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突關心學潮 盧嘉辰:因關公發爐啦

 

2014年04月08日12:17 
 

 

反服貿學生佔領立法院,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上周六表達關心並想要探視學生,外界都好奇為何郭董會突然出面?居中聯繫的國民黨立委盧嘉辰今受訪時表示,是因為郭董公司的關公發爐,一切都是「關公旨意」。

盧嘉辰說,上周五鴻海公司內供奉的關聖帝君「發爐」,香爐內的餘香竟從底部往上燃燒,當時人在韓國的郭台銘連繫盧,想了解原因,隨即猜測可能與學潮有關。

盧嘉辰說,郭台銘請示神諭,指出企業家領袖應該站出來聽聽學生的聲音,所以他才代為與學生連繫。盧還說,郭認為朝野立委都應前來看看關公發爐,但盧並未代為牽線,所以不清楚郭與其他立委之間的連繫。(李英婷/台北報導)

 

 

2014-04-08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提出「先立法、再協商服貿」化解學運僵局,不料引發國民黨砲口向內打自己人,昨天上午在黨團幹部會議已經吵翻天,下午六點召開黨團大會凝聚共識。國民黨立委陳根德爆料說,鴻海郭台銘日前找他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國民黨立委盧嘉辰討論,當天就暫時定調「先立法、後審查」。

廣告

陳根德並在馬英九總統和行政院長江宜樺列席的黨團大會上,當著馬的面說,「黨團幹部一直罵王金平,但是幹部最近有沒有去找王協調解決問題?真是生雞蛋無、放雞屎有!」

陳︰批王的人應道歉

陳根德認為,王金平的聲明和黨的立場沒有牴觸,只是表示對在野黨的尊重,但黨團幹部發言實在聽不下去,他認為發言的人應去向王道歉。

陳根德表示,他四月二日在黨團大會指出,希望大家各退一步,先審監督條例再審服貿,之後郭台銘透過盧嘉辰找上他,也找來柯建銘,基於國家不要虛耗的立場,希望聽聽大家的看法,他強調,「這個舞台是郭台銘搭的」。另外也有國民黨立委認為,沒有所謂挺王(金平)、挺馬(英九),讓步也沒錯,為什麼一定要和學生纏鬥到底?至少先讓學生退場,複雜性也會降低。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之後會請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排審兩岸協議處理及監督條例草案,希望各版本併案審查,儘快通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