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科技金雞 應宏明年上櫃

 

應宏集團董事長魏宏帆。
記者徐兆玄/攝影
頂新集團魏家少東魏宏帆自行創業成立應宏集團,並擔任應宏集團董事長,魏宏帆目標替集團孵出小金雞,旗下應宏科技計畫於明年在台灣上櫃,今年公司獲利將年增一倍。

魏宏帆為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州次子,2008年創業成立應宏集團,旗下有五家子公司,包括應宏電腦、應宏資訊、應宏科技、應宏嶺峰和應宏通訊。其中應宏科技主要負責奈米壓印薄膜、精密模具和碳纖維機殼業務,營收占比最大為奈米壓印薄膜,今年營收占比將有六成。應宏電腦負責自有品牌的平板電腦與筆電業務,應宏通訊專攻智慧型手機。

魏宏帆指出,奈米壓印薄膜這塊領域,公司已經投入六年以上的時間,並有自己的技術,主要競爭對手正是英國與日本廠商,為了把客戶的交期縮短,應宏投入很多人力做客服,是帶動市占率提升的重要關鍵,因此預估今年年底時市占率將達六成,且今年應宏科技營收有望年增五成、達到6億元水準,獲利更將倍數成長,達到1億元。

儘管家族事業是傳統產業,但是魏宏帆堅持走自己的路,甚至跨入科技業,未來目標成為科技業的上市櫃公司老董。他表示,上市櫃的目標是在計畫當中,今年就會開始有所動作,因此由集團的應宏科技打先鋒,明年希望在台灣上櫃,掛牌公司的資本額約為3億至5億元,由於工廠位於昆山,可能以境外公司回台上市櫃,或是轉成台灣的公司掛牌。

魏宏帆表示,奈米壓印薄膜交貨給台灣前五大筆電代工廠,主要應用在筆電的觸控板上。雖然筆電需求逐年下滑,但隨著平板與手機外觀創造出新的變化,塑膠機殼可藉由壓印技術玩出許多新花樣,帶動公司有機會切入3C產品外觀件的領域。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04/11 經濟日報】



應宏電腦平板試水溫 5,000元有找

 

頂新集團近年來投資布局廣泛,除了今年「台灣之星」正式跨入電信產業外,集團魏家少東、應宏集團董事長魏宏帆也推出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通吃軟體與硬體市場。魏宏帆昨(10)日也透露,有鑑於軟硬整合的趨勢,未來計畫將往多元雲端整合,今年有望推出軟體產品。

應宏集團旗下的應宏電腦昨日發表全球首款7.9吋雙鏡面設計平板電腦「Famorr法莫」,強調時尚外形和親民價格,售價僅4,990元,主打雙鏡面玻璃材質,螢幕尺寸為7.9吋。特別的是,這次上市的通路是居家用品店「生活工場」販售,由於頂新集團跨入電信領域,自家集團又銷售終端科技產品,是否引起其他競爭對手電信通路的「封殺」,頗令各界觀注。

過去應宏集團各公司推出GUSTO碳纖維自行車、INHON超輕薄筆電、INHON智慧型手機等產品。魏宏帆指出,此款平板電腦目標三年銷售百萬台以上,並做到華人平板品牌前五大,今年平板目標要能讓「INHON」品牌更為響亮。

魏宏帆表示,此款平板電腦為自行設計,交由大陸廠商代工。他坦言,無論手機或是平板電腦在尋求後段代工廠商上「非常難找」,未來評估平板電腦有可能再與其他代工廠商合作。

【2014/04/11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應宏電腦平板試水溫 5,000元有找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8605632.shtml#ixzz2yZD9i9ri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