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茜在臉書大罵學生,卻因與事實不符而刪文。陳文茜這個人是很有爭議,比如說,放生事件。

昨晚的突發事件,的確充斥著真真假假的消息,即使是同一段畫面,可能也會有不同的解讀。

考驗著民眾的判斷能力。

 

這等事,對於股民來說,不是很稀鬆平常嗎?

新聞真真假假,都搞不清楚是真利多/空,還是準備出貨。

但股民還是必須決定觀望還是出手。

 

昨晚鎮壓後,經濟就說國安基金「待命」,

每次都這樣,你嘛幫幫忙,

國安基金進場要有一定的條件,

以台股現在這個位階有可能嗎?

今日最後一盤狂拉,

非凡又猜是護盤(同上,你嘛幫幫忙…)

結果,法人進出一出來,

外資買超71億…

官股券商賣超…

對照工商前幾天說太陽花導致外資撤出(10億),那今天買超是要怎麼說呢?

 

再來就是曾銘宗說太陽花導致台股蒸發多少之多少,5千多億,

咦!官員以前不是最愛講「台股跌都是因為國際環境啦!」,

明明這幾天有出現重大的國際因素,為何官員都指向太陽花呢?

而且,

馬英九執政六年以來,台股指數說好兩萬點,結果大倒退,N兆…

那依照曾銘宗的邏輯,

可以像勸學生「回家唸書」一樣,

也勸馬英九「下台回家」嗎?

 

 

 

曾銘宗這類以偏概全的話,

官員講得很多,

最近瘋傳的是江教授打江院長臉的文章,

股民應該也聽得習慣了,

問題在於誰埋單誰不埋單,

以及對這個政府的承諾還有多少信賴。

 

 

但,令人不解的是,

如果占領行政院的舉動那麼暴力,

整個驅離行動必須這樣重兵鎮壓的話,又打又踩的,

為何占領的那些人沒有對著行政院丟汽油彈/石頭呢?

(本來是想說對警察,但警察也是人生父母養的)

 

今日持股市值再度小升幾塊錢,由於變動不大,算持平好了。

(但對於昨日發生的鎮壓事件,是負面看待)

 

 

 

 

【強勢鎮壓】警抓狂噴水柱 學生肉身擋車

2014年03月24日11:15  

占據行政院的反服貿民眾已被清空,但仍有許多民眾留守在立法院,由於今天太陽十分熱情,有民眾將紙箱套在頭上防曬,也有許多民眾閱讀《蘋果日報》出版的號外,藉此了解昨晚的情形。

警方出動2輛鎮暴噴水車驅離民眾,在今凌晨05時10分將中庭以及廣場的抗議民眾驅離,目前已清空,將行政院從抗議民眾手中奪回,過程中有民眾更是以肉身阻擋鎮暴水車行駛,而前往行政院支援的謝長廷也一身濕。

凌晨4時許,警方為了加速清空抗議現場民眾,出動鎮暴灑水車驅離民眾,面對強力水柱的噴灑,抗議民眾仍不願意離開。

今凌晨3時許,鎮暴警察在行政院正門口開始進行第四度驅離動作,過程中又開始爆發推擠,警方預計會在白天之前將行政院清空。稍早的驅離行動中有不少學生受傷送醫,而六四民運領袖王丹聞訊後,也趕往醫院探視受傷學生,他表示,他可以認同警方出面,但是不能認同警方用粗暴的方式進行驅離抗議學生和民眾。

民進黨黨主席蘇貞長率黨內要角前往行政院,聲援現場抗議民眾。

今凌晨0時40分,鎮暴警察已將北平東路上的抗議現場淨空,目前鎮暴警已進駐到行政院內。

凌晨0時,約200-300名鎮暴警力從林森南路與北平東路口,往中山北路方向行進當中,已告知現場抗議民眾「要離開請現在離開」,情勢一觸即發,0時08分鎮暴警察開始動作,驅離行政院前聚集的群眾。多名群眾不理會鎮暴警察的喊話,與警方發生嚴重衝突。多名民眾受傷流血。

反服貿學生今晚攻佔行政院,目前已有上百名群眾攻進政院辦公室。警政署已經緊急調派鎮暴警察集結,並到來鎮暴水車,隨時準備強制驅離。警政署表示擅闖行政院群眾已涉及妨害公務,將依法驅離,目前警方已集結640名警力,準備驅離抗議民眾。

太陽花學運激進派分子約2百人,轉戰行政院,今晚七時半,突然轉攻行政院,進入行院院大門,晚間7時35分已經佔領大門。8點已增至千人!

至少有4、5名學運人士在攀爬拒馬過程中受傷,其餘群眾則與駐守行政院警察發生激烈推擠。

攻佔成功後,黒島青年也在臉書上PO文,「佔領行政院行動,是來自全國各地學生自發,響應佔領立法院反服貿行動。稍早訊息是由黑色島國青年代發,非由本團體發起。已證實此行動消息,為全國學生自發響應行動。請立即前往聲援!」後續最新消息請密切鎖定蘋果,關切學運最新的發展。(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抗議民眾遭鎮暴水車以強力水柱噴灑。吳國仲攝

抗議民眾以肉身擋車。陳以昇攝

雖然被強力水柱噴灑,但抗議民眾仍手勾手抵擋驅離。吳國仲攝

民進黨謝長廷也遭水柱噴濕。吳國仲攝

警方噴水車遭抗議民眾刺破。陳郁凱攝

民眾遭警方水柱噴濕離開行政院。陳威叡攝

警出動灑水車噴水驅離抗議民眾。洪玲玲攝

六四運動領導人之一王丹到醫院探視受傷學生和民眾。石永軒攝

民眾對著鎮暴警察哭泣。洪玲玲攝

鎮暴警全副武裝出動。洪玲玲攝

抗議民眾與警方推擠。陳郁凱攝

警方以優勢警力驅離北平東路抗議民眾。王亞志攝

警方指揮車及噴水車在北平東路上已緩慢向群眾前進。莊淇鈞攝

民眾用紙箱遮陽。邱中岳攝

民眾閱讀《蘋果日報》號外。呂健豪攝

 

抗爭失控…台股備戰 國安基金待命

千餘名反服貿協議的學生昨(23)日晚間攻占行政院,戰場由立法院延燒行政院,勢將衝擊今天股匯市。面臨未知的非經濟因素挑戰,財金部會昨晚齊聲喊話,鞏固市場秩序;國安基金也將待命,密切關注台股動向。

府院連續兩天與占據國會的反服貿協議學生溝通無效,昨晚學生攻占行政院,就連江揆辦公室也遭抗議學生闖入。過去台灣發生的幾次大型社會運動,包括野百合、紅衫軍、野草莓等,都不曾發生抗議群眾闖入官署破壞,外界擔憂反服貿學潮在外擴後,恐非短時間可落幕。

由於事態擴大,府院高層連夜會商,下達強制驅離行政院的指令。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及外匯局團隊也密切關注,重申將尊重市場機制、維持新台幣動態穩定。

針對反服貿學生表態將長期抗爭,並呼籲全台串聯發起罷工、罷課,行政院長江宜樺呼籲全國各界應保持冷靜、理性,維持如常作息運作,千萬不要因為立法院抗爭群眾及有心人士的挑撥,而造成社會秩序的不安。

匯銀主管指出,預料新台幣今天開盤後,就算盤中貶值幅度較大,央行在終場時也會出手,調控升貶幅度在1角以內。台北股匯市面臨非經濟因素干擾,法人預期,台股整理時間恐將拉長,將靜待時間化解政治干擾。此外,服貿協議未來能否通過已不是首要重點,短線焦點仍在反服貿協議活動能否儘早平息,讓台股回顧基本面走勢。

【2014/03/24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抗爭失控…台股備戰 國安基金待命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8567180.shtml#ixzz2wrkIzJ2i 
Power By udn.com 

 

--

陳文茜出槌懶人包 罵「民主之恥」後刪文

2014年03月24日12:01  

昨晚行政院遭大批學生與民眾攻入佔領,警方強制驅離引爆流血衝突,媒體人陳文茜先在微博批「民主之恥」,後又火速刪除該則留言,《蘋果》懶人包還原事情始末。陳文茜昨晚9點多在微博針對攻入行政院的學生表示:「今日台灣:民主之恥。學生攻佔行政院,打破玻璃,拆掉大門,直闖院長辦公室,搬走機密及院長資料,毀掉機電系統,反服貿行動正式成為目無法紀的暴力抗爭。台灣府院召集鎮暴部隊,準備以現行犯逮補。」

批學生領袖任性
她並說:「政府無能民眾可抗爭:政策長期忽略年輕世代學生可憤怒,反對服貿任何人可表達。但有一條線叫非暴力。第一次佔領立院可稱之學習犯錯,再度失控攻擊行政院,已是不可容忍的底線。即使扁涉貪污施明德率百萬民眾,也沒攻佔總統府。因為脫離憲政社會沒有未來。請守護民主,它是許多人以生命青春換來的。」稍後又寫:「以激情擁抱理想,但以冷靜決定思考:以熱情擁抱世界,但以寬容面對不同的意見。」

深夜警方展開第一波驅離行動,陳文茜發表:「我為這些孩子,尤其他們的父母感到悲傷。若干學生把自己的理念激情當成無限上綱的真理,反對他們的人皆是賣國賊。他們對民主的理解如此薄弱,想當起社會領袖卻沒有準備,只有任性。」

被酸向北京表態
馮光遠在臉書轉貼陳文茜微博表示:「來點輕鬆的吧!急忙向北京表態的陳文茜,立刻在微博上指控學生的行動是『民主之恥』!」藝人楊培安也針對陳文茜的言論,發長文表示:「在台灣,表達理念在公民意識逐漸崛起下開始受到重視,為求表達理念而訴諸行動,近年來有增加與加重的趨勢,此次事件,執政者未依協商共識,要求其黨團成員在限期內通過法條,審查過程又發生如此離譜違反程序的事情……我願意相信大多數學生的初衷是為了維護整體事件的程序正義,讓法條能回歸逐一審查的協商原點。」
 
不過,行政院凌晨召開記者會澄清,「民眾雖進入行政院,但無人進入院長辦公室,而是進到隔壁的辦公室中,所以絕無機密外洩問題」。

訊息錯誤急刪文
記者會結束,陳文茜將上述貼文全刪掉,另貼:「台灣行政院發言人表示,1.政府痛心學生失序行為,決定採取強制驅離,2.數家媒體報導行政院長辦公室被佔領,經查證為警方阻止,學生佔領行政院,破壞多間辦公室,但是院長機密文件及辦公室並未被入侵。警方一波波驅離學生,支持者情緒強烈悲憤。」今天上午10點再po文:「今天的太陽照常升起,但許多人許多事都改變了。」

網友痛批裝沒事
網友見她刪文裝沒事,留言痛批:「你一開始未經證實的言論刪除就當沒事嗎?身為媒體人竟能如此盲目,真可笑。」、「你昨天不是說這是民主之恥嗎?現在證實並未如『霉』體所說的,佔領行政院是不對,但你要不要去看看警察是怎樣打那些學生的嗎?」、「麻煩妳出來道歉,妳第一時間發的錯誤訊息,妳昨晚人在哪?麻煩妳道歉,大人的榜樣,道歉後再來說這些老梗。」、「剛才的打臉文刪掉了,可恥的陳文茜~」(李彥初、吳惠菁/綜合報導)

陳文茜頻在微博批評318學運。翻攝微博

陳文茜昨晚稱學生攻入行政院是民主之恥。翻攝微博

楊培安針對陳文茜的言論發表意見,不過陳此篇貼文已刪除。翻攝微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