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了江宜樺的記者會,

基本上就是去看了學生之後,

「再次重複並深化 這次行動是非法的,無知的,不能代表人民的,無法認同的,具破壞性的,(這些旺旺中時、聯合、人間福報都提過了,沒錯,人間福報也來淌了)

但希望和平解決。

服貿會變成這樣,都是在野黨害的。」

 

但…,朋友好多人趁著假日,都去當他們口中的暴民了…

 

有些是星期五就去了,

而且因為傳出去警察可能攻堅(馬江後來承諾當晚不會攻堅,但在現場的他們不知道),

怎麼辦呢?

他們一直在思考,萬一攻堅,

是要準備折凳?(七大武器之首),

還是「要你命3000」

(結果是有人被砍傷…)

那沒去台北的要做什麼呢?

在路上看到麵包店掛上「反黑箱、反服貿,麵包蛋糕買一送一,只有今天」的招牌,就去買了…

我花了畢生精力集合十種殺人武器於一身的超級武器霸王,終於讓我研究成功了
怕了沒有?

from [凌凌漆大戰金鎗客][國產凌凌漆] 

 --

江揆擬探視靜坐學生 學者:嘖嘖嘖,矯情!

2014年03月22日14:12  

行政院長江宜樺擬於今天下午探視在立法院周邊靜坐的反服貿學生,政治大學法學院副教授劉宏恩今受訪認為,江揆此舉「有點矯情」,根本是「去做摸小孩子頭的假動作」,江揆應拿出誠意,直接與帶頭抗議的學生對談,才能化解這場僵局。
 
劉宏恩今在其臉書貼文指,「江院長說要去立法院跟學生對話,但是他只願跟議場外的合法抗議學生會面,不願去與議場內的非法集會學生接觸。嘖嘖嘖,那您跟馬總統當初怎麼願意一直去跟非法報告的黃檢察總長會面呢?還會面很多次耶。」
 
他隨後接受《蘋果》訪問時說,江揆只願意跟議場外的學生會面,是因為馬總統及江揆認定議場外學生是合法靜坐,議場內學生是違法佔領,馬總統太早說出重話,現在收不回來,無法放下身段與議場內學生對話。他想反問馬總統「當初怎麼願意一直跟非法的黃檢察總長會面呢?」若依照此標準,「怎麼還一直去跟違法通過決議或是觸犯通姦罪的立法院國民黨團委員們,保持著密切的接觸與連絡呢?」,他希望馬、江拿出誠意,直接與帶頭抗議的學生對談,才能解決僵局。(許敏溶/台北報導)
 

江揆擬探視學生,遭批矯情。翻攝劉宏恩臉書。

江揆擬探視靜坐學生,政大副教授劉宏恩(見圖)批江揆矯情。翻攝劉宏恩臉書

--

人間福報社論

社論--終止亂象 回歸民主體制
  2014/3/21 | 作者:  | 點閱次數:418 | 環保列印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學生攻占立法院事件震驚國人,也讓台灣的國際形象再降一等。但這個事件真正的根源,來自立法院議事效益不彰,藍綠鬥爭不止。立法院根深柢固的亂象再不解決,台灣社會動盪就不會停止,整體發展也只能繼續因內耗而停滯不前。

這次事件的導火線來自「兩岸服務貿易協定草案」審查,服貿協定草案進入立法院已經八個月,能否排入議程,關係服貿能否通過。然而,不論藍綠立委都不尊重議事規則,各耍手段,以致演變到今日的失控局面。

本月十二日,負責審查的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由民進黨擔任輪值主席,結果,因兩黨立委本來就對服貿協議完全沒有共識,藍營立委搶奪發言單後,綠營主席陳其邁直接宣布散會,根本沒有審查。

接著,在學生攻占立法院的前一天,服貿協議二度由立法院委員會審查,這次主席換成國民黨立委;但因為民進黨仍然全力阻擋開會,擔任主席的國民黨立委張慶忠趁亂宣布,服貿協議已經超過三十天的審查期,直接送立院大會審查。此舉引起綠營立委大不滿,當天就在立法院和藍營大打出手。

儘管藍綠雙方對服貿協議的態度南轅北轍,但能進入立法院審查階段,總是有一個理性討論的空間,讓這個對台灣經濟發展有重大影響的法案有通過的可能。然而,一路以來,雙方始終都沒有理性,認真討論的誠意;開會不是為了溝通聆聽、化解歧見,反而淪為互相阻礙、以拳頭代替人頭的可悲場面。這樣的立法院,能給學生什麼樣的示範?能讓社會什麼期待?這樣的立法院,令人由搖頭變成厭惡。事實上,從年金改革、美牛入關、核電存廢到現在的服貿協議,立法院在哪一個法案上,展現過國會應有的議事效率?哪一個法案不是延宕多日,協商再協商,抗爭再抗爭,耗盡社會資源與人民的耐心後,才能有一點點有限的進展。這樣的立法院,是社會之瘤,台灣之恥。馬英九總統下令黨籍立委,服貿協定草案一定要在本會期通過;但以馬英九目前的處境,服貿協定未來的發展,取決於立法院院會,院長王金平的態度與處理方式,又才是能否通過的關鍵。王金平是否會配合馬英九的政策指令?以何種方式配合?都是未來值得關注的焦點,也是社會秩序和平穩定的不確定因素。我們必須指出,學生攻占議會,並且大肆破壞公物,在民主殿堂打卡、自拍、玩親親、喝酒,這是最壞示範;在在摧毀了青年學生反服貿的正當性與社會支持度,也使台灣的民主制度再添一個「民粹」惡例,令人遺憾。青年報國是可貴的情操,但報國不能只有熱血與行動,更需要理想和知識。在大鬧一場後,反服貿學生提出的訴求之一,是要求馬英九總統道歉,但證諸部分激烈人士在攻占立法院的表現,反服貿學生與主辦單位也欠台灣社會一個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