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6-23 11:52:39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遠東新(1402)今(23)日舉行股東會,遠東新副董事長席家宜表示,看好明(2017)年起營收及獲利將恢復成長,希望未來三年營收能回升到一成左右的年成長(遠東新去年全年合併營收為2,179億元,年減逾7%)。遠東新董事長徐旭東則向股東喊話指出,遠東新本業在成長的軌道上,投資事業多元組合亦挹注了可觀的獲利,認為遠東新是一個價值被低估的企業,為公司股價抱屈。

在海外投資方面,席家宜指出,遠東新在越南斥資7.6億美元投資一貫廠,同時也在越南打造工業4.0;他表示,選擇在越南設立一貫廠,主要係因以遠東新現有產能,無法因應未來2-3年的需求,且越南為東協十國之一,不用關稅,又是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十二國之一,因此決定於越南設廠,而增加越南生產基地也有利未來營收及獲利達兩位數成長。

對於PTA事業看法,席家宜則表示,遠東新去年PTA損失減少,今年目標將達損益兩平;且受益於PTA的製程改善及成本降低,預估未來幾年會有不錯的進步;在其他化纖產品方面,他指出,尼龍六六的重要性有所提升,價值遠高於尼龍六,旗下尼龍六六在兩岸產量都是第一名,為亞洲領導廠商,今年銷貨呈現量價雙揚。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0a25fb5-38f7-40e0-ba11-2f61e1fef77a&c=MB07#ixzz4CNwh2JJ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06-26 16:08:05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遠東新(1402)今(26)日召開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股利1.4元案,其中股票股利0.2元、現金股利1.2元。對於未來營運規劃,遠東新董事長徐旭東(附圖,資料照片)表示,公司將啟動200億元投資計畫,包括投資越南廠區100億元,打造第三個垂直整合基地,此外,兩岸方面也預估再投資100億元,進行設備汰舊換新及擴充產能,以鞏固利基型產品的發展。

遠東新表示,今年生產事業將更聚焦三大營運主軸,包括打造綠色供應鏈、啟動越南投資計畫,以及強化研發創新能量。在啟動越南投資計畫方面,遠東新表示,為掌握TPP商機,爭取經貿優勢,公司加大越南投資力道,打造繼兩岸之後的第三個垂直整合基地,第一階段投資朝符合TPP yarn forward規定方向發展,建立從線、織布染整成衣的一貫化工廠,投資金額高達百億元。

在強化研發創新能量方面,則與Coca-Cola、Nike、Burberry等國際品牌大廠策略聯盟,共同開發符合市場需求之高附加價值產品,強化競爭優勢。至於打造綠色供應鏈方面,遠東新表示,今年公司已擴充回收聚酯材料rPET、達年產能9萬噸,高居全球之冠,預計三年後年產能達14萬噸,穩居領導地位。

另外,在土地開發事業方面,遠東新指出,目前在台灣擁有57萬坪土地,多分佈於北部精華地段,其中21萬坪屬投資性不動產,估算市價行情近1,500億元,尚有近300億元之價差空間未於財報上顯現。今年第一季土地開發事業創造9.84億元獲利,多項土地開發計畫也在進行中,其中新北市板橋區「台北遠東通訊園區」有三棟辦公大樓即將動工興建,另外,規劃於通訊園區內以及愛買板新店基地分別興建高樓住宅建案,同時宜蘭礁溪的溫泉度假飯店也已取得開發許可。

此外,在投資事業方面,遠東新指出,遠東新為遠東集團母公司,持有龐大的轉投資事業,除每年可獲得穩定的股利收入外,由於遠東集團上市公司穩健經營與績效良好,依目前股價計算,總持股市值超過1,400億元,扣除帳面成本後,潛在利益約690億元,換算每股淨值增值高達13.2元。遠東新表示,公司第一季每股淨值為38.7元,若加上持有上市股票與土地的市價增值,每股價值可達57.1元,且再納入土地開發事業未來開發價值與生產事業營運獲利的考量,則整體增值空間更可期。

2015-03-23 04:49:16 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受惠於投資性不動產採公允價值方式,遠東新(1402)去年度稅後純益為110.33億元,年成長53.1%,展望今年,看好板橋一帶土地潛在開發商機,擬規劃拆除板橋板新店愛買,並在原址興建住宅大樓。

遠東新去年起,針對投資性不動產的價值,從過去的成本法方式,改為公允價值計算;所謂的成本法,也就是按照公司當初購入金額,列入成本項目;公允價值法,則是依據市價計算其資產價值,因此當市價年年上調,勢必會帶動資產水漲船高,挹注「帳面」獲利表現。

遠東新旗下三大筆投資性不動產包括板橋大遠百、台北遠東通訊園區(T-Park)與遠企中心,擠下遠東新的小金雞母—遠傳電信,成為去年度盈餘成長動能最亮眼的族群。

遠傳電信去年稅後純益114.84億元,遠東新持股32.73%,貢獻遠東新獲利約37.6億元。至於化纖與紡織獲利表現,也比去年度成長,唯獨石化苦於大陸產能過剩,侵蝕盈餘。遠東新20日股價下跌0.4元,收在32.05元。

展望今年,遠東新認為,除了石化產品苦於產能過剩,影響獲利表現之外,電信、化纖、紡織與不動產都能維持盈餘。值得注意的是,板橋貴興店愛買日前落成啟用,因此遠東新擬拆除板新店愛買,並在原地興建住宅大樓,將有助於挹注獲利。

2014-03-20

 

遠東新世紀宜蘭廠員工昨日上午向勞動部陳情,指廠方去年六月歇業資遣員工後,卻在短短一週後招募新員工,分明是「假關廠,真裁員」。(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甘芝萁、王揚宇/綜合報導〕遠東新世紀宜蘭廠員工及勞團等人昨到勞動部陳情,指廠方去年6月歇業停工,卻在短短一星期後招募新工,員工質疑這是假關廠、真裁員。勞動部已發函給宜蘭縣政府調查。遠東新世紀則表示,招募短期人力是因有退貨需收尾。

廠方:退貨收尾 才募新工

遠東新世紀宜蘭廠工會常務理事黃瑞秋說,該廠主要是接NIKE運動服訂單,去年6月底工廠公告「因人工成本長期無法與東南亞地區競爭,且景氣不佳造成業務訂單嚴重不足」辦理歇業停工,以略優於勞基法資遣全廠119名員工。但是一週內卻又重新招募成衣打版師、生產線工作員等,將以前30多名員工以派遣身分回聘。

業者關廠前曾跟工會協商,承諾輔導勞工轉業,未來營運恢復,也會優先錄用工會勞工,卻未付諸實行。工會要求,遠東新世紀須回復員工工作權,勞動部也應提出具體行動,遏止企業濫用派遣、外包。

遠東新世紀行政總部總經理鄭澄宇昨指出,該廠去年6月宣布關廠後陸續資遣員工,11月底結束運作;中間曾招募短期人力,是因有退貨訂單需收尾,工廠原址已完成土地使用變更,將轉型為觀光飯店。

宜蘭縣政府勞工處長陳長偉說,遠東新世紀宜蘭廠去年6月公告歇業後又在網路徵才,縣府為此召開3次協調會,雙方未能達成協議,然而調解程序已走完,現在只能以協商方式幫員工爭取權益,也會請法律扶助基金會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