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2-27 14:31聯合晚報 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  

四年一度世足賽將於今年6月於俄羅斯舉行,聚積受惠於世界杯足球賽帶動全球收視需求,LED戶外顯示屏及室內小間距需求大增,其中室內運動餐廳等採用小間距需求上揚,聚積高達七成為小間距產品,因世足賽小間距螢幕需求可望升溫。

聚積切入車用利基市場,產品應用包含室內閱讀燈、裝飾照明、車尾燈等,並逐步打入前裝市場,目前車用方向燈驅動IC已經通過車規AEC-Q100認證,緊接著車用大燈、日型燈等產品也將陸續通過認證,目前已經方向燈已經送樣到歐、日及中國大陸車廠,今年將可望開花結果。

MoneyDJ新聞 2016-04-27 11:59:27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LED驅動IC設計廠商聚積(3527)近期因市場"小間距顯示屏"需求增加,由於此屏幕LED的點數變多且密,帶動LED驅動IC需求數量往上,且該產品技術層次高,毛利率亦較佳,公司第一季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21.44%來到5.38億元,法人預估第二季營收年增幅可比照第一季水準,毛利率可維持32-34%高檔,今年上半年獲利可望較去年大幅成長,EPS上看2.5-3元。

聚積為IC設計公司,產品主要為LED驅動IC,應用端以顯示屏為主,其他應用包括建築照明、TV背光以及一般照明。營收占比為:顯示屏約佔90%、LED照明約佔10%。公司為全球第一大顯示屏LED驅動IC廠商,全球市占率超過五成,在大陸市場市佔超過60~70%。

2015年因市況不佳,且因中國大陸同業產品開發腳步追近,並採取低價策略,公司營收成長以及獲利能力受壓抑,聚積去年營收19.22億元、年減5.32%,合併獲利1.14億元,年下滑近六成,每股稅後盈餘3.51元。公司董事會並通過配發現金股利3.5元,隱含殖利率約5-6%。

聚積今年第一季受惠於搶下國外大廠訂單及利基型顯示屏出貨順暢,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21.44%來到5.38億元,公司表示,從去年底開始,市場對於超密屏幕、小間距產品的需求增加,"小間距"意指顯示屏幕上LED點數變多且密集,間距較小,可帶動對LED驅動IC的需求數量往上,且該產品因技術層次高,產品毛利率也較佳。

公司小間距顯示屏在2015年底出貨僅占顯示屏中約20%,但今年上半年出貨將提高至三至四成,法人分析,目前市場需求以及訂單已看至第二季季底,預估第二季營收年增幅可比照第一季水準,年增達兩成左右,且在小間距顯示屏產品毛利率較高下,毛利率可維持32-34%高檔,今年上半年獲利可望較去年大幅成長,EPS上看2.5-3元。

而針對市場關注的照明相關新客戶,包含空中巴士A320新機艙照明,並獲汽車零件大廠馬格納(Magna)青睞,切入前裝車用市場,公司表示目前相關產品持續出貨中,只是目前佔營收比重仍低。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2015-03-26  10:32 

 

LED驅動IC聚積(3527-TW)近期由於股價漲幅猛烈,應證交所要求公布前2月營運情況,在淡季影響下,前2月營運意外由盈轉虧,稅後淨損0.12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31元,引發失望性賣壓出籠,開盤股價重摔跌停。

 

聚積近期股價漲幅猛烈,自70元一路飆漲至90元,應交易所要求公告前2月營運,2月營收為1.18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5%,稅前淨損800萬元,稅後淨損700萬元,都較去年同期虧損金額增加,每股稅後虧損0.19元。

 

聚積前2月營收為2.74億元,較去年同期小幅成長6%,不過營運由盈轉虧,稅後淨損1200萬元,每股稅後虧損0.31元,去年前2月營收為2.59億元,稅後淨利為900萬元,每股稅後獲利0.37元。

 

由前2月來看,聚積1月營運也是虧損,引起失望性賣壓出籠,盤中股價重摔跌停,下挫6.2元。

 

聚積去年獲利穩定,全年營收為20.16億元,較2013年下滑6.45%,毛利率32.3%,與2013年約略持平,營業淨利1.65億元,年增25%,營益率8.2%,年增2個百分點,稅後淨利1.87億元,年增17.6%,每股稅後盈餘為5.53元,也較2013年4.86元成長;去年盈餘每股擬配4.5元現金股利。

 

 

 

MoneyDJ新聞 2015-03-19 10:07:35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聚積營運展望

1.2014EPS 5.53 現金股利4.5

2.Q1低檔季衰退逾2 3月起回溫至Q3

3.高毛利率室內超密屏為今年主要動力

4.LED照明IC+系統方案下半年具動能

5.戶外顯示屏以守住5成市占率為目標

6.智能照明系統 已接下多筆辦公室汰換訂單

7.今年營收估年增10-20% 毛利率估持平

 

LED驅動IC廠商聚積(3527)去年EPS 5.53元,擬配發現金股利4.5元。展望今年,雖然Q1為每年的營運谷底,但3月起可望一路回溫至Q3,今年則以價格、毛利率較佳的超密屏為成長主力,而LED照明IC整合系統方案則將在下半年成長較明顯。法人估今年營收年增10-20%,毛利率至少持平以上的水準。

以聚積的產品結構,去年LED顯示屏將占90%(其中超密屏占比重10%)LED照明以及系統產品占10%;今年則以超密屏以及LED照明及系統產品為成長主力,目標超密屏可占到總營收10-20%LED照明可占到15%的水準。

以短期營運面來說,聚積第一季為淡季谷底,3月起回溫,法人估,3月營收將優於1月表現,但整體Q1營收仍會有季減逾2成的水準,可望一路回溫至Q3

 

在各個產品面,聚積已站穩市占率5成的戶外顯示屏驅動IC部分,今年則仍以維持市占率為目標,但市場競爭仍激烈,同樣的產品每年約有12%ASP降幅。

而今年最具成長動能者即是單價、難度較高的室內「超密屏」,由於中國大陸大型賣場、酒店、演唱會以及精品店,紛紛開始在室內建置大型的LED顯示屏,展現室內的豪華氣派感,故搭上此趨勢,聚積今年在LED驅動IC的應用也往室內移動,再加上本身產品線完整,具有Total solution,今年比重可望大幅提升,對毛利率優化也有幫助。

而在LED照明部分,此市場競爭激烈,聚積策略上擬將LED照明市場延伸至IC+模組+系統或燈具的垂直整合,已佈局1-2年,技術上已有突破,下半年可望有較大的成長,估今年LED照明占比可上看15%的水準。

另外,聚積也發展智能照明產品,可應用在不同的環境處理,也較具客製化,可應在停車場和辦公室,可做到自動調光,以及感應人進人出時的燈光自動控制等。

聚積去年EPS 5.53元,擬配發現金股利4.5元;法人預估,今年營收可望年增10-20%,毛利率估持平,每股獲利可望回升至6.5元的水準。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c0f5664-e7fc-4a0b-bcb5-9b19c97a5e4f&c=MB06#ixzz3UnyAOee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聚積9月營收走高;室內超密屏+LED照明擔動能

回應(0) 人氣(37) 收藏(0)2014/09/19 11:1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fcda1da-2b46-4e10-84f8-66d541a481ef&c=MB06#ixzz3DjS9mCM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價格壓力大,聚積去年獲利減47%、EPS 4.86元

回應(0) 人氣(52) 收藏(0)2014/03/28 10:1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5c7570a-32f8-452a-a9d0-123fb30fbefd&c=MB06#ixzz2xEN8cTi7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