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趙曉慧 台北  2015-07-03  14:45 

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5347-TW)前董座章青駒,昨(2)日下午因胰臟癌辭世,享壽67歲,來不及感受今(3)日獲選為工研院院士的喜悅,台積電(2330-TW) (TSM-US)董事長張忠謀今天直呼「相當惋惜」,總統馬英九也同感遺憾。

章青駒是半導體界大老,擁有美國普林斯頓大學電機工程博士學位,任職工研院電子所長達13年、曾任所長。後續任職建邦創投、華邦電子,2009年在華邦電子以董事長退休,轉任世界先進董事長。

2年前章青駒發現罹患胰臟癌,今年6月8日卸任董事長,改由當時的總經理方略接棒,順利完成交班。

工研院上午舉行42周年院慶,並舉行院士授證典禮,獲選為工研院院士的章青駒卻突然在前一天辭世,令今天的授證典禮少了喜悅,多了一份哀傷。

今天參加典禮的張忠謀表示,對章青駒辭世感到相當惋惜。1年半前得知章青駒生病後,曾做各種努力幫助他,他生病過程相當痛苦;在公事方面,很早就安排台積電副董事長曾繁城到世界先進擔任副董事長,當章生病在醫院治療時,可以代為處理公務。

馬英九總統今天在工研院致詞時也表示,章青駒是早年半導體技術的先鋒部隊,懷念這位科技界先進,同時也感謝他對半導體業的貢獻。

 

 

台積電宣布售出5%世界先進股權

2014年04月11日16:30 
 

台積電今董事會同意以每股價格約新台幣42.55元,賣出世界先進積體電路股份有限公司8千2佰萬股普通股,售出總額為新台幣34億9,000萬元,約與5%的世界先進公司股本相當。

在股權充分稀釋的基礎下,台積電目前約持有世界先進公司38.3%股權,在本次出售持股後,將減少至33.3%。

台積電強調,仍將是世界先進的最大股東,而且在可預見的未來,並無進一步出售該公司股權的計畫,而此次持股售出並不會影響雙方的策略聯盟關係。

台積電將持續與世界先進公司保持密切合作,包括向世界先進進行特定技術授權、特定技術知識移轉以及晶圓轉單服務。(楊喻斐/台北報導)


台積電售出世界先進股權後,仍是最大股東。圖為世界先進董事長章青駒。資料照片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1日電)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董事會今天同意賣出8200萬股世界先進持股,估計獲利新台幣20餘億元。

台積電表示,2007年開發基金有意處分10%世界先進股權,當時世界先進仍不是很成熟公司,為避免世界先進股價受影響,台積電承接開發基金釋出的10%世界先進股權。

近年世界先進營運穩定成長,台積電決定處分當年承接的部份世界先進股權。

台積電董事會今天同意以每股42.55元賣出8200萬股世界先進持股,總金額34.9億元,估計獲利20.459億元,將於第2季認列業外收益。

台積電指出,處分世界先進持股是採盤後巨額交易方式,由銀行找適當投資人承接,交易大部分完成,對世界先進股價並不會造成影響。

台積電原本持有世界先進約38.3%股權,在這次出售持股後,持股比重降至33.3%,仍將是世界先進最大股東。

台積電強調,在可預見的未來,並無進一步出售世界先進股權計畫;雙方策略聯盟關係也不受影響。

台積電表示,將持續與世界先進保持密切合作,包括向世界先進進行特定技術授權、特定技術知識移轉及晶圓轉單服務。1030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