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地圖請點以下網址

https://mapsengine.google.com/map/edit?mid=zmjAWOfX3mKg.kIvnJHCdoNPg

 

--

撰文者製圖:夏嘉翎 

 

光一個台北,就有198家中資進駐。

 

在台北101,全球前100大企業的中石化、中石油、WeChat公司、中國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姪女的花樣年,都相中這棟建築的霸氣,入駐其中。

 

新店1間老公寓,變「台灣開曼群島」,打敗台北101的招商冠軍,在住宅區巷弄裡,門口掛4家中資招牌,裡頭設6家中資企業;負責人蔡坤億說,他是河北投資新台幣1兆8千億元,做造鎮計畫的台灣代理人。

 

全台投資金額最低的中資是嘉義的中嘉煤氣公司,經營者陳明智因銀行債務問題,借兄嫂陸配名義登記公司,只要9萬元,大陸人就可當老闆。巧的是,瓦斯行隔壁就是派出所。

 

不管服貿簽不簽,中資都已經悄悄進佔全台各角落,當起你的鄰居。

 

點選以下圖片,全台陸企大曝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