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4-11-17 10:48:18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被動元件艾華(6204)可變電阻產品主攻高階影音市場,競爭少、且景氣波動不大,今年前3季營收、毛利率大致與去年同期持穩,惟因公司正積極研發高階產品,致今年以來研發費用較往年高,前3季EPS 1.26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68元。艾華表示,公司高階新產品已小有成果,惟今明年的貢獻度仍不高,後(2016)年的貢獻度將較明顯。

艾華為全球前五大被動元件可變電阻廠商,產品屬利基型商品,產品組合有7成為可變電阻,3成為開關及編碼器,而艾華主要客戶為高階影音廠商,極小部份供應汽車零組件領域,因產品具進入門檻,客戶需求和價格均相對平穩。

艾華表示,公司的營運一向平穩,並積極朝向音訊相關的高階市場佈局,致公司的產品單價很少波動,而為追求持續成長的動能,公司近年來投入較高的研發費用,研發更高階產品,雖致今年的獲利略受影響,但相關效應2年後有機會顯現。

艾華今年前3季營收5.04億元,與去年同期持平,而毛利率28.05%,也與去年同期的28.9%相當,惟累計前3季營業費用9076萬元,則較去年而同期的8417萬元增加,致營業淨利5062萬元,較去年同期下滑17.5%,稅前盈餘6536萬元,年減19.63%,稅後淨利4530萬元,EPS 1.26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68元。

對於公司研發中的新產品,艾華相當低調,僅表示目前已完成研發,並小量出貨,惟因屬高階、具進入門檻的產品,因此需要客戶端認證,產品效益將在2年後貢獻度將較明顯。

而據艾華去年度股東年報揭露,公司正積極往材料、以及高階元件產品發展。

法人則估,艾華今年在費用增加、業外收益亦較去年下滑下,全年EPS將僅逼近2元,較去年的2.31元略降,明年估相當;惟若新產品在後年展開貢獻,則營收有機會重回成長軌道。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5532f83-e114-40b9-80ee-78df3f487d19&c=MB06#ixzz3JIbvSKW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艾華擬配息1.1元;上半年營收估優去年同期

回應(0) 人氣(49) 收藏(0)2014/04/23 11:3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3921405-4568-4920-95c9-4620fa5f8ca2&c=MB06#ixzz2zgKV0xK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艾華去年毛利降、但獲利逆勢升,EPS達2.31元

回應(0) 人氣(171) 收藏(0)2014/03/31 17:0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0f5cb00-b5a5-4602-b938-e168ea5e055f#ixzz2yDlNQiZ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