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買擴編 增兩大部門

為因應創櫃板逐步擴大及市場監理需求,櫃買中心將調整組織架構,分別為管理創櫃板的「新創發展部」、及市場監理的「監視部」,且因應國際化潮流,也將原本企劃部改名為「企劃暨國際部」,稽核室則改名為「券商輔導部」。未來,櫃買中心底下的部室,將由八大部增加至十大部門,強化組織的整體效能。

櫃買中心今年組織及人事都有很大的調整,最主要除了加入創意集資專區外,也正式啟動創櫃板的業務,同時進行組織調整,以因應市場迅速變化及競爭。

櫃買中心表示,目前櫃買市場規模日漸擴大,為契合國際市場監理趨勢、有效監控買賣異常或不法行為,因而增設監視部獨立執行業務,監視部經理由原債券部經理陳文炳接任,債券部副理陳德鄉則升任債券部經理。

此外,為擴大並落實協助微型及小型企業發展,積極推動「創意集資資訊揭露專區」及「創櫃板」相關業務,爰增設新創發展部,該部門經理由原交易部副理林家生接任,交易部組長張秉心則升任交易部副理一職。

根據規劃,目前創櫃板一年登錄家數為70家,未來將隨著業務擴增,很有機會再增加人才因應業務推廣。

櫃買中心指出,擴大業務外,在既有的業務範圍內,也做些許調整。其中,為推廣櫃買中心服務效率並落實對證券商服務之單一窗口,將原隸屬交易部與債券部對券商人員管理及服務併入更名後的券商輔導部;而近年來櫃買中心在國際會場上能見度逐漸提高,為持續落實暨強化國際業務,遂將原企劃部更名為企劃暨國際部。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03/24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櫃買擴編 增兩大部門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8566593.shtml#ixzz2wqmfGf4w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