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0  18:27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元山科技(6275)今天公告一月營收為2.31億元,年增率為34.82%,值得注意的是,與去年相比,今年農曆新年較晚,因此尾牙採購旺季遞延至1月發酵,加上北美景氣復甦,民生消費支出增加,帶動元山冰酒機自12月起銷售力道持續提升。

元山指出,第一季在尾牙採購帶動下淡季效應將較不明顯,第二季將接續夏季風扇出貨力道,公司業績看好逐步成長。

元山表示,由於尾牙採購帶動,1月元山家電部門及中國尚朋堂營收比重為58.1%,高於平均值,熱銷產品包含除濕機、電暖器、家庭廚具電器等產品,由於氣候影響,去年第四季下雨、寒冷天氣較少,公司家電部門銷售因此遞延。

此外,研究報告指出,美國1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達102.9,創下金融海嘯以來新高,顯示北美消費者對目前的商業市場樂觀,帶動酒吧市場採購冰酒機意願提升,元山自去年12月起陸續出貨,利基產品冰酒機在新客戶與品牌結合帶動下出貨狀況表現亮麗,預期未來將帶動家電部門的業績向上逐步攀升。

另元山轉型車用風扇業績也持續穩定成長,元山表示,今年打入更多車廠供應鏈,看好今年車用電子持續成長。

MoneyDJ新聞 2014-11-20 18:09:3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熱傳事業成長彈升,元山(6275)今年營運表現亮眼,展望明年,元山持續看好車用風扇將能扮演強勁成長火車頭,而繼先前切入中控風扇產品,元山明年在座椅風扇訂單部分,也將有明顯提升,整體上,未來其會持續擴張全球汽車大廠一線供應商商機。法人推估,元山明年營收仍有二位數的成長空間。

元山熱傳事業部總經理劉賢文(見附圖)表示,元山自10年前即布局汽車領域,一開始由Tier 2供應商做起,而看好亞洲市場崛起,近年歐美車廠也逐步拓展亞洲供應鏈,元山掌握此趨勢,去年更順勢成為Tier 1供應商,帶動公司今年熱傳事業營收大幅躍昇,其前3季熱傳事業營收年增幅更達到4成以上(熱傳事業佔前3季整體營收比重52.8%)。

元山車用風扇主要應用於歐洲高階車款,而在技術優勢上,元山因擁有先進馬達控制技術,尤其在單晶片MCU精密控制、LIN-BUS車內智慧控制之著墨,以及聲音品質之研究,更使其深化與車廠合作層面。


而在散熱模組新事業方面,元山主要係著眼於提供客戶進一步加值服務。由於通常風扇都需結合散熱模組使用,因此元山透過散熱模組事業部提供予客戶更完整的解決方案,使其散熱模組事業投資到目前2年多,已快達損平邊緣,對未來整體熱傳事業發展相當具價值。據了解,元山繼中控風扇打入一級車廠供應鏈後,目前座椅風扇也已開始小量出貨給車廠,由於一部車標配座椅風扇為12顆,法人看好,明年元山座椅風扇出貨量將有顯著增長,有助於元山熱傳事業營收持續走揚,未來也有機會切入LED頭燈、電動車等散熱風扇應用市場。

展望未來,元山仍將持續擴張全球汽車大廠一線供應商商機,而散熱模組也將進軍高階主機板顯示器與雲端伺服器市場,至於家電事業則透過替國際家電大廠ODM,追求穩紮穩打的成長;而看好未來整體業務之成長,元山也不排除在台灣擴大發展。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1eeb1bc-9dce-41cb-b172-87138fe32945&c=MB06#ixzz3Jg4drwa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元山Q2營收季增逾四成,汽車風扇料成獲利引擎

回應(0) 人氣(76) 收藏(0)2014/07/11 10:0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24ac5b7-9130-4f28-a098-c76eca8d2fa8&c=MB06#ixzz3781pW0l4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元山4月賺0.15元;家電代工/車用散熱品出貨增

 

回應(0) 人氣(108) 收藏(0)2014/05/22 09:5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2060346-7712-48d3-a6cb-e5da69e59829&c=MB06#ixzz32QJOjZc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元山Q1營收季減21%,但Q2起將逐季成長

回應(0) 人氣(90) 收藏(0)2014/04/11 07:3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1c869c3-c5ff-4146-b384-9ae321fbdc64&c=MB06#ixzz2yZWiMLO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