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6 02:46:24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雷虎生技開局報喜,1月營收創史上新高,年增和月增同步締造53.6%的成長佳績,公司董事長賴春霖表示,主要是因鑽牙機和設備產線策略調整得宜,現階段愈來愈能掌握國際品牌大廠需求,後續月營收目標為1,500萬元以上,全年營收目標定在2億元,較去年成長逾1.5倍。

雷虎生技年初展現強勁爆發力,1月首度登上月營收千萬元水準,達1,213.2萬元。賴春霖指出,過去只知道如何把產品做到最好,卻不太清楚全球市場需求,但自和大型國際通路商合作後,公司因應市場進行產品調整促使出貨大增,今年起展現成長動能。

賴春霖對後續成長充滿信心,指未來營收有機會達成每月逾1,500萬元目標,全年營收拚2億元規模。他的自信來自對市場掌握,現階段雷虎生技主力產品鑽牙機不輸德廠水準,以質優價低優勢快速搶占國內牙科診所市場。

國際市場開拓則仰賴占全球市占達四成的牙科器械龍頭通路商漢瑞祥(HenrySchein),雷虎生技和其進行品牌授權的策略聯盟,2013年雙方合資成立雷祥生技,攜手進軍美國、歐洲和中國大陸。

雷虎生技旗下鑽牙機產品線完整,皆取得台灣、歐盟、美國和中國大陸的認證。法人特別看中公司產品在大陸市場的潛力,指大陸鑽牙機市場規模年達35億元,並以每年27%的速度膨脹,特別是二線城市需求殷切,以雷虎的品質和價位,加上背後有全球第一大通路商作靠山,擁有絕對優勢和國際一線大廠拚搏。

至於身為全球最大牙科設備市場的美國,儘管目前由kaVo、W&H及B.A.等德日大廠壟斷,但由於美國總統歐巴馬推動醫療改革促使平價醫材快速成長,啟動雷虎生技切入美國的有利時機。

賴春霖指出,未來除擴充鑽牙機產品線,如旗下牙科高速手機壓按式夾持機構已取得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第一級(Class I)醫材認證,也將運用相關技術原理,挺進微創手術器械領域,現階段運用在神經外科和微創手術的骨頭切割器已接近完成階段,預期下半年完成臨床並取得TFDA認證。

2015-01-07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高行/台中、台北報導

 

雷虎生技董事長賴春霖。 記者高行/攝影

分享
 

雷虎科技(8033)子公司雷虎生技(6493)明(8)日將以每股31元登錄興櫃,由於雷虎生技積極擴充產能,法人預估今年營收可望超過2億元,較去年倍增。

另外,雷虎為增加長期股權投資及充實營運資金,辦理2億元現金增資案,董事會也通過認股基準日為2月6日,最後過戶日為2月1日,股款繳納期間2月11日至2月26日。雷虎昨天股價以14.15元、上漲0.9元漲停作收。

雷虎生技昨天舉辦興櫃前營運發表會,董事長賴春霖表示,因應新接訂單,雷虎生技去年12月起牙科專用手機零組件就已改為三班制,預期零組件將成為今年營收成長的動能。

賴春霖指出,雷虎生技進入資本市場後,將持續精進研發能量,並與秀傳醫療體系合作開發機電整合的牙科、骨科、胸腔科等手術器械,希望在醫療產業占有一席之地。

雷虎創立於1979年,主要研發遙控模型產品,以自有品牌布局全球市場,為全球知名遙控模型領導廠商。

有鑑於遙控飛機只能成為興趣,為追求企業長久發展,賴春霖說,雷虎15年前轉型,將關鍵技術延伸,2005年完成第一支4萬轉的高轉速牙科專用手機,並在國際展覽上受到國際醫療大廠肯定。

賴春霖說,雷虎2012年將醫療事業處分割成立雷虎生技,並與國際最大通路合資成立銷售公司雷祥生技,由雷虎生技負責生產製造,雷祥生技負責行銷。

雷虎生技資本額2.4億元,雷虎科技持股66.25%,為最大股東,其餘包括台灣工銀持股7.48%、秀傳法人4.9%、國票創投4.9%、國發基金4.16%。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賴春霖表示,雷虎生技營收來自牙科專用手機及手機關鍵零組件,其中零組件占營收比重70%,手機占30%。雷虎生技去年前11月營收8,429萬元,年增19.2%,已超過2013年全年營收。由於今年將大幅擴充產能,法人預估全年營收可望超過2億元,較去年倍增。

 

雷虎以核心技術轉型跨向醫材 旗下雷虎生技預計明年IPO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2014-04-07 13:03:19

 

賴春霖 
雷虎科技以其機電整合的核心技術,成立雷虎生技進軍450億美元的牙科醫材市場,圖為雷虎科技董事長賴春霖。(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由上市遙控模型廠商雷虎科技(8033-TW)轉投資的牙科醫材公司雷虎生技積極展開IPO前的準備工作,雷虎生技今(7)日與台灣工銀證券簽約輔導,並由兼任雷虎生技的董事長及總經理的賴春霖出席。賴春霖指出,雷虎生技2013年營收約9000萬元,預計在今年起營收將呈現連續的倍數成長,而雷虎生技預計在2015年底完成在台IPO上市櫃。

 

 

 

雷虎生技股本為2.41億元,是由雷虎科技旗下的牙科醫療事業獨立成立設立的子公司,目前由雷虎科技持股72%,台灣工銀持股8.9%,秀傳醫院持股4.9%,國票創投持股4.9%,國發基金持股4.9%,而雷虎生技更邀請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出任雷虎生技榮譽董事長。雷虎生產並委由台灣工銀證券任主辦輔導券商。

 

雷虎科技創立於1979年,致力研發遙控模型產品,以自有品牌佈局全球市場,具有全球遙控模型領導廠商之地位。雷虎科技2001年時將關鍵技術核心延伸投入研發醫療器材領域並成立雷虎生技,2005年正式完成第一支高轉速40萬轉之牙科專用手機,並在國際展覽上受國際醫療大廠的肯定,2013年與全球最大的醫療供應商合作,將TTBIO品牌推向全球,同年6月更與國際最大通路商漢瑞祥,共同合資成立銷售公司的雷祥生技。

 

雷虎科技指出,漢瑞祥目前為全球最大牙科醫材的通路商,是全世界牙科醫材廠的首選客戶。合資公司負責行銷TTBIO品牌向全球銷售,雷虎生技負責製造生產。

 

就雷虎生技目前規劃的IPO進度而言,預計在今年10月公開發行,12月掛興櫃交易、2015年6月申請上市櫃;若一切順利,雷虎生技預計2015年底前完成在台IPO上市櫃。

 

賴春霖指出,目前的全球牙科鑽牙手機市場規模約450億元美元,目前主要由五大品牌產品囊括市場,而雷虎生技生產的的產品及零組件,並陸續以平價、質優的特色切入市場,並較同類型產品在價格更具有競爭優勢,目前並以行銷美、韓、歐洲等地區市場,雷虎生技2013年營收約9000萬元,預計在今年起營收將呈現連續倍數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