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宏碁財務長 昔日女星胡競英擔綱

胡競英。圖/本報資料照片
胡競英。圖/本報資料照片

宏碁董事長施振榮昨(2)日上午出席公開活動才表示,高層不會再有異動,但晚間又宣布財務長換人,董事會通過財務長何一華請辭案、任職至4月30日,曾任緯來電視網總經理、亦是昔日女星的胡競英接任全球財務長。

這也是今年以來,宏碁第三度高層改組,平均一個月高層就變動一次。

胡競英(藝名胡冠珍)在媒體圈資歷豐富,曾任緯來電視網總經理及副董事長、香港亞洲電視行政總裁、金牌大風音樂文化集團總裁,並曾擔任和信超媒體股份有限公司獨立董事多年。不過更令人注目的,還有她曾是知名影星的過去。

「影壇三胡」變女強人

胡競英學歷高,在台大就讀外文系時,就進入電影圈,當時還有「學士明星」的封號,與另外兩位女星胡茵夢、胡慧中,合稱「影壇三胡」,後續轉型為媒體女強人,2003年出任台灣緯來電視台總經理,1年內讓公司轉虧為盈,一戰成名。另外,胡競英學歷也傲人,具備美國佛羅里達國際大學企管碩士、貝瑞大學電腦碩士的雙學位,也有美國及香港兩地的會計師執業執照。

外界對於宏碁此次選將風格認為相當跳「Tone」,因胡競英並無電子業資歷,能否有效發揮實力,頗有疑慮。

不過,宏碁過去多被市場貼上「老派」印象,反觀蘋果、三星、甚至是華碩,風格年輕,也擅長打網路行銷戰,因此施振榮回鍋後,力求創新及行銷力,陸續展開一連串改革,像是老臣優退,並祭出換血政策。

因此近期的高層人選,都具備青壯派、擅行銷的共同點,像是執行長陳俊聖,在英特爾及台積電都執掌行銷,胡競英出身於媒體圈,也是以追求靈活創新為訴求,加上她具有財務專業,應是出線的原因。

亞洲文創經驗被相中

宏碁表示,胡競英在亞洲文創相關領域具有豐富經驗,與宏碁要轉型到以服務為導向的理念相符,亦是宏碁期望透過BYOC自建雲,建立全球華人優質生活的方向中最需要的人才。此外,其專業的會計背景、以及大膽創新且多元的思維模式,更是宏碁倚重的長才。期望她的加入能為宏碁注入新血,引導變革中的宏碁,加速開啟新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