動能之一。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beb4f9a-4de2-4e68-9046-a71885604736&c=MB06#ixzz3SdVUJGH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0-09 09:25:2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記憶體模組廠商創見(2451)公布9月合併營收21.3億元,與前月持平,較去年同期減少6.38%;累計前9月營收202.43億元,年增4.3%。展望10月,創見表示,通路庫存去化預料已至一定程度,通路客戶將開始布局年底旺季庫存;工控類產品則與客戶各專案量產緊密配合,維持穩定營收貢獻度。

至於新品策略方面,創見指出,繼先前推出的DrivePro 200行車記錄器在市場上廣受好評後,創見再推全新DrivePro 100,除了高畫質影像及便利快照功能,更內建鋰聚合物電池,並結合F1.8大光圈及130度廣角鏡頭,搭配G-sensor碰撞感應器,全新功能讓行車記錄器產品線更完整,可望進一步帶動策略性產品成長。

綜觀創見產品營收結構,9月消費型Flash產品營收9.52億元,占整體營收比重44.8%;標準型DRAM產品營收2.44億元,占整體營收比重11.5%;工控及策略性產品營收9.29億元,占整體營收比重43.7%。

 

創見指出,9月DRAM市場受到預期產能將大量開出與終端PC需求仍疲弱的影響,價格持續向下修正;Flash價格跌勢則略有減緩;通路客戶因預期短時間內價格跌勢不會明顯反彈,備貨意願偏向保守,而工控類產品則維持穩定。

至於策略性產品方面,創見指出,除了SSD今年以來呈現倍數成長外,蘋果升級系列與行車記錄器等新品亦持續加溫,整體產品線的成長逼近三成,顯見產品多元化策略奏效,在營運結構上將繼續降低對標準型消費產品的依賴度。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3c52a72-ee73-4b94-86c0-33aeba71f413&c=MB06#ixzz3FcmVEMt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創見深耕策略和工控產品,2月營收占比突破4成

回應(0) 人氣(57) 收藏(0)2014/03/10 10:5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e8ecab9-6b18-429e-84be-30daccc69692&c=MB06#ixzz2vWzQ3yO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