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這兩天走勢不佳,

但逆勢攻頂的股票還是有,

其中之一是幃翔,

20140320暴量飆漲停,五千多張,不論量與價,都超越了兩年多前的股價高點(詳細日期忘了)

而20140321再度暴天量漲停,8402張,以幃翔的股本來看,周轉率已超過8趴(若計在外流通周轉率,就更驚人了…)

但看了一下融資,20140320是暴增,20140321則大減,

那…

一、是誰在吸籌碼呢?

二、這麼冷門的股票,為何突然爆量呢?

就查了一下,這幾天是否有新聞露出,

查到了三則,

moneylink的是3/18的新聞,報導露出兩天後,似有換手趨勢,在3/20噴出。

3/21經濟有提及,但很不明顯。

而噴出的3/20,剛好是被呂宗耀點名的那天…

這…moneylink和今周刊的關係

難道…

還是…有其他因素?

而這價…、這量…

的後勢該怎麼看呢?

 

 

2014/03/18 11:23
個股:I/O連接器貢獻跳升,幃翔(6185)每股稅前大賺4.6元,今年獲利挑戰新高
 


【財訊快報/編輯部】幃翔(6185)透過EMS大廠偉創力搭上美系3C客戶,成為雙i產品USB連接器的次要供應商,新世代產品開始雖未再供應iPhone 5,卻成為iPad系列主要供應商,供貨比重從過去的2~4成跳升至6~8成,去年下半年在iPad新系列推出下,相關I/O連接器貢獻也水漲船高,營運重回榮景,全年合併毛利率自29.98%大增至41.16%,本業營益率自14.08%幾近倍增至25%,稅前獲利年增57%,攻上4.74億元,每股稅前大賺4.62元,合併稅後獲利3.43億元,EPS達3.34元。展望今年,在車用市場透過RTS攻入歐系車廠,網通囊括中興、華為等主力大廠,以及法人看好來自板對板連接器的營業額成長下,毛利率有機會較去年提升,獲利成長將持續優於營收,全年獲利有望挑戰新高。

就市論勢╱連接器族群 可低接

 

 


圖/經濟日報提供

盤勢分析

國際方面,美股下跌導致慣性改變,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表明,聯準會的刺激政策有望在今年秋功成身退,同時暗示量化寬鬆(QE)結束後六個月可能升息。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絕大多數決策委員重申立場,聯準會在2015年以前將不會升。

聯準會將考慮廣泛的經濟數據,取消將利率與6.5%失業率掛鉤的承諾。因此,美股基本面仍表現亮眼的態勢下,因止跌而洗出浮額,進而趨勢轉換至強彈之味道已浮現。

台灣部分,反服貿團體和學生20日持續占據立法院議場,也讓台股後市增添不確定性。

對此,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這僅是中長期趨勢下的小波瀾,未來股市仍將回到基本面,短線上無論櫃買與集中市場皆同步重挫回測支撐,中長線價值投資買點浮現,預期台股短線難出現破底翻走勢,但緩漲回補缺口後再形成平台箱型整理機會濃。

綜上所述,選股不選市,以史為鑒而知興替,危機入市往往勝率超過擦鞋童。

操作策略

趨勢上來說,前波強勢如上櫃族群此波回檔速率與斜率皆高於於上市部分,而新題材抗跌於景氣循環族群。

上半年可逢低布局基期低又營收表現亮眼族群如連接器族群。

市場樂觀看待在PC產業止穩、利基型產品轉型成效逐步發揮下,部分基本面佳的個股毛利率及獲利在今年均可持續逆勢走升,有助連接器族群本益比全面提升,從過去10倍甚至更低的本益比,進一步往15倍邁進。

而產業中基本面優異的個股值得留意。

觀察貝斯塔曼策略,連接器族群中殖利率高且毛利率急彈的幃翔,與近年基本面亮眼的信邦、詮欣都是在過熱盤勢中值得留意的標的。

【2014/03/20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就市論勢╱連接器族群 可低接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8561095.shtml#ixzz2wbYXQctn 
Power By udn.com 

 

 

 

尋找下一支飆股(一)──從F-貿聯到幃翔
撰文 / 呂宗耀
出處 / 今周刊   900期
2014/03/20
  • 尋找下一支飆股(一)──從F-貿聯到幃翔

尋找下一支飆股(一)──從F-貿聯到幃翔

1

毛利率逐步拉升的公司是大投資點,高毛利率公司易拉升獲利,F-貿聯與幃翔皆歷經沉寂再反彈,大多數投資人只看到如同冰山上八分之一的營收下滑,而漏掉公司調整後盈餘大增之成長力道。

尋找下一支飆股」系列將從本文開始,依我們走訪第一線所感知的個別公司內容,不定期的撰述到馬年底。

我曾為「尋找下一支飆股」寫序:「投資是一條無止境的路,不斷地閱讀擴大思考層面是必要的,唐朝諫官魏徵說過:「欲求木之長者,必固其根本;欲求流之遠者,必浚其泉源。」根越扎實,即使樹被雷擊倒了,經過一段時間,仍會重生。投資就是在找根,根就是高毛利所創造出來的盈餘。

尋找「高毛利公司」是「尋找下一支飆股」最重要的思考主軸。

本文由工作夥伴張銘仁(一九八八年生,台大工商管理學系學士)、劉珉豪(一九八八年生,輔大經濟、國際貿易金融系雙學士)落筆而成,是他們於二○一二年F-貿聯股價最沉寂時走訪後的興奮重現(二七∼三○元),願讀者有得。

F─貿聯二○一四年股價更從我們一二年走訪時的二七∼三○元,一路走升到目前的一七○∼一九○元間,幃翔公司請益後的「F─貿聯興奮」再現,讓我們重回一二年走訪F─貿聯的感受。

我們的感受是這兩家公司經營者都於低調不喧譁中,不斷地拉升毛利率,創造盈餘,要穿越這兩家公司,惟有勤奮與耐力,方能有大得。

彼德.林區說:「股市投資客習慣隨時跟著市場搖擺,但長期驅動市場搖擺則是盈餘。」盈餘不就是根嗎?興奮的盈餘不也就是高毛利創造的果嗎?

巴菲特最愛高毛利優質公司,因它體現產品差異化形成的競爭優勢,他稱那些需求旺盛又無可替代的產品為「經濟特權」(economicfranchi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