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桃園小黃大戰 台北車往南搶生意



如果您是桃園人最近搭計程車,可能常常會搭到台北的車,而且會跟您說,要照表加收25元,原來今年開始,桃園小黃的起跳價,從80漲到95元,等於多了台北25元,加上車站週遭人潮多,商機大,因此有車行整個往南移到桃園,只是當地車隊,有些佔地為王,如果不是和他同一區,就會騙說,這是他們的排班點,甚至再不走,圍車恐嚇、連動手都有。

客人才剛上車,運將連忙表明身分。台北計程車:「我這是70起跳的,所以依照桃園當地,要加收25元喔,我是從台北來的。」

桃園搭車卻搭到台北小黃,偶遇嗎?那可不一定。桃園乘客:「最近常坐到計程車,他說是台北來的,然後要加個15到20元這樣。」

原來,桃園地區出現小黃大戰,就因為桃園火車站,每天3萬人次出入,加上週遭百貨公司林立,估算每天1千人次搭車,車資100元,每月就至少300萬商機。桃園計程車司機:「大約有增加2成。」記者:「2成這麼多喔?」桃園計程車司機:「甚至有台北車行,直接把他們的車子和司機,全部拉來桃園跑,因為桃園95元起跳,台北才70。」

查到底,竟是起跳價問題,北北基、桃園、新竹,計程車共同營業,可以互跑,但雙北和基隆,70元起跳,新竹光一般時段,上車就100元,至於和雙北鄰近的桃園,1月1日後,起跳價也從80漲到95元,也難怪台北小黃想往南搶地盤。

只不過越界前,先打聽打聽,瞧瞧車頂燈,在地車行早占地為王,只要不是同車隊,就算是拿桃園牌照,一樣被噹。車隊司機vs.個人駕駛林先生:「怎樣、怎樣!我要進來,你可以停前面啊?這裡我們在排班的,這你們排班的嗎?我叫派出所來好嗎?」

行車紀錄下,錄下趕人場景,但詢問交通局,這些熱門點,根本沒有專屬給任何車隊排班。桃園計程車司機王先生:「因為那個司機是新來的,他不懂當地的規矩,(車隊司機)整個搖下車窗,叫他離開,新司機不肯離開,手當場就直接往新司機頭上砸下去。」

最嚴重的不是被打,就是被前後包抄,惡言恐嚇,原本爭地盤的狀況還沒解決,如今又加上雙北車輛想分一杯羹,小黃大戰一觸即發。










最近修改:2014-02-21 21:37: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