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乃馨擁抱太陽花 千人上街籲學生回家

2014年03月28日23:33  

國民黨北市議員李新、警眷、企業、媽媽等,明天下午3到5時在中正紀念堂前自由廣場,舉辦「康乃馨擁抱太陽花」反反服貿活動,現場將邀中華經濟研究院人員說明服貿內容,還要發放央行總裁彭准南的「服貿懶人包」,讓各界聽聽不同聲音。隨後大家會走到立院外送學生康乃馨,籲學生回家,讓警員也可以返家休息。李新估計,活動有「上千人,理性但不挑釁。」稍早《蘋果》誤發活動取消的即時新聞,李新強調這項活動並未有任何改變,如期舉行。
 
活動發起人李新昨說,是因許多警眷反映,318學運讓他們長期見不到家人;整個活動主軸,就是要用和平、理性、柔性方式呼籲孩子們早點回家,從未規劃任何衝撞、抗爭的動作。他說:「服貿究竟是蝦咪碗糕,我也不太了解」,學運孩子們已完成階段性任務,但一再拉高與政府對話的條件,弄得沒誠信,再過就過頭了。
 
李新說,學運持續,警眷家屬的壓力也很大,先生或兒子有家歸不得,員警依法執法維持秩序,電視畫面卻呈現出執政者的打手,被駡「狗警」、污名化,很委曲,不值得,媽媽們會籲學生早點回家,也讓員警早點回家。

 

壹電視還沒撤http://goo.gl/HlmT0F

 

http://www.nexttv.com.tw/news/realtime/social/10993819/%E5%8F%AC%E9%9B%86%E4%BA%BA%E4%BD%8F%E9%99%A2!%E3%80%80%E3%80%8C%E5%BA%B7%E4%B9%83%E9%A6%A8%E9%81%8B%E5%8B%95%E3%80%8D%E6%80%A5%E5%96%8A%E5%8D%A1

 

警聲會長掛急診 明「康乃馨運動」急喊停

2014年03月28日21:42  

反服貿持續佔領立法院,由警眷與警友發起的「康乃馨運動」,原訂明天下午3時在中正紀念堂大中至正門集合,以「人手一朵康乃馨」,希望學生學會互相體諒,早日維束抗爭,但這項活動在今晚因主辦人連日過度勞累,突然送醫急診且必須住院而緊急喊停,改為簽名連署活動。

以「喜歡海」為暱稱的警聲會長陳明怡臉書,昨晚突貼出公告:「剛剛接到通知,原本在自由廣場3-5點活動取消,現在改為台北火車站南2門廣場前1點鐘集合 現場有簽名連署活動!」並由被害人人權協會理事長趙惟漢、副理事長劉承武和警聲會陳明怡聯合聲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40328/369067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由「白色正義社會聯盟」發起的「還我國會 白色正義 站出來」活動,將在明(29)日於台北車站南二門前廣場舉行,表達支持服貿協議的立場。圖:翻攝自白色正義社會聯盟臉書活動頁面
 
新頭殼newtalk2014.03.28 柯昱安/綜合報導

被外界稱為「太陽花學運」的反黑箱服貿青年占領立院議場,已進入第11天,即將於30日號召10萬人著黑衫前進凱道。但支持服貿者也不再沉默,國民黨全國青工總會、白色正義社會聯盟及警眷、警友團體等單位,決定明(29)日於台北商業技術學院、台北車站與自由廣場3地,發起「康乃馨運動」,呼籲學生撤出國會。

部分民眾與社會團體認為「抗議學生不能代表全台灣2,300萬人聲音」,因此有3個包含政黨、民間團體決定在反黑箱服貿動員週日前進凱道的前一天(29日),在台北市3地發起「反反服貿」運動,並以象徵母親的「康乃馨」作為代表,對上反黑箱服貿學生的太陽花象徵,希望學生儘快撤出國會。

明天下午2時30分,國民黨全國青工總會將於立法院旁的台北商業技術學院舉辦「聽見康乃馨的呼喚」活動,將以人手一朵康乃馨的方式,希望學生能儘早回家,讓警察也能早日休息,同時表達支持兩岸服貿協議、同意逐條審查的立場,也抗議學生將象徵國家主權的國旗倒掛。

活動發起人、國民黨全國青工總會會長曾文培表示,該活動的發起是為了表達沉默大眾的聲音,與國民黨黨中央完全無關。他們預估活動會有上千人參加,且不會到一旁立法院的學生抗爭現場去製造衝突,活動結束後就會解散。

下午3時,警眷與警友會成員也會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前集合,將手持康乃馨步行前往立院,將康乃馨送給反黑箱服貿學生,呼籲學生結束抗爭,讓警察能早日回家休息。若反黑箱服貿團體不接受,他們將會轉往凱道「先一步攻占」,杯葛隔天的凱道擴大抗爭活動。

而下午5時,號稱由大學生、上班族組成的「白色正義社會聯盟」,也將在台北車站發起「還我國會、白色正義」的活動,將點起白色蠟燭,以和平方式表達支持服貿協議的訴求,並正視國會空轉問題。

該團體於臉書專頁中強調「非政黨青年軍及黨工」,只是希望台灣不能繼續鎖國,也不能被暴力式的民主給綁票。並要求支持者能在臉書大頭照上換上中華民國國旗,反制近日的「臉書關燈潮」,並表達國旗被倒掛的無聲抗議。目前「白色正義社會聯盟」臉書專頁成立不到一週,已有超過3萬5千人按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