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磊轉型為控股公司 股本減半

2014年03月12日18:10  

漢磊科技(5326)今召開董事會,決議通過新設成立漢磊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漢磊投控),將漢磊科技全部已發行股份轉換為漢磊投控公司全部已發行股份,換股比例為1比0.5股,換句話說,未來變成掛牌公司的漢磊控股,其股本將較目前的漢磊科技減半。
 
漢磊科技發言人范桂榮表示, 漢磊科技與漢磊控股的換股比例為1比0.5,股份轉換完成後,漢磊投控的股本為16.33億元,而漢磊科技將成為漢磊投控百分之百持股子公司。
 
另外,范桂榮表示,該案將送漢磊科技於6月6日召開的股東常會討論,經主管機關核准及換股作業完成後,暫訂103年10月1日為股份轉換基準日。
 
在股東權益上,范桂榮強調,本次股份之轉換對其持有轉換漢磊投控普通股的股東,並不因轉換股份而有所影響。
 
著眼於未來節能減碳的商機,漢磊總經理詹益仁於去年9月上任後,即積極規劃企業轉型及未來發展。
 
漢磊在進行組織重組後,將根據業務屬性及策略考量分為兩大事業體,「磊晶及化合物半導體事業」及「元件及積體電路事業」。
 
「磊晶及化合物半導體事業」,係以磊晶材料技術服務為主,基材除了傳統的矽和藍寶石基板矽晶薄膜(SOS)外,並增加資本支出及延攬技術團隊,進入次世代的基材開發,包括氮化鎵(GaN)、碳化矽(SiC)等化合物。
 
「元件及積體電路事業」,則是以6吋廠為主的元件製程代工,提供各項類比功率產品多元化服務。此外現階段更積極與國內外客戶合作開發,規劃朝向水平及垂直的策略合作,擴大事業規模。(楊喻斐/台北報導)


漢磊科技總經理詹益仁。董孟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