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新聞來源》中天提供。
 
綽號「強哥」蔡姓警員(翻攝中天新聞畫面)
綽號「強哥」蔡姓警員(翻攝中天新聞畫面)
保六總隊警員林致孝猛吹哨子(翻攝東森新聞)
保六總隊警員林致孝猛吹哨子(翻攝東森新聞)

太陽花學運持續多日,警察、學生都累翻。綽號「強哥」蔡姓警員怒回嗆學生「8天沒睡你的事,可以回去睡!」不卑不亢態度獲網民讚揚;另一位保六總隊警員林致孝猛吹哨子,盼震退蜂擁而至的數百民眾,也一夕爆紅。

太陽花學運最累的就是支援警力,在行政院門口站了一整天的蔡姓員警24日要交班時,被學生嗆「我已經8天沒睡了」,這位雙眼布滿血絲的警員難忍怒氣,回嗆「8天沒睡你的事,可以回去睡!」新聞曝光後引發員警值勤時數及警民立場的討論。

中天新聞台24日捕捉到1名滿臉倦意警員和抗議學生對嗆畫面,讓綽號「強哥」的蔡姓交通隊員警在網路上一夕暴紅,警察同仁看著電視機畫面也議論紛紛,有的認為學生不該先出言酸人;也有資深員警表示,幹警察多年應體會與民互動中,情緒性語言沒有意義。

蔡姓警員返回嘉義縣26日終於輪休,他向媒體表示,那時他已經在行政院前站了一整天,生理已達負荷頂點,和同事穿著制服進入立法院換班時,還被學生盤查點名,才會難忍怒意回話。

政院被攻陷當天,保六總隊警員林致孝擋在後門,踩著被群眾砸出的電冰箱,不斷吹哨子盼震退蜂擁而至的數百民眾,遭民眾譏諷:「你1個人而已,能擋住後面幾百人嗎?」但他不為所動,抱持死守四行倉庫的精神,堅持到其他保警來支援。

原來林致孝的老婆是北檢有名美女檢察官張安箴,張是台大法律系高材生,畢業後考取公費留學,到美國賓州州立大學取得法學碩士學位,沒想到,政院事件讓她的警察老公意外曝光。

97年基特班的林致孝,畢業於中原大學英語系,他「吹哨以一擋百」的影片昨天曝光,他謙虛說,所有投入政院驅離行動的警察都很辛苦,他只是盡忠職守。

他表示,不記得吹了幾分鐘哨子;但群眾被他尖銳哨子聲吵得直摀住耳朵求饒說:「大哥,你肺活量真好!」打消攻入辦公室的念頭,改在現場靜坐。至於其他的門,因群眾太多,仍被不斷侵入,他寡不敵眾。

一旁群眾譏諷,「我們今天要占領,不是為了攻擊警察」還勸他說,「你1個人,我們後面還有幾百人,知道你很有正義感,但擋不住的!」他撐著窗台的手不斷顫抖,孤立無援,只好不斷吹哨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