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江宜樺:服貿談判,台灣無權修改

2014年03月11日16:42  

本新聞由沃草提供

今(11日)天在院會中,立法委員蔡煌瑯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為何不尊重立法院逐條審查《兩岸服務業貿易協議》,並且修改其中傷害台灣行業的條款?」

江宜樺強硬回應:「立法院可以對服貿協議逐條審查,但沒有修改權,因為條文對台灣極為有利,所以不需要改。」

在經濟部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撰寫的「洽簽經貿協定之國內法與國際法程序」PDF檔案中,根據《貿易法》第7條,對外貿易談判所簽署之協定或協議,除屬行政裁量權者外,應報請行政院核轉立法院議決。

現在,行政院長認定立法院沒有修改國與國貿易協議的權限,恐怕需要重新檢視相關法令,再下評斷。

服貿聲聲催!馬英九口誤:鹿茸是鹿耳朵裡面的毛?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兩岸服貿卡在立法院,總統馬英九憂心影響到我國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進度,馬總統今(14)日接見獅子會幹部時以台紐經濟合作協定為例作說明,卻發生口誤:「紐西蘭還出一種很有名的東西叫鹿茸,鹿耳朵裡面的毛」。

馬英九指出,我國貿易競爭對手韓國的外交沒有問題,北韓不會造成它的困擾,但我國的情形不一樣;在不必靠別人的部分,要趕快改革、開放,加強競爭力。

馬英九舉例說,我國與紐西蘭簽訂自由貿易協定生效後,去年12月,紐西蘭賣給我國的增加37%,我國賣給紐西蘭增加120%,雙邊貿易增加73%,過去無法想像。

馬英九表示,台紐隔這麼遠,我們吃得到他們的奇異果、奶粉,但我們很多工業產品能賣過去,99%的貨品都包在內,部分敏感項目則採逐年降稅。

他還說,「紐西蘭還出一種很有名的東西叫鹿茸,鹿耳朵裡面的毛」,台灣也生產,我們也有700位鹿農,會不會受影響,會,但可以想法子做市場區隔,我們生產較高檔的,紐西蘭是比較普通的,分年減稅,這樣受影響很小。

註:鹿茸是指梅花鹿或馬鹿的雄鹿,頭上密生茸毛的幼角。

 

鹿茸=鹿耳毛? 馬總統口誤真不少

2014年03月14日17:37  

總統馬英九上任以來,常常在致詞時鬧出笑話,這次又將鹿茸說成是「鹿耳朵的毛」,網友不客氣的嘲諷說:「不意外。」

回憶馬英九上任至今,讓大家印象深刻的口誤還不少,去年他參加藍營婦女團體舉辦的活動,致詞時竟說:「最近這段時間食品的問題,恐怕是讓婦女最『安心』的。」還有2011年馬英九參加總統大選辯論,在結論時,他做出大鵬展翅的誇張手勢,說要帶領台灣人民「逆風高飛」,卻講成台灣國語的「逆風高灰」,笑翻一堆媒體記者。(顏凡裴/台北報導)

馬英九口誤全紀錄

2008/04/12 將保生大帝的姓名「吳夲(音濤)」,說成「陳夲」
2008/04/28 參加馬蕭全國後援會志工大會便當會時致詞說:「似乎冥冥中有力量讓『民進黨』重新執政。」
2009/07/14 授旗世運代表時,將「運動員」說成「動物園」
2009/11/29 參訪黃俊雄布袋戲「美地塢」片場,說成「美塢地」
2011/12/03 大選辯論會說,要帶領台灣人民「逆風高飛」,講成「逆風高灰」
2011/12/19 與蔡英文爭選總統時,馬拜票說:「女人當家比較有用。」
2012/06/26 甘比亞總統來台,總統致詞:「此次交流,有益增進兩岸人民福祉。」
2013/07/22 接見「網球一姊」謝淑薇時,口誤稱呼「謝淑麗」。
2013/12/14 參加婦女團體活動說:「食品的問題,恐怕是讓婦女最『安心』的」。
2014/03/14 接見獅子會幹部時,說鹿茸是鹿耳朵的毛。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馬英九離譜口誤 鹿茸變成鹿耳朵的毛

2014年03月14日12:36  

馬英九總統上午日接見獅子會幹部時,提及兩岸服貿協議卡在立院,他以台紐經濟合作協定為例,強調去年12月生效後台紐貿易額大增,卻發生頗為離譜的「口誤」,馬英九竟說,「紐西蘭還出一種很有名的東西叫鹿茸,鹿耳朵裡面的毛」。

馬英九說,台灣也有生產(鹿茸),我們也有700位鹿農,會不會受影響,會,但可以想辦法做市場區隔,我們生產較高檔的,紐西蘭是比較普通的,分年減稅,這樣受影響很小。事實上鹿茸應是指,梅花鹿或馬鹿的雄鹿頭上,剛生長出來還具有蠟質密生茸毛的角,主要可用來切片做成中藥材,滋補效力高,價格也相當昂貴。(晏明強/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