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圖片
歷史悠久的台灣最大電子布告欄,批踢踢實業坊。為響應學運,主功能表封面也改成一片漆黑。(圖擷自批踢踢實業坊)
新聞圖片
社群網路如臉書和國內最大電子布告欄(BBS)批踢踢實業坊,再這次學運扮演極重要角色,從活動發起、串聯到連絡事項,以及進入立法院後的最新現場情況,幾乎都是以網路向外傳達。(記者王敏為攝)
〔本報訊〕太陽花學運進入第10天,攻佔立法院之初,在議場內的學生不僅利用一台平板向外界播送立即實況影像,也提出需要基地台支援,以利傳達第一手資訊。社群網路如臉書和國內最大電子布告欄(BBS)批踢踢實業坊更是扮演極重要角色,從活動發起、串聯到連絡事項,以及進入立法院後的最新現場情況,幾乎都是以網路向外傳達。

 其中,批踢踢八卦板更是一度超過10萬人同時在板,創下史上第一次「紫爆」(單一看板同時超過10萬人在板)盛況,迫使板主群將發文權限提高到2500次,未達者皆無法發文和推文。

 八卦板消息一向極快,這次太陽花學運在3月18日晚上攻入立法院,也有參與學生第一時間在八卦板回報消息,甚至達到「文字直播」的程度,讓不少媒體都必須跟隨板上消息追新聞。

 2500次的上站次數必須以將近7年的時間、天天登入才可達成,引起許多鄉民無法自由發表意見的爭議,經板主群會商後,決定依日程逐步放寬,在接下來的連續三個週六,發推文權限將從2500次逐步下降至1000次、750次和180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