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1-08 11:25:1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在年底趕交機衝刺下,固緯(2423)去年12月合併營收達2.82億元,月增近4成、創高,法人看好,固緯去年營收雖僅小增,不過在毛利率改善下,獲利則有望較前年持續上揚;展望今年,法人預期,固緯在教育市場仍可續穩,而歐、美、韓、日等市場在公司深化布局下,今年都有增長空間,固緯今年營收、獲利仍渴望追求穩定增長。

固緯主要生產電子測試儀器,電源供應器為公司最主要營收來源,其餘尚有示波器、頻譜分析儀、信號產生器等產品;固緯透過合理的價格、一次性購足的服務,站穩中階市場,主要市場遍及大陸、歐美、日本與台灣等。

固緯去年受整體市場景氣不明朗影響,客戶較晚啟動拉貨動能,導致固緯去年Q3旺季不顯,去年前3季合併營收仍呈年減表現,不過因固緯有逾5成營收來自教育市場,此部分需求仍相對穩定,加上日本市場訂單回溫,也帶動固緯去年Q4動能轉強,而去年12月合併營收更達2.82億元,改寫單月營收新高,並激勵去年合併營收回到小幅年增表現。

 

固緯去年Q4合併營收為6.7億元,季增28%,並且改寫單季營收歷史新高,法人看好,固緯Q4毛利率仍可維持45%~50%的正常水準,不過相對於Q3業外有匯兌收益可認,Q4則較無此塊,加上Q4通常營業費用較高,固緯Q4獲利較難超越Q3,但整體來看,固緯去年獲利仍可望優於前年。

展望今年,固緯由於有一半的營收來自教育市場,營運表現相對穩定,而公司近幾年也持續強化在美國、歐洲、韓國等市場的經銷布局,預期今年將可收到成效,另外,公司先前併購的日廠Texio經歷近幾年的調整,營收、獲利都已上軌道,今年仍可望持續成長。

固緯今年營收仍可持續追求成長,而因應物聯網需求興起,公司也將積極推銷頻譜分析儀、信號產生器等產品方案,由於該類產品毛利率可達50%~60%,也有助於今年毛利率持續走穩。

固緯每年研發費用都約佔營收8%,而今年整體景氣雖不甚明朗,公司仍預計維持此研發費用水準,除了在研發人才的培育外,也將更聚焦各種技術的演進與測試,持續深根基礎技術。

固緯2015年合併營收為21.72億元,年增0.24%;2015年前3季EPS為1.13元,較2014年同期的1.05元略增,法人則推估,固緯去年EPS有機會拚1.5元。

 

MoneyDJ新聞 2015-07-31 10:21:3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固緯(2423)上半年營收雖小幅年減,不過法人看好,毛利率將較去年同期明顯提升,但因匯損影響,上半年獲利仍估較去年同期小降;展望下半年,有鑑於教育市場需求不錯,加上傳統出貨旺季帶動,固緯下半年營收可望較上半年增2成,上下半年營收比重仍可達45%與55%。

固緯主要生產電子測試儀器,公司以電源供應器起家,目前電源供應器仍是公司最大一塊營收來源,而公司2012年併購以生產電源供應器為主的日廠Texio後,電源供應器業務持續看增;至於示波器也是公司相當具競爭力之產品,公司透過合理的價格、一次性購足的服務,站穩中階市場,而教育市場因採購多屬少量多樣,也成為固緯的擅場。

固緯上半年大陸約佔營收30%、台灣則近15%,至於日本則佔15%~20%,歐美等其他市場則佔30%;在產品比重方面,電源供應器佔40%、示波器20%、量測15%~20%、通訊10%、安防6%~7%,其餘則為代理的環境試驗設備等。

 

受日幣、歐元貶值影響,固緯Q1營收僅與去年同期相當,不過受惠於自製產品比重提升、產品組合改善,固緯Q1毛利率則達到51.73%,較去年同期的47.81%,帶動Q1獲利較去年同期增長。

固緯Q2合併營收則較Q1增加約8%,但年減9%,歐洲、日本營收貢獻仍較不符預期,不過台灣、大陸教育市場營收則相對強勁,法人指出,固緯產品毛利率區間約45%~50%,Q1剛好出了較多高毛利率的產品,而Q2預期毛利率將較Q1下降,但上半年毛利率仍有望維持在50%上下,將較去年同期的46.95%提升。

法人表示,固緯Q2因毛利率下降、匯兌損失,與認列未分配盈餘所得稅等影響,Q2獲利估較Q1略減;不過整體來看,由於上半年毛利有撐,今年上半年獲利可望僅小幅年減。

展望下半年,固緯過往上下半年營收比重大約都呈45%與55%,法人認為,今年也可望維持往年走勢,下半年營收可望較上半年提升2成,而觀看固緯今年主要動能則來自教育市場,至於美國市場也有緩步增長,至於公司耕耘了7~8年的韓國市場也開始進入回收階段,目前一年約可貢獻營收8000~9000萬元。

另外,固緯子公司Texio受日圓貶值影響,今年上半年營收雖未超越去年同期,不過因固緯今年起已經Texio產品收回自製,在整體成本結構改善下,法人表示,Texio上半年獲利並不比去年差,而Texio每年約貢獻固緯營收3億元。

固緯Q1合併營收為4.68億元,EPS為0.36元;Q2合併營收為4.99億元,法人估,Q2獲利將較Q1略減;整年來看,法人認為,固緯今年營收應可拚小幅年增,而今年股本雖膨脹至13.81億元,不過EPS仍有機會小幅增加。

MoneyDJ新聞 2014-12-11 11:17:53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固緯(2423)11月營收雖僅緩增,不過法人仍看好Q4營收將會是全年高峰,若12月出貨順暢,12月營收將有明顯上揚的空間,而公司明年在歐、美市場業務持續成長下,營收仍可望穩定成長,隨著合併競偉效益顯現,加上明年起Texio品牌產品將收回自製,固緯在費用、成本控管上可望進一步改善。

固緯創立於1975 年,主要生產電子測試儀器,公司以電源供應器起家,並且開發出國內第一台液晶數位式示波器,而公司經營策略乃是以相對合理的價格、提供客戶多樣化的選擇,公司得以在中階市場取得相當的客戶認同,並且能在教育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固緯今年在新產品效益顯現,以及代理的環測設備產品組合改善下,前3季毛利率達47.33%,較去年同期的45.33%改善。


固緯今年下半年在歐洲設立子公司、而美國搬遷營運據點後也增加了發貨倉庫,有利於固緯進一步拓展當地市場,法人看好,固緯明年在歐洲、美國市場成長將相對顯著。而在費用控管方面,固緯今年合併子公司競偉後,營業費用也見到改善的空間,公司期待,未來若競偉營收規模能進一步擴大,綜效將會更為顯著。

另外,固緯2012年併入日廠Texio後,經過一年時間的調整,Texio已經開始獲利,法人指出,過往Texio營運高峰時,一年營收可達20多億日幣,而被併購前的年營收則約8~9億元日幣,不過去年經過調整後,年營收已逐步回到11億元日幣,未來可改善的空間仍大,而Texio過往產品主要委由外包生產,不過明年起固緯將收回自製,有利於公司整體成本管控更到位。

固緯今年營收高峰仍可望落在Q4,而固緯11月營收增幅雖緩,不過在手訂單依舊穩固,法人認為,固緯12月營收上揚幅度應該會更為明顯。

固緯前3季營收為15.69億元,EPS為1.11元,法人推估,固緯今年營收仍可望小創新高,而Q4相關營業費用雖然看增,不過仍可維持獲利表現。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a1efee9-19d4-4a2a-852f-e9df0c11891e&c=MB06#ixzz3LYvJ9HZ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今年EPS有機會挑戰2元?固緯:財務數據非公司提供
(103/03/12 12:50:16)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423)固緯-澄清媒體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3/03/12
2.公司名稱:固緯電子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財訊快報
6.報導內容:關於財訊快報針對本公司獲利預測之報導
7.發生緣由:
有關財訊快報所述:「...法人估,固緯今年EPS有機會挑戰2元,較去年大增逾六成....法人估,今年EPS將上看1.5~2元。...固緯土城總公司的土地...如今市值已翻倍,..可望挹注每股淨值8.3元。」
本公司澄清如下:上述相關報導之財務數據並非本公司所提供。另相關報導之土地市價,並非本公司所提供,本公司並未經專家評定土地市值。有關營運概況與財務資訊,本公司皆依規定程序揭露於公開資訊觀測站,供投資人參考,特此聲明。
8.因應措施:發布重大訊息,澄清媒體報導。

 

固緯整併綜效今年發功 (2014-03-07 先探投資週刊 【文/江文勝】)

歷年營運低調穩定的儀器設備商固緯連續十八年維持獲利,今年在受惠美國製造業回流、推出專業用系統產品打入車用領域,加上近幾年大規模的併購動作發酵之下,業績的發展值得期待!

打入Amazon、跨車電

儀器設備產業具有高技術密集、附加價值高、低污染特性,主要在電子、電機、機械、光電、生化、感測及微機電等產業領域應用,而依其應用特性及量測的標的,又可概分為電量、分析、製程、醫療等四大類,因此包括「產品研發」、「生產製造」、「品質管制」及「產品檢驗」時,以供「測試、分析、調整」,因此在製造業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而許多高科技產業如半導體、光電及生化技術發展及突破,更是仰賴相關儀器在質、量方面的提升才能達成。

相較致茂、德律為專業儀器設備,營運專注特定產業領域,致茂甚至更提供電動車零組件的測試設備,及自動化整合性解決方案。

而固緯為綜合儀器及設備製造供應商,並無集中在特別產業,市場及客戶包括電子、光電、通訊、醫療、汽車之外,尚有國防、航太、教育研究機構等,與致茂、德律相比,固緯較不受單一產業景氣影響,業績波動起伏小。

固緯目前主要透過海外經銷商出售產品,在美國、日本、韓國都設有子公司,透過經銷商賣出的儀器設備占總營收比超過七○%,客戶經銷商分散,最大經銷商占營收比不到一○%,客戶市場分布,中國三○%、歐洲二○%、美國有一○%、台灣二○%、日本五%、韓國五%。

受惠歐巴馬積極倡導製造業回流,固緯積極開發高毛利率的中高端產品,並已打入Amazon網購平台,美國製造業回流,對儀器、設備需求明顯增加,固緯來自美國業務可望明顯成長。

此外,不讓致茂專美於前,固緯也積極推出專業用系統產品,專攻如車用電子等特殊產業領域,其中頻譜儀器已透過經銷商打入胎壓偵測器廠。(全文未完)

全文詳情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1768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