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爆結束
我也是錄影完才知道
其實這也是人生常常碰到的事
上帝關一道門 就會開另一道門
或許是現在財經觀眾在轉型 
所以金錢爆很難拿出驚人的收視率
讓電視台繼續支持
也或許是晚上整體公司節目策略要轉型
這讓我想起這一生
好像有點宿命論的感覺
83年學生時代 很積極參加登山社活動
卻沒爭取到社長的位置 結果反而創了一個財經研究社
93年我人生第一份工作是證券研究員
在年初資遣我 雖然其它長官積極安排 
但大老板不想維持研究部 所以再見
103年金錢爆要停播了
電視台有其整體戰略安排
我的價值又變得不同
可能後面我又有新的機會了
哈哈哈
人生不放棄自己追逐夢想的那份熱血
就沒有誰放棄誰的問題啦
 
--
 
 
不停下雨的整個冬天 偶而加點低溫
這似乎是一個無止盡的2013結束
我要去選市議員了
這是一個要跑攤 要發文宣 要登廣告的麻煩事
去那跑 去那發 去那登
在一個關在42吋電視機裡面七年的我 有點茫然
翻開我自以為最拿手的數據分析 量著 算著
比發現次貸 歐債更有意思的事情發生了
我在松山信義區選舉 總共有74個里 哇.. 
(恐怕這次要輪到我二隻腿慘了)

在和平東路三段的角落裡
有個很神秘的地方
叫做黎安里
在我日以繼夜的整理各區各里各投票所的票數時
這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地方
藍軍得票率極高 但新黨(據說是深藍..)得票竟和民進黨一樣少

這一天沒有下雨 但低溫依舊 
我騎著那部 陪我這七年去東森上下班的YAMAHA125摩托車
前進 前進到一個號稱天龍國的信義區
卻少人關心的角落
這個里有三多 
公車多 因為他是公車總站 
不管載出去的是希望 還是載回來的是悔恨
公車就是要回家
墳墓多 滿山的墳墓 崇德街吧 路標指去南港福德坑
騎了十分鐘 那種感覺 不用說了吧
而且他們躺著 也沒票 別搞了 回頭了 
現在爭取它們的支持 我會不會太早了?
老人多 這邊有一個地方 叫大我新村
說是一個照顧在台沒有結婚沒有家屬 單身老榮民的地方
怎麼進去 我思量著
會不會有個警衛擋著我 說著 
“這裡是國民黨的鐵票區 新黨不準進來”
我管他的 反正夾克上有東森電視四個字
被攔 就說我來看景的

我想多了
當我機車停到門口
幾位老榮民 看著我 他們連路都走的搖搖晃晃
我要從那開始呢? 自己問著自己
隨便啦 我不是那個炮打彭淮南 嘴批王雪虹的楊世光嗎?問著站在門口的老先生問
這是大我新村嗎? (豬頭嗎 你沒看門口比汽車還大的招牌喔)
他的反應和我的預期並不同
這個下午 我就陪這位16歲就離家從軍 來自貴州的85歲老伯伯
聊聊天 他點著煙 也點了根給我
我被他的故事 留住了 
這個下午 我也只認識了他這一個選民
重點他還是不認識我 
因為好像介紹自己 是多了 
人生就像快轉一樣 在老伯伯的大歷史下
我 不太重要了

走了 趕著沈中華教授的課
他這天請了證交所總經理來和我們對談
在大歷史下
我們都還是辛辛苦苦的努力著 努力活著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A5%8A%E4%B8%96%E5%85%89%E7%9A%84%E6%96%B0%E8%A6%96%E9%87%8E/362509207185719
 
--
 
北市/市議員改選 新黨增提5席  

北市議員年底改選,新黨全委會昨確認,除現任兩席外,將再增提五席,全市六個區域議員選區都不會缺席。今天傍晚的新黨新春餐會上,除第四選區(中山大同)外,就會公布其餘選區提名人選。

第一選區(士林北投)除現任議員潘懷宗外,新黨將再提名動保界頗負盛名的北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楊靜宇,以專業形象與在地特質力拚明年第一選區增額席次。

第二選區(內湖南港)則提名立委蔡正元辦公室主任、北市演藝人協會執行長趙家蓉角逐。

第三選區(松山信義),在市議員王鴻薇重返國民黨後,則提名與她背景近似的財經媒體主持人楊世光,希望能鞏固原屬王鴻薇的新黨選票。

第五選區(中正萬華)則提名北市好厝邊協會執行長張榮法,他曾於2005年在新北市(當時為台北縣)板橋代表新黨參選縣議員。第六選區(大安文山)則由議員陳彥伯爭取連任。

至於選情較艱困的第四選區,據了解,新黨已鎖定某資深主播與一位與綠營有淵源的女作家,爭取其中一人披掛上陣。

【2014/02/16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北市/市議員改選 新黨增提5席 | 七合一選舉布局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8488467.shtml#ixzz2vwQUPpaN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