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小時 · Taipei · 編輯紀錄 · 

各位媒體朋友,相信各位去查證榮總、市立陽明醫院、北投醫院之後,都可以證實剛才我轉述的東西是真實狀況了。就我所知,剛才已經有媒體查證,陽明醫院確實有38警員要求開診斷書,最後開出25張。

以下提供幾個建議,可以在保護病人隱私的情況下,請你們去追問警政署。

1.如果警察受傷了,為什麼不是第一時間送醫,而是在開始有人質疑警方受傷人數之後,才在晚上開車送了三間不同醫院驗傷呢?這很合理我們就會懷疑,警方是為了要提供行政院長出去說人民是暴民的證據,而找了一堆員警去驗傷。

2.為什麼警方提供的幾張驗傷單,是比較嚴重的。但是其他的呢?其他的一大堆驗傷單為什麼都不提出呢?這個應該要有立委去追。

3.警察打人之前,記者都被清空,但是還是外流了一堆警察打人的影片跟照片。但是警方說的「驅離」過程,警方是一直有在蒐證的。以馬政府的狀況,真的有民眾嚴重攻擊警察,一定是會被公佈的。當天民眾幾乎都是手無寸鐵,到底能造成警方什麼傷害我也很懷疑。被行政院說成警察受傷比較多真的有夠扯啊!

我要再次強調,我絕對不是要說,「沒有警察受傷」之類的話,因為我相信一定有,我自己就送了三個。但是我看到的狀況,絕對是民眾傷亡慘烈,警方幾乎都是輕傷。被江說得好像警察被打很慘一樣,我實在吞不下去。

 

 

豐原分局15人全體手挫傷
霧峰分局懂得分散風險 4人腰部扭傷 6人手部擦扭傷
保一有15個手挫傷(左右手合計)

還有中正第一分局副分局長 嬌貴的右手指指甲受傷
其他還有熱中暑、手破皮、皮肉傷、嘴唇內挫傷

當過兵的應該都知道,這種報表是怎麼回事了吧orz

 

--

警察整車掛急診? 陽明醫院:25警同時開驗傷單

2014年03月28日20:22  

政院鎮暴流血衝突,究竟學生受傷的人數較多,還是警察受傷的人數較多?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午召開記者會,強調說:「警察受傷比學生多!」但遭台大醫師柳林瑋質疑,控訴大批警察是事後驗傷。

《蘋果》向相關單位查證,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一總隊表示,3月 24日返隊後,「各別有人受傷就醫」,負責救治的榮總以病患隱私為由,不願證實。

台北市立陽明醫院則表示,324晚上9點多,一次來了38名保安警察第五總隊的警察,共開了25份驗傷單,急診室緊急招回急診主任、3名護士、3名行政。

此外,有民眾爆料,目擊有一車警員到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集體驗傷,他們下車後,有說有笑地走進急診室,因一下子來了太多人,影響其他民眾就醫,也引起側目。

三總北投分院向媒體表示,當天確實有一輛警備車開進院內說要驗傷,但因該院是精神專科醫院,無法提供驗傷醫療服務,建議他們到附近醫院就診,警備車約10分鐘後駛離。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台大醫師柳林瑋今(28)日於臉書發文反駁行政院長江宜樺,強調受傷警察人數比民眾多根本就是說謊。圖:翻攝自柳林瑋臉書。
 
新頭殼newtalk2014.03.28 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2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強調占領行政院的驅離行動中,受傷的員警還比民眾來得多,此話遭台大醫師柳林瑋痛批「說謊」。柳林瑋在臉書發文指出,24日強制驅離民眾後的當天晚上,有數10名警察才整批送往榮總、陽明醫院驗傷,內部的醫師透露,這些警察連紅腫都沒有,卻聲稱「扭到、痠痛」。他質疑,若警方被暴力攻擊,為何警方卻拿不出影片?

江宜樺今天早上10點再上火線,他指出,24日凌晨的驅離行動中,共計有174位警民受傷,而且「受傷的警察比民眾還多」,而有個別警察因壓力太大、情緒失控,造成對民眾的應對過當,他對此「保持開放態度」。

對此,台大醫師柳林瑋也立即反駁江揆說法,他引述醫院知情人士的說法指出,「3/24禮拜一晚上,緊鄰北榮的保一總隊,用警備車載來了一車的警員,不誇張,根據前後的掛號序號來相減是47個,全部是來驗傷的,根據當天外急的住院醫師表示,那些人幾乎可以不用去看醫生的,連紅腫都沒有,就說扭到、痠痛」。

柳林瑋說,一般外科急診的夜班,8到10個病人就算多,但一次來了47個,「嚴重癱瘓了外急,更影響了其他民眾的權益」。當時的住院醫師也懷疑,這47人中無人去會診骨科,恐怕只是「怕被提」,才來驗傷。另外,他也指出,「台北市立陽明醫院也有25名一樣情形!」

柳林瑋批評,「我相信過程中,絕對也有警察受傷。但是請教一下,被警棍警盾亂打一通之後,警察受傷比民眾多,這合乎任何人的正常邏輯嗎?」

他還說,警察從頭到尾都在蒐證,若有警察被嚴重攻擊,應該隨時都能拿出影片證明,反而警方是在驅離記者後才血腥鎮壓,卻還是流出一堆警方施暴影片。柳林瑋怒轟,「行政院真的太扯了!太扯了!太扯了!江宜樺你給我下台!!!」

警察受傷較多? 台大醫轟:造假說謊

2014年03月28日16:08  

「警察受傷比學生多!」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午召開記者會,強調政院驅離警察受傷情形不比學生少,但組織立院醫療團隊的台大醫師柳林瑋,立馬在臉書回擊,控訴大批警察事後驗傷,「政府說謊,試圖營造受傷警察比民眾多的假象!」要求江宜樺下台。市立陽明醫院表示,3月24日晚間9點多,同時來了38名警察就醫,開出25張驗傷單。

台大醫生、公民1985行動聯盟發起人柳林瑋在臉書(文章已刪除)質疑說,「3/24 禮拜一晚上,緊鄰北榮的保一總隊,用警備車載來了一車的警員。不誇張,根據前後的掛號序號來相減是47個,全部是來驗傷的,根據當天外急的住院醫師表示,那些人幾乎可以不用去看醫生的,連紅腫都沒有,就說扭到、痠痛。」
 
他在臉書控訴警察一次來了47個,「嚴重癱瘓了外急,更影響了其他民眾的權益!且這47個人沒有半個會診骨科,感覺純粹是怕被提,才來驗傷的」。另外,柳林瑋還說,「臺北市立陽明醫院也有25名一樣情形!!!」
 
柳林瑋在臉書發言強調,他相信過程中,絕對也有警察受傷。「但是請教一下,被警棍警盾亂打一通之後,警察受傷比民眾多,這合乎任何人的正常邏輯嗎?」

他也說,「警察從頭到尾都在蒐證,如果有哪些警察被很嚴重的暴力攻擊,隨時你們都拿得出影片。但是記者被你們強行驅離之後你們才血腥鎮壓,都這樣狀況了,還有一堆施暴影片流出。」痛罵:「行政院真的太扯了!太扯了!太扯了!江宜樺你給我下台!!!」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焦點評論:醫護的屈辱見證(柳林瑋)

 

2014年03月25日 
 
更多專欄文章
昨警察展開驅離,醫生憂心有人受傷,呼籲民眾退回立法院。陳卓邦攝

立委張慶忠30秒在廁所邊一人審服貿,踐踏民主,學生以及社運團體串聯佔領立法院,要求黑箱服貿立即退回,與中國重啟談判。這義舉引發許多國人關注,第一時間,便有多名醫護人員隨之進入,並且隨即以「病人在哪裡,我們就在哪裡」的精神在議場內設立急救站。在短短數10小時內,架設起共5個醫療站,並規劃出完整醫療與後送路線,最多同時有超過200名醫護人員同時「為人民值班」。

台灣醫界百年以來的主流精神,一脈承襲賴和、蔣渭水、李鎮源等前輩,一直與自由、民主、人權、弱勢站在一起,絕不為虎作倀。能有機會用白袍呵護太陽花,同時提供警察、記者、民眾無差別的醫療待遇,落實人道精神,是我們無上的光榮。我謹以一名參與者,說明這段日子目睹的現場實況。 

衝突加劇含淚救人

在323攻佔行政院衝突前的數日,民眾連日靜坐而警察、記者朋友連日輪值,許多感冒、慢性病發作、氣喘、精神狀態不佳的症狀紛紛出現,我們努力維持醫療能量,提供最大的服務。
323當天下午,醫療團突獲有人已經攻進行政院,我們第一時間有6名醫護狂奔前往現場馳援,隨後設置場內外共60人的醫療站。第一波我們就後送了8名民眾與3名警察。隨後情勢加劇,在忠孝東路上大量警備車、鎮暴警察後,學生靜坐場內十分不安。待警方開始驅離後,慘叫聲至清晨不絕於耳,猶如人間煉獄。我們目睹警察直接以警棍狂敲高舉雙手大喊和平的民眾的頭,也看到警盾朝下猛敲躺在地上手勾手的朋友,醫護在一旁只能含淚救治傷者。
警察在凌晨突然驅離在行政院對面馬路架設的臨時急救站,要求所有醫護人員撤離。我們表示衝突還在進行,隨時可能有警民受傷,但警方強力要求立刻撤離否則統統上手銬。資深學長為了顧慮同仁的安全,帶領我們屈辱地離開現場。當下警察那邊響起一片掌聲,慶祝他們的勝利。
我想到昨天行政院剛被攻入時,二樓傳出有警員摔倒傷勢不明。我立刻爬了4公尺高的鐵梯上去救人,離開的時候,民眾自動開道讓我護送這名警察就醫。對比這群警察對人民的冷血,實在令人心寒。我原本以為警察的違法喪心病狂式的攻擊是某些個人行為,但當聽到他們的掌聲時,我知道,這群警察已經殺紅了眼吧?我無意把罪都怪在警察身上,因為指使他們的是這個殘暴的政府。但是也提醒我們,莫要淪為統治者的工具:德國協助屠殺猶太人的醫師還有納粹軍醫,都是最好的例子。 

遵從良知而非威權

歷史的審判會到,良知才是我們唯一該遵從的,而非命令與法律。施暴的這些警察,殺了一晚,你們現在能否低頭想想,你們的執「法」真的是「法」,還是你心底莫名的統治優越?別忘了,你不是真正的統治者,你只是威權的棋子。當天有一名被打的學生,他的父親就是警察。當暴政繼續,有一天你的孩子就會在街上被你的同仁打。
作為醫療工作者,我們會守護人權到底。施暴的政府,歷史會記住這天。 

醫師,台灣醫學生聯合會前醫學教育部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