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11-03 11:54:09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碩禾營運展望

1.電池廠市況仍佳+價升 Q4營收再創新高

2.訂單能見度可達明年Q1

3.明年回防搶背銀漿/鋁漿市場

4.背銀漿/鋁漿明年中國市場拼3成成長

5.持續切入太陽能電廠市場

6.法人估Q3 EPS 14元 今年EPS 37元以上

 

太陽能導電漿廠碩禾(3691)受惠於太陽能電池客戶市況仍佳以及銀價上升,Q4營收可望再創新高,訂單能見度可達明年Q1農曆年前,展望明年,碩禾將回防搶中國背銀漿/鋁漿,明年中國市場拼3成成長,且持續切入太陽能電廠市場,提升穩定的報酬率。

 

而在近期營運上,碩禾10月營收可望維持與上月新高相當水準或小增,以目前銀價有較Q3時漲幅約5-10%的水準來看,第四季營收可望再創新高,能見度可達明年第一季農曆年前,包括台灣和中國下游電池廠客戶目前都維持高稼動率。

碩禾明年的成長重心放在背銀/背鋁漿,過去因為中國部分小型漿料廠價格競爭激烈,故碩禾過去二年以發展正銀漿為主,明年擬回頭攻中國市場,透過部分漿料在中國生產材料則來自成本較有競爭力的中國,以及退稅優勢,碩禾擬以當地生產、當地材料來回頭搶中國市場。以金屬材料如銀相比,跟進口材料相比,約可便宜到5-7%,目標明年碩禾背鋁漿和背鋃漿在中國營收將成長3成水準。目前中國鋁漿第一大廠為儒興,正銀漿主要同業為杜邦和Samsung。

 

而在碩禾持續切入的太陽能電廠部分,之前陸續已併網的太陽能電廠包括日本約30MW多以及台灣6MW,國內陸續還有一些新的電廠併網,估年底前可達7-8MW的水準,而以夏天來說,日照時間較長,貢獻月營收約可達近4000萬元的水準。

近期傳出中國擬砍太陽能補貼費率,2016年下調幅度約近6%,但業者認為,太陽能補貼下降是長期趨勢,當然自身也要提升效率,而且中國仍持續進行十三五計劃,估到2020年時,一年的內需裝置量可達20GW,估中國仍會以此目標前進,整體裝置量的成長仍很可觀。

碩禾第三季本業、業外均旺,尤其是在台幣大貶下,業外匯兌收入收益頗豐,法人估,碩禾第三季每股獲利可達14元,全年EPS上看37元的水準。

MoneyDJ新聞 2014-12-25 10:34:07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碩禾營運展望

1.12營收將再戰新高

2.雙反稅率底定 客戶觀望心態減

3.Q4毛利率為向上趨勢

4.美元資產逾5000萬元 匯兌利益可期

5.明年底在日電廠裝置量上看30MW

 

碩禾(3691) 9月起營收一路創高,12月仍可望在淡季中逆勢營收再寫下新高紀錄,且第四季碩禾本業、業外獲利雙升,除了毛利率將較上季進一步提升外,業外也因擁有高部位美元資產而享有匯兌利益,而往下游佈局的太陽能電廠已開始進入售電收割期,尤其在報酬率相對優渥的日本市場,明年底裝量上看30MW的水準。

台灣電池廠第三季受中美雙反案衝擊,但自9月開始,台電池廠的出貨量開始升,再加上電池已一波跌價,刺激市場需求成長,電池廠稼動率回溫,尤其在中美雙反稅率進一步底定,台廠終判稅率優於預期,客戶觀望心態減,對上游導電漿的拉貨量也回神。

在營運面,碩禾自今年9月份營收開始創下新高表現,且一路走高,即便12月逢過去客戶聖誕節放假的淡季,今年碩禾12月仍可望逆勢再創單月營收新高紀錄。主要受惠正銀漿為主要成長動力,背銀漿則為高檔持平,而原本市占率已高的鋁漿,也因競爭力提升而出貨量再往上成長。

 

而在獲利部分,碩禾第四季毛利率可望再向上成長,且在業外部分,因其美元淨資產達5000萬以上,受匯率波動敏感度高,第四季業外匯兌利益可期。

另一部分,碩禾透過旗下子公司進行海內外太陽能電廠的佈局,在日本千葉縣2.3MW的電廠完成併網發電已達3個月,發電情況浪好,而福島電廠預計明年4-5月併網售電,規模上看20MW,預估明年底碩禾在日本電廠裝置量可達30MW,再加上台灣目前已約5-6MW,明年將再增至10 MW的裝置量,碩禾可望居台灣太陽能電廠規模最大的業者。

碩禾經營電廠的方式將以自行營運為主,而不是採蓋電廠後出售移轉的方式,主要是因目標擬規劃太陽能電廠的自有品牌,建立產品的出海口,也因此需要累積電廠建置的發電紀錄,近1-2年會先以日本市場為主,未來則再擴往東南亞市場。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23b6e42-15c1-40bf-b6d4-f6b5ffb5239e&c=MB06#ixzz3Mt4S2h7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碩禾上半年料賺逾1股本;雙反影響程度相對輕

回應(0) 人氣(114) 收藏(0)2014/07/21 10:4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79fc0b3-8a27-4408-ae1a-e022781489aa#ixzz384eoFRK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碩禾 面臨殺價戰爭

全球太陽能正銀導電漿龍頭廠杜邦近期發動價格戰,降價二成衝市占;第二大廠賀利氏部分品項被迫跟進,引爆業界降價潮,太陽能股王碩禾(3691)面臨勁敵強大降價壓力。

這是杜邦首次針對競爭對手進逼,採取降價行動回擊,由於降幅頗大,法人擔心杜邦降價行動,恐對碩禾毛利及整體獲利造成衝擊。

正銀是導電漿用量最大的漿料,也是太陽能導電漿中最關鍵的原料,占太陽能電池總成本約5%至10%,杜邦銷售量居全球之冠,市占逾五成,其餘四成多則由賀利氏、三星及碩禾等分食。

碩禾近年以黑馬之姿進軍正銀市場,銷售量快速竄升,公司稍早宣示已搶下一成市場,並向三成目標前進。

面對碩禾等對手崛起,杜邦積極應戰。太陽能業者證實,杜邦近期已正式調降正銀售價約二成,藉此鞏固市占,造成對手壓力。

杜邦大幅降價的動作,成功吸引不少台系太陽能電池廠增加採購量,造成賀利氏等廠商也調降部分品項因應,引爆新一波降價潮。

碩禾董事長陳繼仁對此則強調,杜邦的降價策略,對碩禾訂單並沒有明顯影響,目前碩禾手上還有很多正銀訂單還無法交完。由於碩禾的正銀產品性價比仍具競爭力,因此不會跟進杜邦調降正銀售價。

但陳繼仁坦承,碩禾受到主要銀粉供應的生產線因稍早日本雪災造成生產設備受損,造成銀粉供應短缺,導致碩禾的正銀無法隨客戶訂單增加而增加供應商,碩禾正積極開發第二供應商,料源可望在第2季舒緩,並在第3季更充裕。

碩禾受銀粉供應短缺,3月合併營收6.27億元,僅比2月小增1.91%,未如市場預期創歷史新高,累計首季合併營收為19.91億元,季增29.75%,低於法人預期。

凱基證券也因銀粉短缺,下修碩禾首季正銀出貨由45公噸降為40公噸;全年營收下修4.6%至102億元,但年增仍達111%。碩禾上周四(3日)股價開高走低,收690元,下跌15元,仍為台股第四高價股。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04/06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碩禾 面臨殺價戰爭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8595664.shtml#ixzz2yA8vDW6l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