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宜特辣妹工程師桌曆 超吸睛
甜姐兒2.0桌曆掀起熱潮

電子檢測驗證服務廠宜特(3289)2015年營運大成長,為了感謝客戶,特別再次製作「宜特甜姐兒2.0桌曆」,作為聖誕及新年禮物,限量贈送VIP客戶。這是宜特繼4年前拍攝甜姐兒1.0桌曆致贈客戶造成轟動後,暌違4年再度推出的新版桌曆。

宜特表示,身為電子驗證檢測企業,自許為半導體產品的急診室、綜合醫院,所有宜特的員工,都是提供客戶產品除錯、解決疑難雜證的第一線。因此,2016年「宜特甜姐兒2.0桌曆」延續4年前1.0親切服務的主軸,由員工擔綱拍攝,從外出拜訪客戶的整裝出發、與客戶開會的專業展現、實驗室工作時的知性,一直到客戶離開時,櫃台的微笑,展現出客戶至上、值得信賴的親切形象。

「宜特甜姐兒2.0桌曆」除了體現工作實境之外,亦深入甜姐兒平日的生活場景,包括運動、閱讀、攝影等,展現出甜姊兒的積極探索的人生價值觀,也與宜特的企業價值相呼應。

宜特此次從兩岸四地近700位同仁,海選出的6名甜姐兒,從一線的工程師專家及業務,到後勤支援的同仁,除了都是宜特非常優秀專業的員工外,6名同仁都是因為擁有「專屬於宜特親切、值得信賴的甜美笑容」特質,而雀屏中選。

由於6名同仁都是素人,加上4年前1.0版本的桌曆造成竹科的轟動,甜姐兒們既興奮又緊張,除了要擺Pose,更要將平常工作中,對客戶無微不至的服務透過照相機展現出來。一路從清晨拍到太陽下山,其中幾位甜姐兒,前一日更是趕客戶案子加班到深夜後,直接穿著工作服,轉換心情進行拍攝,超過24小時未闔眼。甜姐兒們不約而同表示:「比起拍照當Model,還是當工程師好」。

宜特表示,非常感謝6位同仁參與演出,透過他們勾勒出實際的工作情形,傳遞出宜特親切服務的熱忱,甚至超越客戶期望的企業文化,在冰冷生硬的半導體產業裡,注入溫暖甜美的軟性元素,更藉此展現宜特在邁向22周年之際,已準備好用更棒、更全面,值得信賴的服務,提供客戶最大的支持。

此次宜特桌曆僅限量製作,贈送VIP貴賓客戶,不對外販售,目前已幾乎發送一空,為了照顧沒有拿到桌曆的朋友,宜特表示,已推出最新版的電子桌布,歡迎到宜特官網點選下載。

(工商時報) 

2015-05-12 04:58:46 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

 

宜特(3289)昨(11)日宣布出售資產給歐洲檢測認證大廠DEKRA,6月底完成處分後,預估對第2季每股獲利貢獻1元以上,但第3季起,營收亦將自然減少,長期則有利於打進品牌車廠,算是短空長多的策略。

 

宜特這次是將LED、PCB、PCBA、系統可靠度驗證分析服務分割成立德凱宜特,由DEKRA擁有51%股權,宜特持股降至49%,宜特因此產生處分利益。

 

據宜特公告,完成處分後,依IFRS規定,將認列處分利益預估約4.2億至4.6億元,但同時也因此發生相關費用,預估約1.1億到1.5億元,等於獲利3億元以上。

 

由於這項交易案預定在6月底完成,新公司預定自7月起營運,對宜特而言,第2季將產生處分利益,對每股貢獻在1元以上。

 

不過,宜特分割出去的業務原本占營收約13%到20%,在6月底完成出售後,自7月起,宜特營收也將因此減少13%至20%,至每季底,再轉為認列其49%的獲利。

 

宜特指出,雖然出售案會對短期營收造成影響,但該公司著眼的是長期綜效考量,未來德凱宜特將由德凱帶進一線汽車大廠,而德凱宜特帶進的檢測驗證案後,後段的可靠度測試勢將由宜特接手,互蒙其利。

 

宜特預期,德凱宜特的效益應會在明年開始顯現。

電子產品驗證服務龍頭宜特(3289)昨(11)宣布,與歐洲檢測認證大廠DEKRA(德凱)進行策略聯盟,攜手搶攻汽車、發光二極體(LED)、醫療電子等市場。

宜特是將旗下LED、PCB、PCBA、系統可靠度驗證分析服務,先成立資本額為2.6億元的子公司德凱宜特(Dekra IST Reliability Services),再出售其51%股權給DEKRA,宜特持股降到49%,成為雙方的合資公司。

未來德凱宜特董事長、財務長將由德凱派任,總經理與研發長等負責實際營運的高階主管則由宜特派任。

宜特指出,DEKRA擁有近90年歷史,年營收達到新台幣1,000億元,是世界最大的汽車安全鑑定與檢測權威機構,每年針對2,600萬車輛出廠的品質進行把關。

DEKRA除了替歐系各大知名品牌車廠檢測外,近幾年來亦擴張版圖至美國、英國與亞洲等50個國家的品牌車廠進行檢測服務。

此外,DEKRA同時具備歐洲市場通行證-CE Marking發照資格,扮演醫療設備、燈具與消費型產品進入歐洲市場的把關者,燈具認證與醫療電子檢測市占率分達全球第一與第三。

宜特指出,德凱宜特公司在成立初期,將朝兩大方向著手,第一是市場版圖擴展深耕、第二是以彼此最精實的專業能量,加以整合發揮綜效。

宜特董事長余維斌表示,雙方共同成立德凱宜特,代表宜特近年布局大陸、日本及美國市場大有斬獲後,進一步將事業版圖觸角延伸至歐洲市場,將為公司展開下一個黃金20年。

宜特客戶群主要為Tier1與OEM汽車零組件供應廠,而DEKRA則對世界知名品牌車廠客戶的掌握度具有卓越的優勢。宜特認為,未來雙方將在汽車、LED、醫療電子等領域具備領先的檢測驗證與認證能量。

宜特指出,雙方合組新公司後,將可直入品牌車廠,由品牌車廠直接驅動上游成千上百家供應鏈,為宜特打開上游元件廠、電子控制ECU模組廠的測試驗證機會。

DEKRA董事總經理Bert Zoetbrood表示,宜特在台灣與大陸市場耕耘已久,累積的廣大客戶群,加上具亞洲領先地位、厚實的可靠度驗證與故障分析實力,將有助於DEKRA深耕亞洲市場布局。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5-01-20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電子檢測驗證服務廠宜特(3289)自結去年稅後淨利2.4億元,年增2.17倍,每股盈餘4.77元,年增1.4倍。

不過,宜特去年第4季受淡季效應影響,合併營收4.63億元,季減8.1%;因擴產及擴編人力,影響成本及費用提高,稅後淨利下滑到942萬元,季減89.47%,為去年獲利最低的一季,每股盈餘0.27元。

宜特全年合併營收18.43億元,年增12.81%,創歷史新高紀錄,稅後淨利2.4億元,年增2.17倍,每股盈餘4.77元,年增1.4倍;宜特表示,去年營收與獲利成長,主要受惠發光二極體(LED)、車用電子、微機電及智慧手持市場需求強勁,加上類比IC測試子公司標準營運好轉,帶動全年回到2008年金融海嘯前的水準,繳出耀眼成績。

展望今年,宜特表示,HDMI和MHL高速訊號傳輸規格,已逐漸成為全球消費性家電及手持式產品的標準規格,LED、車電、半導體市場驗證需求可望持續成長,子公司標準的接案量穩健成長,對2015年公司營運將樂觀看待。

MoneyDJ新聞 2015-01-09 17:36:02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電子檢測驗證服務公司宜特科技(3289)公布去(2014)年12月合併營收1.63億元,月增5.72%,年增11.33%;累計去年全年營收為18.43億元,年增13.07%,創歷年新高。宜特指出,去年第四季營收從10月開始攀升,12月來到最高峰,主因在於兩岸接單暢旺,類比IC測試子公司標準科技12月淡季不淡。

宜特表示,隨智慧型產品、穿戴式裝置與物聯網的需求下,MEMS G-Sensor元件需求量逐步放大,IC設計公司積極佈局,力拚取得市場先機,以佔有一席之地。宜特協助多家客戶完成MEMS檢測,近日並針對類比IC廠立錡(6286)積極開發的MEMS G-Sensor提出最佳分析除錯解決方案。

宜特指出,基於宜特建構出的一代MEMS G-Sensor標準失效分析流程,去年雙方有成功的合作經驗;今年在二代MEMS分析技術,再度攜手合作,順利協助立錡在MEMS設計階段釐清失效因素,此分析技術更獲得ISQED(國際品質電子設計研討會)認可。

宜特表示,立錡為IC設計公司中積極佈局MEMS的領導廠商之一,非常榮幸取得立錡的信賴,長期共同合作,從產品研發至試產階段,釐清MEMS G-Sensor失效因素,提供全方位整合服務,協助立錡加快設計、產品設計定案與產品上市的時程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9ddeac1-e8fa-4ab3-8f3b-c0e792d2b975&c=MB06#ixzz3OaJH5tl2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宜特Q2獲利優於預期,下半年可望持續攻高

回應(0) 人氣(182) 收藏(0)2014/07/15 09:5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2f0f25d-d1fb-4a86-8f65-e3fd1ab49e3a&c=MB06#ixzz37WG56Db7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檢測需求轉旺!宜特3月營收增25%、創新高

回應(0) 人氣(108) 收藏(0)2014/04/10 16:0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21c9f81-e25d-4672-bd96-0bf2c3670f42&c=MB06#ixzz2yUB5xh1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