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3-17 09:07:17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融程電防爆平板單回來了,2Q營收季增逾2成融程電(3416)去(2015)年客戶遞延未拉貨的石化防爆平板訂單回來了,預計在4月份拉貨。法人預計,該筆訂單金額逾6千萬元,激勵融程電第二季營收季成長超過24%。預計6~9月還有歐洲車檢維修的IPC訂單到位,第二、三季將是融程電今年營收相對高峰。

融程電去年在美國亞特蘭大設立銷售子公司,將強化與知名企業客戶之策略合作關係,以帶動今年營收獲利成長。

在上半年業績方面,融程電今年前2月營收年減5.7%至2.3億元,在IPC工業電腦族群同業之中表現算是一般;初估第一季營收約3.6億元。隨著第二季防爆平板專案開始拉貨,4~6月營收拉升力道將轉強。

 

 

 

(一)融程電去年EPS 3.52元,股息發配3.5元:

 

融程電去(2015)年財報毛利率達38.28%為新高水準。去年營業利益2.52億元、年增5.9%;而稅後淨利2.12億元、年減9.1%,主要是2014年兌換利益的業外收益更高,反觀2015年則另有投資跌價損失的差異。

融程電去年EPS 3.52元。董事會提案配發現金股利每股3.5元,股利發放率超過99%。

 

 

(二)融程電歐洲防爆平板接單專案回來了,Q2營收衝高:

 

融程電2015年石化客戶訂單,遞延至今年的4月出貨;該防爆平板訂單逾6千萬元,可望在4月與5月出貨出貨完畢。

該石化專案平板客戶是歐洲塑化設備大廠,其應用在油品、礦物、塑化生產上,發於強固型防爆巡廠之用。

法人預估,原有接單加上該筆專案,融程電第二季營收超過4.5億元,季成長逾24%,並挑戰2015年Q4歷史新高。

 

 

(三)汽車廠車檢專案漸發酵,融程電Q3亦強:

 

融程電爭取多時的車檢維修平板,將於第二季逐步發酵,大量拉貨時間應落在第三季,激勵第三季營收達4.3億元、具旺季效應。

利潤較好的防爆、抗污與車檢用產品比例升高,預期第二、三季毛利率提升至38.5%之上。

法人初估,融程電第一季營收稍淡,EPS約0.8元。受惠石化、車檢平板專案出貨激勵,第二、三季營收回到歷史高峰附近,兩季的單季每股獲利在1.1~1.35元之間,今年營運漸入佳境。

MoneyDJ新聞 2015-12-08 08:59:24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融程電展望明年,鎖定維修、防爆與物流IPC融程電(3416)第四季的10月、11月共出貨約3千台專案平板,自結10月營收1.49億元,而11月營收月增3%至1.53億元,都有旺季水準。

展望明(2016)年,融程電表示,未來努力方向分別是車廠維修平板,特殊用防爆工業電腦物流專用PDA與平板等。

 

(1)融程電重視車用/車廠維修用平板:

融程電13.3吋抗污耐摔的平板,目前已獲得某車廠認證通過,正式出貨時間可望在明年。

(2)特殊防爆IPC:

融程電投注在防爆產品多時,未來擬開發的市場仍是用在石油鑽油平台、化學與塑化工業的客戶上。

(3)物流用平板:

鎖定像是UPS等物流業者,出貨型態將分別有PDA與平板等產品線。

融程電表示,上述3項產品在2015年的營收比重接近5成,預計2016年的占比可望超過6成。

融程電累計今年1~11月營收13.7億元,跟去年同期相比大約持平。

 

2015.09.26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IPC廠融程電(3416)儘管第三季業績未如預期,但受惠於客戶的委託設計費(NRE)入帳,加上產品組合較佳,以及嚴控費用與新台幣貶值的助陣之下,單季EPS有望逆勢挑戰1元,為今年新高紀錄。

融程電上半年營收7.47億元,年增率7%,毛利率36.01%,同比略增,營益率16.44%,較去年增加近2個百分點,稅後獲利0.98億元,年增率1.77%,EPS 1.74元。其中,第二季營收3.66億元,稅後盈餘0.46億元,EPS 0.76元。

第三季業績驟降,7、8月營收分別為1億元與1.1億元,低於預期。融程電表示,主因有二,一是防爆產品雖通過客戶認證,但訂單釋出速度不如預期,今年前5月防爆產品貢獻200萬美元,6月以後動能銳減。其二則是歐洲某主力平板經銷商因銷售狀況不佳,也將訂單延遲。不過,9月業績回升,有機會上探1.2億元,單季最高。

儘管第三季業績動能驟減,但因有NRE入帳,加上較佳的產品組合,費用控管得宜以及新台幣貶值的效應發揮,獲利反而逆勢衝,預估單季EPS上探1元,其中,第三季匯兌收益有望逼近2千萬元,貢獻每股盈餘約0.3元。

MoneyDJ新聞 2015-04-14 09:24:36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融程電(3416)今年度的4款新的防爆平板與PDA終端,在3月份只有其中1款獲得客戶認證,另外3款要延到第2季中下旬才獲得客戶認可與下單。高毛利率的防爆產品訂單約等到6月份、或是第3季才大量出貨,讓融程第2季營收成長力低於外界預期。對此,融程電表示,3款防爆產品5月份應可望獲得認證,第2季營收季成長約10%。

融程電因2月營收基期低,3月營收月增51%、表現不錯;累計1~3月營收年成長19%,其中僅有一款防爆產品獲認證,產品組合仍沒有去(2014)年第3季毛利率高峰來得佳;法人預估,第1季毛利率略回升至34.8~34.9%,單季EPS約0.8~0.9元。

(一)融程電防爆產品認證時間遞延:

融程電去年下半年獲得美國石化業者的防爆型平板電腦、防爆手持裝置,帶動營收與獲利走揚。其中,第3季毛利率與EPS為去年度的最高峰。

 

去年第4季因為產品組合不佳,且有庫存跌價損失,毛利率降至34.5%,EPS亦由第3季的1.33元降至1.11元。

原定今年第1季的4款訂單都可獲得客戶與實驗室認證。最終只有15吋防爆產品獲得認證,7吋手持電腦、4.3吋PDA型行動電腦、19吋工業級電腦認證時間將遞延。

法人評估,第2季營收與毛利率成長幅度應會受到影響。

(二)融程電全年業績年成長縮為14%:

融程電產品線以嵌入式設備占營收比重約6成多最高,其中,工業級平板占嵌入式產品比重約3成。融程電為了讓產品有區隔性,去年積極爭取石化業防爆型平板的供應商,去年已供貨10.1吋平板。

防爆產品今年貢獻營收約2.6~2.7億元,占營收比重約15%。較2014年防爆產品營收貢獻6千萬元、去年營收占比4%要提高。

法人評估,防爆型產品毛利率高於平均值,有助提升獲利;在防爆型產品出貨進度遞延至第2季或之後,對於今年營運有一定影響。法人評估,原本防爆平板、防爆手持PDA在第1季獲得認證之後、第2季順利出貨,全年營收應可以年成長20%。在確定認證遞延之下,全年營收年成長幅度會下降至14%、年成長幅度受到影響。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f5675db-befc-4b47-9703-bd68a917ff5a&c=MB07#ixzz3XGHQc71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2-25 18:12:08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融程電(3416)明年的成長動力,將來自具有防爆的Windows手持與PC-Box終端,還有車廠維修用電腦、以及運輸業的車載電腦等3大方面。融程電總經呂谷清(如附圖)指出,防爆終端已取得美國等地區石化產業訂單,帶動明年營收,明年第1季就會發酵,明年元月營收預估達1.5億元。法人預估,融程電明年營收年成長約15%,不排除年增達20%。

呂谷清說,「防爆」特性,不是強調手持與設備會被破壞或是耐用,主要是針對特殊行業,例如石化開採產業、製藥業,以及精密科技廠房內使用的工業電腦平板電腦能夠不產生火花、進而引起爆炸的強固型電腦。由於粉塵、油氣等環境的危險性高,以及靜電等議題,防爆設備的需求性高。

呂谷清說,融程電的10.1吋產品已取得防爆認證證,今年還有一款7吋平板也在出貨了,預計明年會出貨4.3吋的防爆PDA,還有另一款19吋的殺手級產品,以及PC型式設備,這5款產品皆要有防爆的認證。


而在這一些平板與電腦之外,未來融程電正著手開發製造工廠內使用的防爆穿戴式(wearable)裝置,用於廠務人員作內部通訊用,預計2016年會正式上市。這一台19吋產品是要放在鑽油平台上,售價約是3,500~4,200美元左右,預計明年3月份才會過認證。

融程電近年來積極轉型,從「顯示器產品」轉到了「嵌入式系統」;今年嵌入式系統占營收比重約66%,明年其佔比可望達到8成;其中,強固手持式產品今年占營收比重35.7%,明年將進一步拉高至50%左右,主要應用在物流管理、交通運輸上。

呂谷清進一步表示,防爆產品早在去年就直接切入大陸的中石化供應鏈,在取得認證後,已有德國石化SI系統整合商代理,而陸續切入美國的石化業者,目前融程電已間接拿下全球前10大石油鑽油設備公司中的7~8家訂單。

呂谷清指出,2014年防爆產品占今年總營收約不到10%,2015年可占約15%。

而在汽車維修生產線上,融程電預計2016年將切入德國的雙B品牌其中一家的工廠維修產業,第一年(即2016年)可望出貨6、7千台專用維修電腦,而第二年可以再出貨予該客戶約1.2萬台上維修電腦。據悉,該車廠的車輛維修廠用的工業電腦,將由融程電、同業Panasonic等工業電腦商供貨。

另外,在車載電腦上,呂谷清指出,將在2015年的5、6月份出貨運輸車輛上的車載電腦;預計一年可以替客戶裝機量約1.2萬台以上,車載電腦毛利率也算穩定。

融程電累計今年1~3季合併營收11.03億元,稅後純益1.69億元,EPS為3.07元。法人預估,今年全年EPS可望達到4.1~4.2元,這也包含全年匯兌利益1,800~2,000萬元。明年在防爆的Windows手持與PC-Box終端,與運輸業車載電腦等手持、固定式新產品的挹注下,明年每股獲利可上看5元以上。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56990b3-9c5d-4491-a0d4-58df0e0bd5e2&c=MB06#ixzz3MylZjNZ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2-18 11:05:56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融程電(3416)今年下半年攻入了美國石化IT設備工業電腦應用市場,是7月營收創歷史第三高的主因,其後雖受專案訂單遞延等因素影響,融程電第4季營收將較第3季滑落約2%,但是在明年應用市場的營收結構改變、增添毛利與淨利表現動能,以及新增應用市場帶來更好的營收動力的加持下,法人預期其整體毛利率將由今年約36.5%,提升到明年的37.8%水準,而在營收與毛利率皆成長的帶動下,明年獲利也可望再成長。

融程電成立於1996年,初期主力產品是代理觸控螢幕,再跨足到工業電腦(IPC),開發強固型手持電腦、工業液晶顯示器、嵌入式系統及電子數位看板等。相較於IPC同業,融程電營運規模較小,因此,融程電近年持續強化在嵌入式系統領域的強固型手持式裝置接單,應用面有工業、醫療、POS、製程與零售市場、交通運輸與國防等。

最新應用面是在今年下半年切入美國石化IT設備,而且石化市場訂單因客製化程度高等因素、利潤通常較好。


融程電今年第4季前兩月的液晶顯示應用設備及模組占營收比重約25%,嵌入式系統模組占約66%,其餘約9%是其他產品。因液晶顯示設備及模組在工業電腦產業屬大宗商品,加上融程電規模相較同業小,所以融程電策略上是儘量避開同業市場,而專注在自己應用的市場。融程電業務部門逐年打開新市場,在2012年取得北歐醫療應用客戶;2013年進軍德國車用檢測設備市場,今年第3季再打入美國石化IT設備客戶群。不過因為石化專案市場進度時有變化,因此法人預期,融程電第4季營收將季減2%,且毛利率略降至37.2%,初估該季EPS約1.07~1.1元。累計全年則預估其營收近15億元,EPS約在3.9元。

就融程電今、明年方向,係以石化與車輛檢測維修市場進展較為順利,並帶動強固型手持式裝置營收占比由2012年的21%,增加到今年的近36%,是獲利成長的重要助力。

融程電今年上半年應用市場結構上,可區分工業自動化占營收24%、航海與航空占12%、物流與交通運輸占54%,醫療占10%。

而今年新導入的石化產業訂單,在下半年占營收比已經來到10%之上、有明顯的營收貢獻。融程電成為石化產業IT設備供應鏈,並且爭取對全球重要石油服務與設備公司的接單,法人預計明年第1季末有新接單通過認證;若認證順利,預估2015年石化相關產品可望替其營收增添2、3億元動能。

在嵌入式系統的強固型手持裝置出貨成長,石化IT設備市場的營收貢獻佔比增加至16%~17%的效益加持下,融程電明年毛利率可望成長至37.8%,帶動明年全年EPS約在5元以上。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7a8634d-8275-4441-a5e6-ca6fdfd500ca&c=MB06#ixzz3ME4x1nk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平板電腦新品上市遞延,融程電Q1營收年衰4%

回應(0) 人氣(82) 收藏(0)2014/04/09 10:4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951e0ec-f673-4790-90e5-ece82d239964&c=MB06#ixzz2yMrIZI3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