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4-29 10:20:3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到歐洲訂單急凍、報價下滑與台幣升值等多重利空衝擊,華祺Q1獲利恐較去年同期大幅走衰,而近期價雖出現止穩反彈跡象,不過因歐洲客戶目前下單意願仍不強,法人認為,華祺Q2訂單恐回溫有限,上半年看法趨於保守。

華祺為全球最大不鏽鋼小螺絲專業製造廠,公司目前在桃園、泰國與印尼都設有生產基地,桃園廠主要銷往美國市場,至於泰國與印尼廠則銷往歐洲市場;華祺營收主要以收美金為主,歐元則約占一成。

華祺Q1受到鎳價大貶、歐元持續重貶等影響,導致客戶下單減少,Q1合併營收僅4.76億元,年減32.62%。

 

受到營收規模大減,以及台幣升值、歐元貶值產生匯損,加上泰國廠恐需認列不鏽鋼盤元庫存跌價損失等影響,法人推估,華祺Q1獲利將大幅下滑,獲利空間微薄。

展望Q2,有鑑於歐元匯率仍舊相對弱勢,目前歐洲客戶下單意願依舊不強,法人認為,華祺Q2訂單回溫有限,而若與去年同期相較,華祺Q2合併營收恐仍呈2位數年減。

華祺Q1合併營收為4.76億元,年減32.62%,法人推估,Q1 EPS估將落在0.1~0.2元,較去年同期的0.93元衰退,而Q2看法也相對保守,有鑑於華祺上半年獲利不如預期,法人認為,今年整年獲利也恐較去年明顯修正。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5bdcd28-30a8-4ad9-a6db-8d48e3ce67b2&c=MB07#ixzz3YfihS2l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1-11 09:20:3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華祺(5015)Q3 EPS達到1.14元,創下2007年Q3以來新高,大幅優於法人預期,法人看好,華祺在慎選訂單、庫存調節得當下,Q4仍可維持獲利空間,另外,海外廠受惠於轉單效益挹注,明年Q1產能也將持續滿載,若客戶需求持續飽滿,公司將進一步考慮適當擴充印尼廠產能。

華祺為全球最大不鏽鋼小螺絲專業製造廠,目前在桃園、泰國與印尼都設有生產基地,台灣廠月產能900公噸,主要外銷美國市場,印尼廠月產能350公噸、泰國月產能450公噸,海外廠則以外銷歐洲市場為主。

華祺海外廠受惠於歐盟對大陸課徵反傾銷稅,在轉單效益挹注下,下半年產能一路滿載,而在海外廠訂單持續飽滿支撐下,華祺台灣廠也改變接單策略,不接利潤過低的訂單,因而台灣廠產能利用率雖僅約8成,但獲利表現反而見到提升。


展望Q4,公司原先擔憂,近期
價走貶恐將影響客戶下單意願,不過觀察近一個多月的接單狀況,整體接單狀況維持正常,顯示客戶需求穩定,法人則看好,華祺在訂單組合轉佳,以及庫存水位控制良好的情況下,Q4仍可望維持獲利空間。華祺Q3在挑單策略奏效,以及對原料庫存掌控得當下,加上台幣貶值挹注,Q3營收雖未超越Q2,但毛利率反逆勢大增至18.6%,創下金融海嘯以來最佳表現,更帶動Q3 EPS來到1.14元,較Q2的0.6元大幅彈升,優於法人原先預期。

有鑑於轉單效益持續發酵,華祺海外廠接單一路順暢,據了解,由於印尼廠目前產能規模較小,公司也正在評估,倘若後續接單持續飽滿,不排除適當擴充印尼廠產能。

華祺10月營收月減約5%,而11月出貨受歐美年底長假影響,營收估將放緩,但12月應可回升,華祺前3季EPS則達2.67元,法人推估,今年EPS將有機會突破3元,改寫2008年以來新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0e4c4f6-57f1-4a26-93ab-41e2a190b42e&c=MB06#ixzz3IjWCKkA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毛利率增+匯兌挹注,華祺Q1賺0.93元/近22季高

回應(0) 人氣(188) 收藏(0)2014/05/12 17:4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fe62d16-ea81-448e-af59-1a8d5e9908d5&c=MB06#ixzz31ZR0Xf2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華祺產能到7月都已大致填滿,今年EPS估2.5元

回應(0) 人氣(73) 收藏(0)2014/04/14 12:3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1b1312a-5a0c-4ed6-a49f-4a8c2151e1e8&c=MB06#ixzz2yqDYKFx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