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億標空殼? 內湖麗庭莊園淪法拍地雷

2014年03月18日13:44  

「何必花錢去買1個空的東西?」法拍市場幸運時的確可以挖到便宜物件,但有時也要小心誤觸地雷,4月3日將在士林地方法院執行第1拍的內湖婚宴場地「麗庭莊園」,底價高達1億8210萬元,就是其中一例。
 
位在民權東路六段14號的麗庭莊園,是北市少見教堂造型婚宴場地,2006年開幕後曾吸引藝人郁方在此舉辦婚宴,連歌手陶喆與蔡依林的唱片MV也到該處取景。2007年原開發商長興婚禮事業公司即以8000萬元轉讓經營權給日本婚宴公司「迪詩」,2009年起流入法拍市場,因屬非土地產權拍賣,一般人難以介入,導致一再流標,即使1坪應買價僅10萬元,依舊乏人問津。
 
據法院筆錄顯示,待拍戶雖屬點交物件,但地上權設定權利存續期只到今年2月底,依照謄本約定登記,地上權即歸於消滅,地上建物所有權應移轉予土地所有權人。寬頻房訊解釋,筆錄中載明地上權已過期,建物所有權又歸土地所有權人,「建物不是你的,地上權也不是你的,標下來沒意義,何必花錢去買1個空的東西?」(王筱君/台北報導)

 

內湖婚宴場地「麗庭莊園」教堂造型外觀,曾吸引明星前來取景拍MV。林琨凱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