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04-14 10:43:03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榮剛(5009)Q1在產品組合持續改善下,法人看好,毛利率仍可望持續上揚,創下毛利率連5季走高的表現;法人指出,榮剛在整合精剛(1584)鍛造機台後,可望進一步發揮規模經濟效益,而隨著子公司精剛今年可望轉盈,預期榮剛獲利結構也將改善。

榮剛為國內少數從事特殊鋼製造之廠商,公司三大產品應用為航太、能源與油氣,近年也逐步跨入水資源領域,而榮剛去年認證材佔整體營收比重已突破5成,隨著公司近年認證成效顯現,未來認證材佔營收比重還將持續上揚。

榮剛考量整體生產效益,以及客戶認證之需求,今年將向子公司精剛收購SMX-350油壓四環鍛機,屆時榮剛將成為全世界惟三家同時擁有機械與油壓鍛機之廠商,而榮剛現有的 SX-40 四面精鍛機、RF-70四段鍛造機皆為機械鍛機,SX-40具熱料銜接優勢,較適合應用於ESR、VAR及一般工具鋼,但可應用範圍相對較窄,而RF-70表現則較為全面,可補足SX-40之不足,至於SMX-350則在鍛模穿透力上表現優異,可進一步提升榮剛鍛造之優勢。

 

榮剛SX-40由於機齡已達30年,為維持機台合理應用,導致榮剛無法將產能發揮到極致,不過隨著SMX-350加入,法人預期,榮剛下半年產能綜效將可明顯顯現,有利於提升榮剛規模經濟效益。

另外,榮剛持股27%的子公司精剛今年可望止虧,這也有助於榮剛改善整體獲利結構。

隨著榮剛持續往高端產品線布局,榮剛也有意擴充上游鐵水產能,據了解,榮剛目前已通過相關環評,投資案預計今年底明朗化。

榮剛Q1合併營收為30.67億元,與去年Q4表現相當,而在產品組合改善下,法人看好,榮剛Q1毛利率將較去年Q4進一步提升;法人認為,榮剛今年下半年在綜效顯現下,獲利將可更上一層樓,今年EPS有望上看1.8元,預估今年底每股淨值則將突破20元,目前PB值則約1.1倍。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633a2ba-503a-4100-878c-b2df493e3444&c=MB07#ixzz3XGCH5nm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01-20 10:30:2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於台幣貶值挹注,加上產品組合持續改善,法人推估,榮剛(5009)上季毛利率將站上全年高點;展望今年,榮剛在能源、航太訂單仍持穩不墜,本季也可望開始小量出貨汽車引擎客戶新單,法人預期,榮剛今年營收表現穩當,而毛利率則有進一步上揚空間。

榮剛為國內少數特殊鋼製造商,產品包括功能型不鏽鋼、商用不鏽鋼、高合金、低合金鋼等,其中,功能型不鏽鋼主要應用於航太、能源、油氣產業等高精密領域,因此毛利率相對較高,而榮剛去年受惠於功能型不鏽鋼營收比重持續成長,也帶動公司毛利率呈現逐季增長的表現。

榮剛去年Q3毛利率來到16.49%,法人推估,去年Q4受惠於功能型不鏽鋼營收比重達到45%,加上台幣貶值挹注,去年Q4單季毛利率有機會上看17%。

 

展望今年,法人認為,榮剛去年營收回到正常軌道後,今年應會持續力求每月營收都穩在10億元上下,保持穩定的營運表現,而相較於衝刺營收,公司今年的重點將在改善獲利表現,預期公司今年毛利率仍有進一步上揚的空間,今年獲利也可望持續提升。

另外,榮剛近期也獲汽車渦輪引擎廠試製訂單,預期3月起就可小量出貨,有利於公司持續擴充產品應用領域。

榮剛2014年合併營收為121.83億元,年增13.59%;前3季EPS為0.96元,法人推估,去年EPS約在1.4元上下,較2013年的0.62元明顯改善,而有鑑於公司過往股利配發大方,法人推估,榮剛目前隱含現金殖利率應有4%~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cc2c2be-0ac9-4792-a8b4-0413bae7dd45&c=MB06#ixzz3PL8Rbb0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1-21 11:27:0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隨著價漸趨回穩,加上航太、石化、能源等高階產品比重續提升,法人看好,榮剛(5009)Q4毛利率還有持續改善空間,明年毛利率也可望持續成長,而伴隨著產品組合持續轉佳,榮剛今年營運已擺脫前2年的低迷,預期明年仍將持續走在成長軌道上。

榮剛為國內少數特殊鋼製造商,主要應用於航太、能源、油氣產業等領域;榮剛今年受惠於歐美景氣復甦,加上鎳價回溫,今年營運走勢回穩,而在高階產品組合比重持續提升下,前3季毛利率也呈逐季增長;榮剛前3季毛利率則達15.62%,較去年同期的11.67%明顯回升,EPS 0.96元,較去年同期的0.42元大幅改善。

展望Q4,受惠於航太、能源、油氣產業訂單需求續穩,加上鎳價回穩有利於商用不鏽鋼相關產品接單,法人推估,榮剛Q4每月營收仍可望穩在10億元上下,而且在高階產品比重續增下,法人推估,榮剛Q4毛利率將有機會挑戰17%,創近10季最佳表現。

 

榮剛今年營運擺脫前2年低迷情形後,明年在產品組合持續改善下,營運仍可望持續向上。

另外,榮剛目前鋼水原料自給率約7成,考量長期營運成長需求,以及原料供給的穩定性,公司也研擬擴充電爐產能,不過相關投資尚未有明確時間表。

榮剛前3季EPS為0.96元,法人推估,榮剛今年EPS應可達1.3元以上,明年仍可望穩定增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29c9ab8-dbcd-4b3e-82c6-96ff7ff14956#ixzz3JfmZRr1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航太/油氣需求加溫,榮剛Q2獲利見彈升力道

回應(0) 人氣(89) 收藏(0)2014/06/11 10:3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4cbe88f-b46b-4857-8f9c-5f2e0af2fb15&c=MB06#ixzz34IqR956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榮剛去年EPS 0.62元/擬配息0.5元,今年估回溫

回應(0) 人氣(80) 收藏(1)2014/03/14 09:5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fa5fffd-1a7c-4ecc-958e-2e9019a3471a&c=MB06#ixzz2vuktjBp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