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29日13:31 
 

1999年間金鼎期貨(已改名晶鼎公司)超級營業員陳家樺違法代親友操作期貨,不巧遭遇921地震、美國911事件而慘賠11億元,陳女為填補虧損還作假帳向投資人騙錢,金鼎賠償5000萬元與紀姓、林姓被害人和解後,轉向旺旺友聯保險申請理賠「員工誠實險」遭拒,憤而提告,但台北地院認定金鼎控管有疏失,判保險公司勝訴免賠;仍可上訴。

1999年陳家樺到職8個月後發生921地震,期貨大跌,她以假帳欺騙朱男等人繼續投資,2001年美國911事件後,期貨崩盤、斷頭,陳女乾脆推出「富者恆富計劃」吸金,因業績暴增,被稱為11億業績超級營業員,但大都是做假帳而來的假業績;刑事部分,陳女已遭判刑5年,目前上訴最高法院審理中。

案發後林、紀姓2名被害人向金鼎求償獲賠合計5000萬元,金鼎再向旺旺友聯申請理賠先前為每名員工投保的1000萬元「員工誠實險」,但法官認定2008年金鼎即遭被害人求償,卻遲至2012年才提告,已超過2年求償期限,且金鼎對員工管理也有疏失,因此判保險公司免賠。(劉志原╱台北報導)

超級營業員栽在911 判賠客2億

2014年04月03日12:21 
 

曾被稱為超級營業員的女子陳家樺,1999年任職金鼎期貨公司(現為晶鼎公司)期間,私自接受親友委託操作期貨,卻因陸續發生921地震、美國911事件而大賠,她竟做假帳,另向陳姓等投資人騙錢填補損失,總計40名被害人遭詐騙11億餘元,台北地院判她賠償其中一名陳姓被害人2.1億餘元;仍可上訴。

其餘30餘名被害人,也正陸續提告求償中,刑事部分,陳家樺已遭依高等法院依違反《期貨交易法》、詐欺等罪,判刑5年半,目前高院更審中,晶鼎公司也被罰50萬元。(劉志原/台北報導)


前金鼎期貨營業員陳家樺因詐騙客戶遭判賠。資料照片

期貨女營業員 涉詐客戶近20億

用假單謊稱賺錢騙客戶

〔記者邱俊福、李錦奇/台北報導〕檢警昨晚大規模搜索台北市金鼎期貨公司,並帶回已離職的女超級營業員陳家樺及其上司、助理共六人漏夜偵訊;陳女涉嫌以假對帳單、假戶頭,讓客戶誤以為賺錢,吸引大量客戶投資,虧損投資人近廿億元,檢警懷疑陳女不可能隻手遮天,正釐清公司是否涉入或知情。

陳家樺先前與客戶爆發四、五億元營業糾紛,為國內期貨市場首見,檢警追查發現其他上百名投資人也被惡意虧損,昨晚突襲搜索金鼎期貨,查扣期貨交易買賣報告書、月對帳單、印章等大批相關資料,了解是否有其他人員涉案。

據悉,陳家樺初步向檢警單位坦承涉案,並稱她與公司都獲利數億元,且公司應該知情。但金鼎集團表示,陳女已於七月離職,一切都屬離職員工個人行為,與公司無關,且當初是公司先發覺交易有異,主動移送檢調偵辦,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全力配合檢調偵辦。

金鼎指是員工個人行為

金鼎集團總裁張平沼昨天剛好出國,因此,檢警昨天到金鼎期貨搜索查案,由總經理李敬明應對,截至今天凌晨,李敬明仍在與律師討論案情,不願對外多加說明。

金鼎集團強調,檢調機關搜索陳女原使用的辦公場所,為辦案必要動作,並不影響金鼎期貨業務運作,金鼎期貨客戶權益也絲毫不受影響,請客戶放心。

檢警單位表示,廿九歲的陳家樺在金鼎期貨任職期間業績亮眼,例如她第一名是一個月八萬口,第二名就僅有五千口,差距相當大,任職期間讓公司賺進手續費等大把鈔票,自己也獲取暴利,但她讓上百人投資虧損,其中一家人損失高達三億元。

檢警單位調查,陳女持假對帳單給投資客戶觀看,讓投資者誤以為獲利,不僅加碼,還將親友一起拉進來投資,還利用投資客戶名義開立另個帳戶,做為投資期貨交易的資金進出帳戶,矇騙投資客戶,如果有投資人想領回部分金錢,陳女便挖東牆補西牆,若投資人想退場,則會加以勸阻。

客戶調閱帳戶發現弊端

十月間,有部分客戶向期貨公司調閱相關帳戶,發現與平日的對帳資料不同,且發現每日從期貨公司寄來或者傳真的買賣報告書與月對帳單竟都是造假,投資資金早已經全部虧損。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5/new/nov/12/today-t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