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9-08 09:40:28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倒車雷達廠商同致(3552)在第3季傳統產業淡季中,繳出營收逆勢成長的好成績,自結7月營收5.51億元,改寫單月歷史新高紀錄;而8月雖為客戶暑休淡季,但同致8月營收僅小幅月減2%,並年增32%,並為史上第三高成績。同致表示,8月營收居高主因大陸自主品車廠的新車出貨,9月估可維持佳績,而緊接著10月將步入產業旺季,營運展望更佳。法人則估,同致第3季營收上看16億元,將逆勢更優第2季,並改寫新高紀錄,第4季有機會續創高。

同致表示,7、8月營收居高,與公司新接獲的通用D2XX平台訂單,在中國交貨成長有關,此外,中國大陸自市品牌汽車也有新車款釋出,由於近期大陸客戶新車講究裝備,全車系將倒車雷達、車道偏移警示系統、環車影像系統、防盜系統等均規劃為標準配備,使單一台車使用同致的產品項目多,也推動8月不淡。

法人圈則傳,同致8月的業績主要來自大陸自主品牌-陸風的LANDWIND X7新車,由於該車配備豐富,包括 10吋液晶觸控螢幕整合多媒體娛樂系統、電動加熱後視鏡、倒車顯影、定速系統、衛星導航系統等均為標準配備,而高階車款則配備電動天窗,電動調整座椅附加熱功能、胎壓偵測系統以及車道偏移警示系統等,單一台車同致供應的系統種類多,使同致淡季表現不淡。

而展望9月,同致則表示,隨著客戶暑休結束,中國車市的庫存也在8月調整消化完畢,汽車產業將逐漸步入第4季傳統旺季,新車款將陸續釋出,有助公司營運表現;尤其,通用D2XX平台新車,將延續第3季推出態勢,在第4季的中國、美國將有更多新車款釋出。

法人預期,同致第4季營運表現有機會更優於第3季,雖然近期中國車市雜音不斷,但由於同致新訂單加持,受市場干擾相對小,今年營運有機會維持樂觀,第4季業績並將達到今年的高峰期。

法人原估,同致第3季營收將持平或較第2季小幅回落,但在7、8月營收居高下,單季營收有機會逆勢走高,較第2季小增3%,淡季不淡,單月在台幣貶值有利下,EPS可望站穩2元,甚至更佳;至於第4季,則將達到今年最高峰,營收有機會較第3季再增1成,而EPS則有機會上看2.2元。

法人估,同致今年營收將成長2成起跳,而全年EPS則可望站穩7.5元,並向8元靠攏;法人並看好未來各國立法新車必須加裝倒車影像等政策,將有利同致訂單的成長,尤其,預料在通用D2XX平台訂單擴量下,未來2年同致有機會逐步向賺一個股本邁進。

 

2015-02-14 01:22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同致電子近5年財報與預估

同致電子近5年財報與預估

 同致(3552)受惠於大陸車廠汽車安全電子配件著裝率大幅提升,去年營運大豐收,不僅合併營收衝上51.42億元,稅後淨利達4.58億元、年增12.8%,改寫歷史新高紀錄,EPS達5.5元。

 今年同致大陸車廠採購訂單可望持續增長,加上通用汽車集團D2XX平台10年7,000萬顆倒車雷達採購大單,今年放量加倍出貨,法人看好今年營收上看60億元,每股獲利挑戰7元新高。

 同致為全球前3大、亞洲最大倒車雷達系統廠,近年更陸續跨足包括環車影像系統、盲區偵測系統、胎壓偵測器、自動停車系統等安全相關的汽車電子零配件領域。

 同致昨(13)日公布去年自結財報,其中去年第4季營業利益達2.01億元、稅後淨利1.26億元;累計去年全年營業利益為6.57億元,稅後淨利4.58億元創新高、年增12.8%,EPS達5.5元,也創歷史次高紀錄。

 同致去年中起,營收明顯增長,主要受惠於大陸自主品牌車廠的汽車電子安全配備著裝度提升,包括長城、長安、東風等車廠,對同致拉貨力道大增。

 同致主管表示,面對合資品牌大舉壓境搶市,大陸自主品牌車廠為強化產品競爭力,紛紛將倒車雷達、倒車攝影、環車影像、盲區偵測、自動停車等先進安全系統,列為新車標準配備,也帶動同致去年大陸市場業績起飛。

 此外,同致為通用汽車集團新世代D2XX平台中小型車開發的倒車雷達、自動停車、盲區偵測的整合系統,去年第4季開始對上海通用出貨,配備於暢銷的克魯茲車型上,今年將擴及通用北美廠、南韓通用大宇(GM-Daewoo)與德國歐寶(Opel)。未來同致出貨將逐漸遍及至通用全球18國共25座車廠,供貨期至少可達2023年,合計10年內將採購7,000萬顆以上倒車雷達等產品,將成同致未來10年營運保證。

 展望今年,除了通用D2XX訂單開始放量出貨外,台灣廠新增日本鈴木汽車與法國雷諾汽車等車廠新外銷訂單,今年外銷業績看增。

 法人推估,同致去年合併營收逼近52億元,今年將有再成長15%~20%的實力,上看60億元,每股獲利有機會達7元以上。同致昨天股價收平盤價114元、成交量462張。

MoneyDJ新聞 2014-11-17 09:47:51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倒車雷達廠商同致(3552)10月展現旺季效應,單月營收4.51億元,達到歷史次高紀錄,預期11、12月在通用和長城汽車訂單持續挹注下,營運展望更佳,法人估,同致第4季營收上看13.5~14億元,且在新訂單毛利率水準較高下,單季毛利率可望維持高檔,單季EPS有機會維持1.5元、甚至1.7元高水位,全年EPS從5.5元起跳。

同致今年第3季淡季不淡,主要係受惠於通用汽車集團D2XX平台車款的倒車雷達系統、盲區偵測、自動停車系統等零件10年採購大單,於9月正式開始出貨予上海通用汽車,此外,出貨予中國長城汽車的多功能電子後視鏡系統也放量,拉升該公司整體第3季合併營收達12.72億元,改寫單季歷史新高。

值得留意的是,同致在新訂單加入和放量,且匯兌有利的因素下,第3季毛利率高達31.17%,亦為歷史新高,單季EPS則高達1.71元,優於法人圈原估的1.5元,前3季EPS已達4.02元。

同致表示,由於公司的客戶群廣,因此在客戶和產品組合下,單季毛利率易有變化,而第3季毛利率走升與新訂單加入有關聯,至於第4季毛利率,則仍需觀察客戶和產品組合,不過,新訂單確實有助毛利率表現。

而展望第4季,同致表示,從目前客戶需求觀察,今年旺季會優於上季,主因通用新訂單的加入,以及中國長城汽車訂單也放量,同時,日圓貶值有助日系客戶的促銷和爭取訂單,因此,公司對本季營運看法相對正面。

至於明年度,同致表示,公司的產品有9成應用在OEM市場,並有7成的營收來自中國,因此業績表現與全球景氣、甚至中國大陸的經濟成長關聯性高,預期在中國經濟仍維持成長下,明年公司的營運仍佳。

法人則估,同致在通用和長城訂單持續放量下,第4季營收有機會成長5~10%,上看13.5~14億元,將續創新高;而若毛利率持穩在31%,則單季EPS可望維持1.5元、甚至1.7元以上的高水位;今年營收站穩50億元,EPS將從5.5、5.6元起跳,上看5.7元。

法人並預期,同致在通用汽車10年長單發威下,明年度仍可望維持成長態勢。

同致為汽車倒車雷達廠商,產品線包括倒車雷達(PAS),佔營收比重75%,防盜器(RKE)約15%,其餘產品包括多功能電子後視鏡系統(MDS)、攝像頭系統(CMOS)、胎壓偵測器(TPMS)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bb6b2f5-e7e9-446d-8f7e-3fc2ca98ac97&c=MB06#ixzz3JIfYwf6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同致昆山二廠動工;Q4營運料看升

回應(0) 人氣(2) 收藏(0)2014/09/03 11:0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6f895a0-39d4-44da-b8f6-5e1de7595039#ixzz3CDikXyB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銷貨遞延入帳效益,同致3月營收大增8成

回應(0) 人氣(11) 收藏(0)2014/04/09 13:0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befd953-2208-4e63-b4ae-f8a55f322c12&c=MB06#ixzz2yMkcV21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中國車市馬力靚,同致去年獲利創高,賺5.17元

回應(0) 人氣(67) 收藏(0)2014/03/28 09:2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b84f0d3-45a7-4866-ad22-8cb2dc26ba1c&c=MB06#ixzz2xENdkCj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