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疑負債6千萬跑路 富比利無預警停工

2014年03月18日19:28  

專門製造碳纖維複合材料的「富比利」公司周一突然宣布停業,有員工爆料指出,公司負責人蔡和運因向地下錢莊借款近6千萬元,疑無力償還上周六潛逃國外避債,導致公司50多名員工頓時不知所措。

在「富比利」任職的一名女員工向《蘋果》投訴,公司成立超過10年,4年前搬遷到中科園區,員工約50多人,上週五幹部宣布本周一、二公司將要暫停上班,昨天幾乎所有員工接獲通知到公司辦理離職,今天她到公司辦離職,主管才告知是老闆「跑路」,且今天公司已遭地下錢莊派員控制,許多值錢的物品早被搬走,她與其他員工向行政人員要求開立「非自願離職單」,但行政人員卻回以老闆沒有交代拒絕,「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
 
蘋果下午試圖至該公司採訪,但無法進入,中科管理局副局長林威呈表示,「富比利」公司上周五突然向員工宣佈周一不用上班但未告之原因,下午派員前往瞭解,現場僅有二名員工,將盡速聯繫負責人或管理階層出面釐清原因,若屬突然歇業、停工或大量解雇未在60天前報備,將依法裁罰,另外,目前中科園區內各廠商約有200名作業員缺額,將協助富比利員工轉職,並協助爭取權益。

晚間 10時許「富比利」負責人蔡和運透過越洋電話向《蘋果》澄清表示,因景氣不佳、訂單減少,導致公司資金出現缺口,工廠機械遭銀行查封無法運作,真的苦撐不下去才暫停歇業,蔡和運強調:「我絕對沒有向地下錢莊借款!」
 
蔡和運表示,對於為公司盡心打拼的員工深感歉意,出國是為了找尋國外廠商籌措資金,做為償還銀行借款及員工善後,明天將由高階幹部召集所有員工開會,商討最好的解決方案,「我一定會想辦法對員工作出最好的補償。

(葉濬明、王煌忠/台中報導)

「富比利」公司位在中科內一棟集合式辦公大樓內。李明憲攝

「富比利」公司位在大樓的二樓。李明憲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