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2-24 16:53:3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電源供應器康舒(6282)今(24)日召開法說會,公布去(2015)年全年合併營收208.36億元,年減13.5%;稅後盈餘6.71億元,年減39.1%,每股盈餘1.29元,創近四年新低。康舒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1.5元現金股利,以今日收盤價22.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達6.7%;公司強調,未來三年配息也希望維持在6-7%左右的高殖利率水準。

對於今(2016)年展望,康舒總經理高青山預估,消費與工業性產品均可望較去年成長,其中,工業性產品中的新能源及雲端相關產品將是今年成長主要動能;整體而言,預估第一利毛利率可望高於去年平均水準,第二季起進入旺季表現,今年全年獲利將優於去年。

回顧去年營運表現,康舒去年第四季合併營收52.88億元,季減1.5%,年減10.9%;合併毛利率15.4%,季減0.2個百分點;稅後盈餘1.56億元,季減46.4%,年減40%,每股盈餘0.3元;累計去年全年合併營收208.36億元,年減13.5%;合併毛利率15.1%,年增0.2個百分點;稅後盈餘6.71億元,年減39.1%,每股盈餘1.29元,創近四年新低。公司指出,去年獲利下滑主要受到部分客戶訂單遞延,以及內部轉型所影響。

  • 2015-11-10 15:3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康舒(6282)前3季財報出爐,第3季稅後盈餘為2.91億元,超越上半年獲利,單季每股盈餘為0.56元,累計前3季每股盈餘為0.98元。康舒總經理高青山表示,雖然從市場狀況看起來還是平平的,第4季有機會與第3季相近,但明年會比今年好,整體電源產業將呈現短期平穩、未來成長的態勢,目前康舒亦鎖定新能源等領域,透過與大陸當地夥伴合作,搶食大陸十三五計畫商機。

 康舒今天下午舉行法說會,公布前3季財報,在傳統旺季來臨下,康舒第3季合併營收為53.67億元,季成長8.1%,營業毛利為8.39億元,單季合併毛利率為15.6%,季增0.6個百分點 稅後盈餘為2.91億元,超越上半年獲利,單季每股盈餘為0.56元;累計前3季合併營收為155.49億元,年減14.3%,營業毛利為23.44億元,合併毛利率15.1%,稅後盈餘為5.15億元,每股盈餘為0.98元。

 高青山表示,從市場狀況看起來還是平平的,第4季有機會與第3季相近,但明年會比今年好,整體電源產業將呈現短期平穩、未來成長的態勢,目前康舒亦鎖定新能源等領域,透過與大陸當地夥伴合作,搶食大陸十三五計畫商機。

 在消費性電源方面,康舒消費電源事業部總經理張文利表示,今年景氣自4月起急轉直下,消費性產品受到很大影響,現在看第3季及第4季已經回穩,雖然全球景氣不佳,但大陸及印度等新興市場還是有成長,為強化競爭力,公司在大陸廠積極進行自動化,部分產線自動化程度達50%到60%,而公司亦積極擴建菲律賓等海外廠,希望能提供客戶在地化服務,並降低大陸人工成本高漲的衝擊。

 除既有的個人電腦相關電源產品外,康舒亦積極擴展相關週邊產品,開拓新型態消費性產品如智慧手機、無人機及監控系統等電源,以提高獲利空間。

 在工業電源部分,因物聯網相關應用興起,帶動雲端資料中心硬體需求增加,康舒為快速滿足客戶需求,已於日前完成相關新一代伺服器與路由器產品之標準化及模組化設計,並已相繼出貨。

 在LED照明方面,繼完成基隆市七堵區LED路燈示範城市換裝工程後,於日前再次得基隆市政府104年度LED路燈汰換工程標案,目前正積極參與「全台水銀路燈落日計畫」之LED節能燈具汰換工程標案。因此,未來除持續專注室外、內產品及歐美照明市場。

 至於備受關注的電動車部分,康舒工業電源事業部總經理萬建國表示,目前電動車談最多是充電樁,無論是大陸、歐洲及美國,康舒都在布局中;此外,康舒亦鎖定新能源等領域,透過與大陸當地夥伴合作,搶食大陸十三五計畫商機。

MoneyDJ新聞 2015-06-26 10:37:57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因消費性電源需求仍較弱、且超級路由器等工業電源訂單出貨延後,康舒(6282)上半年營收表現仍較疲軟,累計前5月營收較去年同期下滑12%;但預期工業電源的成長動力將在下半年發酵,消費性電源也會有旺季效應,第三季旺季業績將回溫;不過,法人預期,因康舒上半年業績料低於預期,全年獲利也料將隨下修。

康舒產品線分為工業用與消費性電源,2014年因伺服器等工業電源表現不如預期,工業佔營收比重降至約35%、消費占比升至約65%;工業用電源主要應用在MainframeStorageServertelecom,消費性電源主要應用在NBDTSet-top boxPrinter等等,康舒主要客戶包括IBM、聯想、EMC蘋果HPDELL等。

市場原預期康舒工業電源出貨第二季起即會升溫,不過,Cisco超級路由器等工業電源訂單出貨延後,加上消費性電源需求仍較淡,使得康舒第二季表現仍較疲軟,表現低於法人預期。

 

康舒5月營收16.69億元,年減26.64%,累計前5月營收85.56億元,年減12.02%

康舒預期第二季季底開始將開始對Cisco出貨超級路由器,對CiscoJuniper出貨的超級路由器、以及燃料電池等毛利率較佳的工業電源訂單,將在下半年放量出貨。

SERVERDATA  CENTER相關電源雖然面臨同業競爭加劇的問題,不過,康舒持續受惠BIG DATA和雲端資料中心的需求,且IBM和聯想都是康舒客戶,康舒原先產品以高階伺服器為主,但IBM去年將低階伺服器部門賣給聯想後,反而給予康舒切入中低階伺服器市場的機會,下半年伺服器電源的成長仍看俏。

另外,預期第三季消費性電源仍會有旺季需求,因此,在工業與消費電源同步回溫的帶動下,康舒第三季業績可望明顯升溫,第四季業績亦可望持續升溫。

不過,由於上半年消費性電源需求比預期的疲軟,加上部分工業電源訂單遞延,法人預期,康舒上半年獲利將低於預期,全年業績也將隨之下修,預估康舒今年營收獲利可能僅維持與去年大致持平的水準。

MoneyDJ新聞 2015-01-16 10:48:15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電源供應器大廠康舒(6282)4G基地台標案、新一代燃料電池料延後至第二季出貨,加上傳統淡季,第一季營收料僅持平去年同期;不過,超級路由器、中國大陸data center和燃料電池等工業電源訂單都將自第二季起開始出貨,康舒預期第二季、第三季營收將明顯升溫,工業電源今年表現將較去年復甦,預期占營收比重將拉升至五成,並將帶動毛利率提升,今年將是再成長、再出發的一年。法人預期,康舒第二季、第三季營收年成長率上看10%-20%,康舒今年毛利率將拉升至16%-17%,營收年成長將達到10%-20%

康舒產品線分為工業用與消費性電源,2014年因伺服器等工業電源表現不如預期,工業佔營收比重降至約35%、消費占比升至約65%;工業用電源主要應用在MainframeStorageServertelecom,消費性電源主要應用在NBDTSet-top boxPrinter等等,康舒主要客戶包括IBM、聯想、EMC蘋果HPDELL等。

康舒去年營收240.84億元,受到IBM出售部分伺服器業務給聯想、白牌崛起衝擊品牌廠客戶等客戶調整、以及燃料電池等出貨進度較預期遞延的影響,較上年同期小減2%。康舒去年前三季稅後盈餘8.41億元,EPS 1.62元,法人預估,全年EPS落在2.1-2.3元,將低於上年的2.42元。

 

展望今年,康舒表示,第一季因是傳統淡季,且4G基地台標案、新一代燃料電池料延後至第二季出貨,加上傳統淡季,第一季業績料僅持穩;不過,隨著燃料電池、超級路由器、中國大陸data center等訂單都將在上半年出貨,預期第二季、第三季營收將明顯升溫。

康舒進一步指出,燃料電池客戶在日本的布建已經接近完成,即將開始出貨,新一代燃料電池訂單將在第二季開始出貨,今年成長力道將十分強勁,去年燃料電池佔營收約3%,今年將有機會上看10%

康舒也指出,醫療設備電源已認證完畢,將在本季量產出貨,居家照護的醫療電源也在進行系統層級的驗證,預估下半年以後量產;佈局新網通客戶之光纖產品Super Router亦預估於2015年上半年量產出貨;在中國4G標案布局上,仍然依照標案進度持續進行中,雖然中國標案市場進度或有延遲,但康舒已經做好準備,預期中國4G標案仍將在今年產生挹注,也預期台灣4G基地台的進度與貢獻將優於大陸4G標案先馳得點。

康舒也看好BIG DATA的商機,指出中國大陸三大網路服務供應商積極增建資料中心,預計中國大陸伺服器銷售量將再攀高,康舒已獲知名系統大廠共同開發此計畫之新世代產品,積極投入中國大陸資料中心建置市場;為因應大數據相關周邊產品的威力帶動雲端資料中心成長快速,中/低階伺服器出貨量將持續放量,今年伺服器業務已走出去年客戶調整的陰影,第一季訂單已見到回溫。

而在消費性電源部分,康舒表示,除了既有之個人電腦相關電源產品外,積極擴展相關週邊產品中如新增加之Laser Printer,另亦開拓新型態消費性產品如智慧手機、遙控空拍機及監控系統等電源,以提高營收及獲利空間。

康舒預期,在上述多項動力的帶動下,今年工業電源產品營收將較去年成長20%,佔營收比重將拉升至50%,並帶動今年毛利率上揚。

康舒總經理高青山(附圖)表示,今年要把去年少賺的賺回來,今年是再成長、再出發的一年。另外,為了因應客戶需求,康舒今年再菲律賓、巴西、武漢都將同步擴產。

法人預期,康舒第一季營收將持平去年同期,第二季、第三季營收則將起飛,年成長率上看10%-20%,而因工業電源占比提升帶動,康舒今年毛利率將拉升1%-2%16%-17%,營收年成長將達到10%-20%,獲利成長幅度會更高,康舒今年EPS將上看3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0fafd37-8c82-4aec-a388-1de182003e01&c=MB06#ixzz3OxZpouE5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1-18 11:52:00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電源供應器大廠康舒(6282)受到4G基地台等工業電源標案訂單較預期延後,加上華南缺工影響,第三季業績低於法人預期,單季EPS 0.6元;展望第四季,因消費電源步入傳統淡季,新一代燃料電池也預計延至明年第一季才開始見拉貨力道,康舒第四季營收預估將僅持平或微減,而燃料電池、新網通客戶的光纖產品、大陸白牌手機電源等新訂單效益,則預計明年顯現。

康舒產品線分為工業用與消費性電源,營收比重約45:55;工業用電源主要應用在MainframeStorageServertelecom,消費性電源主要應用在NBDTSet-top boxPrinter等等,康舒主要客戶包括IBM、聯想、EMC蘋果HPDELL等。

4G基地台標案延後,且Data center正處於由高階轉至中低階的調整期,加上網通Cisco訂單下滑,以及華南缺工問題的影響,康舒第三季業績低於市場預期,單季營收62.88億元,季減3.8%,毛利率14.9%,季減0.81個百分點;稅後盈餘3.14億元,季減2%,年增17.6%EPS 0.6元。累計前三季稅後盈餘8.41億元,年減9.8%EPS 1.62元。


而展望2015年,法人指出,4G基地台機櫃電源將在第一季開始出貨,同時新一代燃料電池電源也將在該季開始見拉貨力道,而車用電子的水冷系統、電動汽車用充電樁、充電系統及動力轉換系統、加上新網通客戶的光纖產品電源Super Router產品、以及大陸白牌手機電源訂單等,雖都會在明年量產出貨,不過,新產品對於業績有較大貢獻的時間點,預期還是要等到明年第二季。展望第四季,康舒雲端Mainframe新案、以及醫療端的水冷式核磁共振電源供應器都將開案完成並開始挹注營收,但因消費性電源進入傳統淡季,NBPC的需求預期都將較弱,且網通、新一代燃料電池的訂單也預期都將遞延到明年,因此法人預期,康舒第四季營收僅將較上季持平或微幅下滑。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a843c62-9684-4f79-9fe6-150b1a935541&c=MB06#ixzz3JUWHav1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康舒踢進世足概念股

 

2014年04月05日 
 
康舒切入世足概念股,隨著第2季巴西產線試產,預估第2季營收至少有2位數成長。路透

【高佳菁╱台北報導】第1季受中國缺工、缺料波及,康舒(6282)營收明顯衰退,不過,第2季起,因應世足及奧運在巴西設廠的產線正式試產,切入世足概念股,加上菲律賓新增的消費性產品線開出,及中國換電站及換電積架陸續出貨,預估第2季營收至少有2位數成長。
康舒海外布局第2季進入驗收期,總經理高青山表示,巴西不僅今年將舉辦世足賽,接著2016年又要主辦奧運,因應這2場大型賽事,巴西將需要大量Computer、伺服器、Notebook(筆記型電腦)等消費性產品的電源供應器。

Q2營收估增2位數

相關客戶為了就地取得相關消費性產品,要求康舒前進巴西設廠,初步已投資設置2條產線,產線已進入最後審核階段,近日就可正式試產,就地供應世足基礎建設所需相關零組件,雖然處於試產,產量可能不會太大,但對第2季營收將有一定的貢獻。 
第2季除了切入世足商機外,同樣攻消費性產品的菲律賓產線,今年也預計再增加4~6條,他指出,現有產線已有4條,近期已添購相關機器設備,將先增2條產線,全面投產。 
而中國市場部分,在電動車產品正迅速擴充,除了已與特斯拉合作開發車載充電及車內輔助器,同時也搶下兩岸車廠訂單,包括東風、日產、比亞迪、納智捷及光陽等也都已進入研發測試階段,另換電站及換電積架已從3月開始出貨,供應杭州市電動車充電站建置。 
由於第2季,不僅消費性電源產品產能陸續開出,工業用產品也會有不錯的成長,在消費性及高毛利的工業用產品雙雙成長下,預估第2季季增至少2位數。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指出,康舒今年在毛利較高的工業產品比重將逐步增加,如今又切入世足概念題材,在基本面、題材雙利多加持下,股價有上調空間,不過,先前受惠特斯拉概念股,股價漲幅已高,要再大幅飆漲,仍有待進一步觀察。

 

康舒:今年營收估成長2位數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4年3月13日電 (2014-03-13 16:41:33)

康舒(6282)總經理高青山表示,今年營運會持續成長,毛利率也有機會持續向上攀升,營收及獲利成長幅度都期望有去年水準,應可維持2位數成長。

康舒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公布去年度稅後盈餘為12.48億元,年增19.2%,EPS為2.42元。

高青山表示,去年全球個人電腦市場持續趨緩,藉由高品質及交貨彈性拉高市場占有率,在「端」的消費性電源產品業績持續成長,「雲」的部分,也積極布局伺服器、儲存器及串連「雲」與「端」之間的高速網通產品,推升工業電源產品的穩定成長。

在綠色能源部分,除了既有燃料電池、智能電網深耕有成外,LED室外照明產品,與中國大陸LED合作至今,已陸續交貨予當地政府,同時積極切入商用照明,可望在今年有更大的獲利貢獻。其中燃料電池部分,去年營收占比約3-5%,今年出貨會增加,預估營收貢獻可達10%,

車用電子產品部分,車用電源轉換方案的關鍵零組件與設備,已獲得數家國際大廠主動洽談合作,並積極開拓電動車車用充電裝置,包含車載電子、充電柱、電壓轉換器等周邊充電相關設備電源。其中與Tesla的合作有重大進展,雙方將共同開發2015年上市的新款休旅車「車用充電電源」相關零組件,目前已完成認證。

醫療用品及居家照護設備的電源都持續有進展中,其中相關居家照護的一般產品電源,已完成開發並出貨,核磁共振、電腦斷層等大型設備相關電源也與醫療設備大廠共同研發,預計於今年量產出貨。

展望今年,高青山表示,因應全球雲端、智能及新能源市場蓬勃發展,除了強化既有的雲與端的電源產品外,包括高速連網、綠色能源電力轉換系統、智能電網、LED照明、醫療設備電源及車用領域,都是鎖定方向。今年整體營運會持續成長,上下半年營收占比估45比55,毛利率有機會持續向上攀升,營收期望有2位數成長,獲利成長期望有去年約2成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