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邁入第17天,待在立院外守夜聲援的學生人潮未退,凌晨仍有約500人堅守。(記者陳韋宗攝)

學生聚集今天上午在濟南路與警察對峙,抗議立法院再度排案審服貿。(記者陳韋宗攝)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三一八青年佔領立法院行動」已逾半個月,有網友稱昨天接獲來自行政院國發會的電話民調,質疑是在誘導欺騙,呼籲大家要認清政府的陷阱。

 

 網友昨晚發表文章指出,剛接到行政院國發會民調中心的電訪,提問不但粗糙,且充滿陷阱。一開始就用「霸佔」、「損毀公物」、「違法」等行政院中心的主觀詞彙,醜化學生的行為。

 

 接下的服貿發問,電訪員會先強調「大陸開放80項,台灣開放64項」誤導;還稱立法院已準備逐條審查,被在野黨阻攔而無法審查;最後詢問是否支持召開「經貿國是會議」。

 

 網友指出,國發會的民調一直在誤導、模糊焦點,學生的立場是「先立法,再審服貿」、「召開公民憲政會議」,民調卻都略而不提。他提醒讀者,要堅定回答所有的問題,拒走入行政院的陷阱。

 

 此文被轉貼到批踢踢後,馬上掀起熱烈討論,質疑馬政府連民調也搞黑箱;還有網友主張,若政府想拿民調來宣稱是多數人意見,那乾脆辦公投。

--

網友踢爆,接到針對服貿與學運看法民調充滿陷阱,且是由國發會民調中心所做,呼籲民眾接到電話小心誤被誤導混淆。

國發會今日隨即公布調查結果,有46.1%的受訪者認同學佔領立院行為,但有57.6%的比例認為,學生應該先離開議場讓國會恢復正常運作,也有55.7%的民眾認為應該要服貿協議不應全部退回,而是需要逐條審查。(林海/台北報導)

 

 網友mohchyen提醒,若只是誤差3%以下、有效樣本1068份、15題以內的民調,一晚就能完成了。應該在政府公布民調的同時,揭露相關訊息,凸顯該民調的漏洞百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