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1-09 13:14 中央社 台北9日電


向來興建中大坪數房屋的力麒建設繼「麒御」建案交屋後,2015年下半年無大案交屋,2016年僅「賦御」10戶出售,未見大量入帳,營收清淡,2017年Q4「御品」完工,營收大增。

繼2015年上半年「麒御」陸續交屋完畢後,交屋暫處於空窗期,以致營收減少,力麒2015年全年合併營收18億3512萬元,年減71%,主要靠水務部門與出售餘屋收入挹注。

力麒表示,2016年第1季僅台北市牯嶺街1層1戶,每戶約90坪,共10戶的「賦御」先建後售,可望挹注第1季營收,其餘仍無大案交屋,須待2017年第4季,位於北市萬華莒光路和西園路交叉口的「御品」交屋,營收才有機會倒吃甘蔗翻轉表現。

位於新北市新莊棒球場附近的「力麒PARK」預計2018年完工交屋,將為營收再添一筆。

力麒指出,2016年估計主要營收來源仍以水務、飯店、商用不動產租賃或出售、車位及少量餘屋(麒御6戶、首御1戶)出售支撐營收。

展望2016年,力麒強調,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新制實施,影響房市的不確定因素將逐漸消除,雖然市場買氣仍觀望,但對精華區房價影響預料有限,特別是台北市的精華地段,房市下跌空間有限。

力麒預計2016年第3季推出總銷逾百億元的「松江案」,位於松江路和長春路交叉口,坐擁南京松江商圈,近捷運南京松江和行天宮站,周邊生活機能非常成熟,增值空間可期,是力麒近年來的指標型大案。

力麒非常看重「松江案」,先前整合期耗時甚久,地段極佳,未來會分A、B兩案開發,A案基地472坪,採地上23層、地下5層主攻39坪、46坪、65坪、75坪等中大坪數,B案擇期再推。

相對於力麒的1年營收空窗期,新潤在桃園高鐵站附近「國庭苑」2015年12月交屋入帳,12月單月合併營收12.41億元,年增99.73%,創歷史次高,累計2015年全年合併營收17.28億元,年成長52.72%。

新潤表示,「國庭苑」的銷售率逾8成,目前正值交屋期,未來可持續認列交屋利益,將成為推升2016年業績成長的主要動能。

MoneyDJ新聞 2014-11-17 17:32:42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力麒「麒御」進入交屋高峰,5、6月營收暴增
力麒建設(5512)受惠於「力麒麒御」於今年第2季起交屋入帳,挹注前3季獲利較去年同期倍增,累計前3季EPS 1.53元,大幅優於去年同期的0.79元,隨著第4季尚有新屋交屋入帳,法人估,力麒全年EPS應有逼近2元機會,較去年的0.97元倍增。而力麒今年已推出2筆建案,包括總銷42億元的新莊「力麒PARK」、總銷36億元的萬華「力麒御品」,2筆個案在房市冷清氣氛中,均有4、5成的銷售成績,有助未來業績表現。

力麒前3季合併營收54.93億元,年增199.86%,稅後淨利11.4億元,成長100.27%,EPS 1.53元〈去年同期為0.79元〉,並已賺贏去年全年的0.97元。

力麒表示,今年公司前3季的業績主要來自「力麒麒御」的交屋入帳,以建設部份來看,前3季的稅前淨利為9.5億元,佔整體獲利比重71.59%,每股稅前盈餘貢獻度為1.27元。

展望後市,力麒董事長郭淑珍(見附圖/資料照片)則認為,公司的營運看審慎樂觀,主因公司已多角化轉型經營,除了營建本業外,近年來在水務環工、飯店等兩大事業體也都已有獲利貢獻,可使公司在整體營運上避開房市景氣的波動。

營建事業方面,力麒今年第3、4季分別推出總銷42億的「力麒PARK」與總銷36億的「力麒御品」,雖然房市冷清,但郭淑珍說,2筆個案的銷售率已各達到4、5成,顯示房市雖有雜音,但好地段、好品牌的產品仍會有不錯的銷售成長,而2筆個案預估2016年完工,對公司未來的業績掌握將有幫助。

郭淑珍表示,公司明、後年間共有9筆個案擬推出,總銷量高達逾400億元。她直言,房市雖有景氣波動,但公司的土地多是幾年前取得,成本低,再加上公司的產品規劃符合市場需求,因此產品都有不錯的去化表現;尤其,力麒的產品不用便宜的建材,每筆個案都有豪宅的規格,因此售價雖與一般產品相比是高了一些,但銷售率都會優於同地段的其他產品。

據了解,力麒明年率先推出的是「松江A案」與「天母西路案」,推案量體合計達165億元。其中,總銷97億元的「松江A案」基地面積約472坪,預計推出地上23層、地下5層的72/83/103坪三併產品,由於該案地處南京松江商圈,沿線有中山站、松江南京站、南京復興站等雙捷運站,周邊鄰近小巨蛋、東區商圈,交通便捷且生活機能好,增值空間可期。目前已邀請美國最大建築師事務所Gensler做外觀及內部設計,預料該案有機會成為南京松江商圈的地標性建築。

郭淑珍指出,為求永續經營,力麒還是會持續獵地,而為因應景氣的波動,因此買地的區域會以大台北地區為主;至於明年房市看法,她則認為,明年房市要大好不容易,但至少可以持平,個案能否有好的銷售率首要看地段,而同一地段的產品競爭則主要看品牌,公司對力麒的品牌認同度相當有信心。

外界期待房價下跌,郭淑珍則表示,目前土地價格並未鬆動,而建商要買好的土地也一地難求,尤其在大台北地區,需求仍是大於供給,因此預料短期內要看到房價下跌亦不易。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168f40e-990c-4a26-80f7-7b94a8e33ffa&c=MB06#ixzz3JOPh4yq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回應(0) 人氣(65) 收藏(0)2014/05/22 12:3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8be7d29-9ef1-4967-8c2d-eec17dea4fcf&c=MB06#ixzz32QDJz9o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力麒Q2「麒御」將交屋入帳,營運擺脫空窗

回應(0) 人氣(79) 收藏(0)2014/04/01 10:0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bc5a10b-f2fb-4f2a-9677-012e244ea338&c=MB06#ixzz2xbynTLs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