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9-26 11:08:4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產品組合趨佳,專業線材廠聯穎(3550)今年上半年毛利率改善,第二季獲利創下近年高峰,法人估計,下半年表現有機會略優上半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可望超過1元,明年可望維持穩定配息,隱含現金殖利率可期。

聯穎是專業線材廠,下游客戶以中小型線材組裝廠為主。而公司過去是以IT、3C產品為主,但近年配合訊號線的應用擴大,非IT與3C的車用、工控及醫療應用佔比拉升,以今年上半年來看,三項合計的比重已經拉高到三成,帶動同期毛利率改善,從去年同期17.41%提升至22.33%,第二季單季每股稅後盈餘0.55元,則創下近年高峰。

事實上,以聯穎專注線材的營運模式來說,生產成本中以原料包括及塑料佔大宗,根據法人以目前的報價推估,佔比約有近五成及30-40%,不過,因線材廠金融海嘯後歷經銅價暴漲暴跌的自然調整,產業秩序已有一定默契,因此銅價為主的原料漲跌,多能即期反映,不致造成線材廠毛利率太大波動。

內部認為,今年毛利率的改善,主要還是產品應用的調整。其中在車用市場,聯穎交貨的終端車廠以美系車較多,產品應用包括音響、倒車雷達等影音傳輸線材為主。工控則是用在廠房設備顯示器用的高頻傳輸線為多;醫療則包括一些訊號傳輸的利基應用。

在主要利基應用配合線材組裝廠的貢獻擴大下,法人預期,聯穎第三季營收還有機會較第二季小增,下半年營運也可望較上半年增溫,全年每股稅後盈餘有機會重回1元以上。

值得留意的是,聯穎第二季底的每股淨值24.72元,帳上現金維持一定水準,近年在資本支出趨緩下,每年都維持穩定配息,近三年每股現金股利都持平在1元水準,法人認為,以今年獲利估算,明年現金股息仍可期。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19a3290-ad11-48cd-991a-054467990cd0&c=MB07#ixzz4LLYNz3b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聯穎去年約賺1元,今年續擴大車用等利基領域

回應(0) 人氣(0) 收藏(0)2014/03/19 11:5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6d1cecb-7e29-4861-8e1f-b60ca1b1fa63#ixzz2wNXzfNW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