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日本「傲世辣椒株式會社」係公司權益法轉投資的傲世辣椒-香港所獨資設立
(105/09/23 11:21:14)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4946)辣椒-澄清105/09/23自由時報C02版面及電子報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5/09/23
2.公司名稱:紅心辣椒娛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自由時報
6.報導內容:
辣椒(4946)去年8月在日本成立合資公司「傲世辣椒株式會社」,資本額260萬美元,董事長鄧潤澤說,傲世辣椒看好日本遊戲市場,已推出2款遊戲,未來傲世辣椒獲利後還有機會在日本掛牌。
7.發生緣由:
因應主管機關要求之說明:日本「傲世辣椒株式會社」為本公司採權益法之轉投資公司(傲世辣椒有限公司-香港)於日本當地獨資設立之公司,本公司未擔任該公司之董事或監察人,故該公司之未來經營方針,由其經營團隊決定,特此公告澄清。
8.因應措施:發布重大訊息說明。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2016-09-23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灣市場越來越競爭,招攬一個男性玩家的平均成本從百來元跳到200~300元,而日本市場進可攻(發行遊戲)、退可守(尋找好遊戲代理),對台灣遊戲廠商來說頗具吸引力!」唯晶數位總經理許書綺表示;也因此,近年來包括傳奇(4994)、辣椒(4946)、宇峻(3546)、弘煜(6482)、好玩家(6473)等陸續登日,唯晶數位去年跟進、明年更準備在日本市場發行首檔手機遊戲,更瞄準日本女性市場。

  • 唯晶數位總經理許書綺。(記者張慧雯攝)

    唯晶數位總經理許書綺。(記者張慧雯攝)

好玩家獲日手遊發行權

唯晶數位日本分公司總經理陳敏秀表示,去年9月成立至今,目前人力4位,明年第2季準備在日本發行首檔遊戲,屆時人力將擴增8~10人;許書綺則說,去年設立分公司後,重點在取得日本知名動漫IP和手遊產品,今年取得《星之島喵喵》的台港澳代理權,一上線後會員人數突破30萬,成績相當不錯,而在日本設立分公司,好處是可蒐集資訊、掌握日本當紅遊戲、爭取代理權,研究好當地市場後,更能進一步將台灣的好遊戲帶進日本市場營運。

同樣地,傳奇、宇峻、辣椒、弘煜、好玩家也都在日本設有據點,辣椒去年8月在日本成立合資公司「傲世辣椒株式會社」,資本額260萬美元,董事長鄧潤澤說,傲世辣椒看好日本遊戲市場,已推出2款遊戲,未來傲世辣椒獲利後還有機會在日本掛牌。

好玩家也在2014年於日本設子公司AMUZISM,已取得日本角川GAMES首款手遊大作《STARLY GIRLS 星娘》繁體中文版亞洲海外唯一發行權,台港澳地區為海外發行的第1站,預計年前即可上線。

MoneyDJ新聞 2016-01-14 10:13:58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辣椒營運展望

1.認列遊戲價值減損 去年Q4虧損恐擴大

2.Q1擬處份子公司辣椒方舟持股 將轉虧為盈

3.日本子公司1月下旬推遊戲 本季獲利

4.辣椒今年推6款遊戲 進行瘦身 負擔降低

5.子公司辣椒方舟、棒辣椒 朝興櫃、上櫃發展

 

辣椒(4946)去年積極打消遊戲的資產減損,再加上公司瘦身認列的資遣費用,去年Q4的虧損恐擴大,但在經過調整後,今年第一季辣椒子公司辣椒方舟以及日本子公司傲世辣椒都會推出新遊戲,以及擬處份辣椒方舟的持股,本季可望轉虧為盈,子公司辣椒方舟、棒辣椒,今年也朝興櫃、上櫃發展。

另外,在去年正式營運的日本子公司「傲世辣椒」部分,第一款遊戲網頁版《攻城掠地》預計在本月20日公開測試,先前的刪檔測試狀況好,目標月營收可達2000萬元,在新遊戲推出後,第一季即會開始賺錢,日本子公司今年還會再陸續推出手遊《最佳陣容》、《激戰僵屍》等等。

另外,辣椒去年表現最佳的子公司為辣椒方舟,力推的遊戲《SD鋼彈》、《武媚娘》都有不錯的成績,獲利表現佳,今年預計會推出在韓國下載成績佳的《數碼寶貝》暑假推出,農曆年前也會推出《妖怪百姬》,今年有機會登錄興櫃。

 

而在辣椒母公司的部分,因為認列遊戲的價值減損,去年第四季的虧損恐擴大,但今年預計會推出2款端遊、1款頁遊以及3款手遊,由於辣椒在去年已經過一波瘦身,目前公司損平點已降低,另外,為了改善辣椒的現金流,公司擬處份辣椒方舟的持股,辣椒持股辣椒方舟約32-33%,持股成本10元,在部分處份後,第一季可望轉虧為盈。

而在棒辣椒的部分,去年的表現也不錯,目前營收最佳的為手遊《七騎士》,在排行榜表現為前20名,月營收有逾5000萬元的水準,另外,《復仇者聯盟》、《旅遊大亨》也仍維持不錯的成績,棒辣椒今年還會再推出中國的戀愛養成遊戲等,仍持續往上櫃之路發展。

 

 

辣椒:公司投資之可轉換債發生對象屬停業狀態,預計可能損失300萬美元
(104/12/28 09:15:42)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4946)辣椒-公告本公司投資之可轉換公司債事宜

1.事實發生日:104/12/25
2.公司名稱:紅心辣椒娛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不適用
7.發生緣由:
(1)本公司投資之可轉換公司債發生對象屬停業狀態且可能無法收回債權,已經發出存證信函催收,預計可能損失金額美金300萬元。
(2)本公司已委請韓國律師進行財產保全並積極催收債權,以維護本公司權益,若收回款項則於收回當期認列利益。
(3)本公司業務營收一切正常交易,營運與財務狀況一切良好。
8.因應措施:本公司投資之債務工具,已於103年12月31日全數提列評價損失。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2015-12-26 03:35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紅心辣椒董事長鄧潤澤 記者徐兆玄/攝影

分享
 
遊戲營運商辣椒(4946)昨(25)日公告,公司投資韓廠的可轉換公司債,由於債權對象處於停業狀態,且可能無法收回相關債權,目前已發出存證信函催收,估計可能損失300萬美元(新台幣9,600萬元);不過,辣椒強調,不影響公司營運表現,目前財務狀況正常。

辣椒今年營運不如預期,前三季每股虧損8.61元,較去年同期每股純益1.46元由盈轉虧,本次遭韓廠倒債,將額外提列減損9,600萬元,估計每股虧損3.03元,今年全年恐慘賠一個股本。

昨日辣椒同時召開董事會,通過人事異動案,原總經理兼執行長呂冠怡卸下總座職務,專任於執行長一職,由李亦華擔任新總座。

李亦華現年37歲,畢業紐約大學行銷管理研究所,原職務為辣椒集團旗下辣椒艾菲卡直播公司副總經理,已在辣椒集團服務七年,主要擅長企業行銷、遊戲推廣、營運等。

辣椒指出,過去辣椒是由執行長兼任總經理一職,為強化集團組織,董事會特別找來李亦華擔任總經理,希望借重其行銷長才,帶領辣椒營運向上。

據了解,辣椒公告中未提及的債權對象,實為韓國遊戲廠MAIET,辣椒曾於2013年3月發布重大訊息,取得MAIET的可轉換公司債,交易總金額300萬美元,原本預計兩年後轉換為股票,並持股MAIET約20至30%股權,如今隨著MAIET停業,辣椒深受其害,將於今年認列相關減損。

辣椒強調,公司已委請韓國律師進行財產保全並積極催收債權,以維護公司權益,若收回款項則於收回當期認列利益,目前公司業務營收一切正常交易,營運與財務狀況良好。

展望未來,辣椒表示,公司仍會積極物色海外深具潛力的遊戲產品,透過代理方式引進台灣市場,目前既有遊戲產品線會持續更新版本,添增玩家黏著度,卡位寒假遊戲市場商機。

辣椒近六季營收獲利 圖/經濟日報提供

 

 

 

 

MoneyDJ新聞 2015-01-12 10:24:42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線上遊戲廠商紅心辣椒(4946)公布其去(2014)年12月合併營收為5194萬元,較11月微增;展望1月,辣椒表示,公司將採多元策略,全面搶攻寒假遊戲旺季商機;多款遊戲全面出擊,可望帶領營運重返營收旺季。

辣椒透露,受惠元旦四天連假影響,旗下遊戲上線人數成長一成以上,可望帶動營收成長;同時,亦將採多元策略,全面搶攻寒假遊戲旺季商機,旗下全新可愛動物武俠角色扮演手機遊戲《大俠喵喵喵》將於月底全面上市,超萌的動物俠客陪伴玩家戰鬥切磋,可望掀起全新KUSO萌俠二次元角色扮演手遊新風潮。

辣椒旗下另一北歐神話RPG行動裝置遊戲鉅作《悠閒世界樹》亦將於月底上市,辣椒表示,該遊戲以詼諧幽默的方式呈現神秘的北歐神話故事,透過日系動漫的可愛人物及趣味誇張的劇情鋪陳,顛覆玩家的遊戲想像,將再掀日系遊戲熱潮。

 

此外,辣椒表示,由開發大廠日本光榮特庫摩所開發製作的《大航海時代V》預計1月下旬開放網頁版封閉測試,獨特的「多人航海地圖」、「任務列傳」等遊戲內容,預計也將帶動航海遊戲熱潮。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0b04901-9dc6-42c5-883c-2e91e6d7fbf4&c=MB06#ixzz3OaAJRKw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辣椒去年每股虧2.3元擬配息0.5元;拼Q1轉盈

回應(0) 人氣(84) 收藏(0)2014/03/31 09:0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aa83fe2-86e9-4bbe-80ca-a61915c9478e&c=MB06#ixzz2xWC8vfM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