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周義朗╱台北報導】以生產抗氧化劑、百麗可得溶液的三晃(1721)昨宣布購併興櫃化工廠國慶化學(1757),國慶化學1股換發三晃1.6股,預計12月16日股東臨時會通過,合併基準日暫訂明年5月10日生效。


三晃董事長黃亭凱為第二代接班,昨日舉行重大訊息說明會宣布,由於資產設備、研發生產、行銷通路、產品組合及原料採購均有互利及互通性,決定購併植物保護用藥國慶化學。對營運展望,黃亭凱強調,明年隨油價低擋,公司獲利將穩健成長。 
法人則表示,因為油價低擋,三晃營收雖衰退,但毛利率提高,可說是化工業的普遍現象,加上新經營團隊近期積極整頓,2015年上半年稅後純益約2100多萬元,超越去年全年總和,推估今年可有8千多萬元的獲利。 

估購併後獲利倍數成長

明年因併入國慶化學,且國慶化過去每年獲利約1.2~1.4億元間,估計三晃明年獲利有機會較今年倍數成長。
三晃主要生產TPU(熱塑性聚胺基甲酸酯)、PU(聚氨酯),以中國市場為主,今年4月中開發TPU發泡粒,成全球第3家開發出「高能量運動鞋」原料的企業,規劃月產能100~500噸,下半年投產後,已送樣給南良集團旗下中良工業等3鞋材公司試樣。
由於PU產品面臨市場飽、同業競爭激烈及製造成本提高等多重壓力,三晃創辦人黃沂榮之子黃亭凱於2013年進駐接棒後,除積極添購新進機器設備,更提高產量、降低成本,以擴充市佔率。 


三晃、國慶化小檔案

三晃原料品質不輸外商

國慶化學成立於1977年,總部位於台中,2014年產品營收比重為特用化學品佔57%、高分子塑膠粒佔12%、植物保護用藥(農藥)佔13%、紫外線吸收劑(藥粧產品)佔12%,應用於殺蟲劑、除草劑及殺菌劑等植物保護用藥,以及抗氧化劑、阻燃劑、抗紫外線吸收劑等。
法人分析,三晃繼德國BASF及美國Huntsman等2家大廠後,自主研發出TPU發泡粒品質不輸外商,成為全球第3家開發出「高能量運動鞋」原料的業者,增添明年新營運動能,也有利於爭取Nike、NB、Kappa及中國安踏、李寧等運動鞋大廠採用。 


MoneyDJ新聞 2015-10-30 11:08:59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TPU與特用化學廠三晃(1721)宣布合併特化廠國慶化學(1757),雙方將以1股國慶化換1.6股三晃的條件換股,三晃過去曾發生經營權之爭和前董座炒股案等負面消息,但現在市場派退出經營,改由創辦人黃沂榮長子黃亭凱接任董座,該公司預期,在體質調整和合併國慶化的效益帶動下,明年業績樂觀看待。

三晃為成立於民國63年的老牌化工廠,2014年產品營收比重分別為:抗氧化劑34%、熱可塑性樹脂膠粒36%、百麗可得溶液14%、表面處理劑6%、特殊化學品4%、架橋劑0.7%。

三晃過去曾發生公司派和市場派的經營權之爭,且曾發生前董事長莊宏忠內線交易、投資三晃生技掏空等負面事件,不過,目前公司已由新團隊接手,新團隊積極調整公司體質,並於昨日宣布與國慶化學的合併案。

三晃昨日宣布與國慶化學合併案,換股比率為國慶普通股1股,換發三晃普通股1.6股,並由三晃發行新股約1.45億股予國慶股東;合併後,三晃為存續公司,國慶為消滅公司,基準日為2016年5月10日。另外,三晃也宣布由副董黃亭凱接任董座,黃亭凱為研發出身,是三晃和國慶化學創辦人黃沂榮長子,而國慶化總經理則是黃沂榮次子黃亭隸。

三晃表示,新經營團隊這兩年來積極調整公司體質,公司已擺脫先前一度虧損的情況,在合併國慶化學使規模擴大和合併綜效的帶動,加上公司明年有擴產的計畫,公司對明年業績樂觀看待;另外,公司也透露已經投入石墨稀的開發,預期明年第四季有機會開花結果,並帶動公司業績大幅躍升。

三晃在2014年第三季一度虧損,而去年第四季至今則連三季小賺,因油價走跌帶動原物料下跌,今年上半年毛利率升至12.94%,優於去年底的8.29%,上半年累計稅後盈餘2100萬元,EPS 0.25元,較去年同期的0.12元明顯成長。而三晃也指出,受惠原料價格下跌,第三季獲利成長,自結前三季獲利約5000多萬。

國慶化學成立於1977年4月,總部位於台中,主要開發與研究植物保護用藥、高分子塑膠粒、阻燃劑、電子特用化學品等業務。公司於2009年10月22日在興櫃掛牌上市。2014年產品營收比重為特用化學品佔57%、高分子塑膠粒佔12%、植物保護用藥(農藥)佔13%、紫外線吸收劑(藥粧產品)佔12%。國慶化上半年營收13.92億元,稅後盈餘7500萬元,年減18%,EPS 0.82元。

2015-10-30 05:25:27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三晃(1721)昨(29)日通過與國慶化學合併案,合併基準日為2016年5月10日。

三晃董事長特助張瑋津表示,三晃接下來在新經營團隊入主後,營運將倒吃甘蔗,今年前三季公司自結已獲利0.57億元,明年若研發利器石墨烯順利在年底前量產,營運有機會較今年倍增。

此次三晃與國慶化學合併案之換股比率為國慶普通股1股,換發三晃普通股1.6股,並由三晃發行新股約1.45億股予國慶股東;合併後,三晃為存續公司,國慶為消滅公司。

三晃昨日也同步公告新任董事長由黃亭凱升任。據悉,國慶化學董事長為黃亭棣,為新任三晃董座黃亭凱的弟弟,兩人父親為國慶化學集團創辦人黃沂榮之子。

三晃董事長黃亭凱表示,兩家公司合併後在資產設備、研發生產、行銷通路、產品組合及原料採購均有互利及互通性,就資源整合使用將更加有效率以提升效率及競爭力。

2015-10-29  17:27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國慶化學(1757)宣布今(29)日董事會通過,以對價換股方式與三晃(1721)合併,合併後存續公司為三晃,雙方議定換股比率為國慶1股普通股換取三晃1.6股普通股,而合併案雙方將於104年12月16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合併基準日暫定為105年5月10日。

  • 三晃新任董事長黃亭凱(中)。(記者張慧雯攝)三晃新任董事長黃亭凱(中)。(記者張慧雯攝)

三晃與國慶化學表示,在高分子產品及特用化學事業均已投入多年,考量資源整合使用將更加有效率,二家公司在研發、生產及行銷通路優勢也可充分互補,不論就產品組合或技術能力提升上,均存有互利互通性,可藉由整合產品提升競爭力,創造更高附加價值。

熱門股-三晃 股價衝3年多新高

  • 2014-03-22 01:58
  •  
  • 工商時報
  •  
  • 劉朱松

 三晃(1721)昨(21)日在中實戶強力護盤下,兩度亮燈漲停,後因賣壓湧現,漲幅收斂,終場收13.2元、上漲0.8元,漲幅6.45%,創下2010年11月1日以來的股價新高。

 三晃2月合併營收1.15億元、年增35%,稅後純益53萬元、年增111%,EPS為0.01元,單月營運已轉虧為盈。

 三晃2月業績轉強,昨天吸引外資買超23張,不過,外資近5天共賣超45張,加上投信與自營商近5天來的買賣超都掛零,下周三晃股價若要持續上攻,除了要有業績支撐外,投信與自營商的買賣超動作,也是最大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