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駭客盜打國際電話 業者虧千萬

 

中國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網路服務普及為民眾帶來許多便利,但駭客實在防不勝防,國內電信業者因網路駭客駭入用戶電腦主機,盜打國際電話到部分特殊國家,導致電信業者損失上千萬元,甚至單月份內還出現逾1、200萬元的通話費難以追討。

依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統計的資料顯示,包括中華電信、遠傳電信旗下新世紀資通,及台固等業者,自2012年10月到2013年3月間,出現大量疑遭到網路駭客盜撥國際電話的情況,過去平均單月份僅幾百元的總通話費用,因此突然增至幾十萬元,甚至幾百萬元,不正常飆升的異常費用累計逾1000萬。

疑遭駭客盜撥的國際電話,以索馬利亞、幾內亞、列友敦斯基、庫克島及奧地利等國家,並以透過舒拉亞(Thuraya) 衛星撥出的網路電話為主,NCC官員透露,由於過去曾有駭客與當地國家不法人士、業者合作,以盜打國際電話高額收費,拆分不法收入,不排除此回各家業者於特定期間內,集中於特定國家的國際電話費用,也屬類似情節。

遠傳電信旗下的新世紀資通,向NCC提報終止部分國家的國際網路電話服務,但NCC認為恐會影響其他正常使用該服務的用戶權益,目前尚未核准,但將於近期找來各家電信業者協商討論,希望未來以通案方式處理。

國際電話費暴增 電信業者服務喊停!

2014年03月12日16:09  

遠東集團旗下的新世紀資通,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報申請停止部分國家國際電話服務,這些地區包括索馬利亞(國碼252)、幾內亞(國碼224)、奧地利特殊區碼等6個國家,NCC表示,據資料顯示,過去原本單一國家一個月單月通話金額從數百元竟暴增到十萬、甚至200多萬,而用戶每筆通話費用都有一定比例要拆分給國外電信業者,光是2102年10月到2013年3月,就支付給6國家804萬的電信費用,懷疑有駭客涉入,因此申請停止服務。

NCC說,考量到仍有正常消費者有通話需求,而新世紀資通在去年10月停止這些國家國際電話服務,恐影響消費者權益,已要求新世紀資通在上月恢復服務,而中華電信、台灣大也都面臨類似問題,對於新世紀資通申請停止服務,將續行審議。(徐毓莉/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