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7-20 10:10:5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強新(5013)Q1受惠於鋼價落底、庫存回補需求挹注,帶動Q1獲利創下2011年以來高點,法人認為,有鑑於Q1基期較高,強新Q2獲利估較難超越Q1,但仍可維持一定水準,而強新目前7、8月台灣廠接單仍佳,但蘇州廠因產品主要供應車用客戶,Q3將受車市淡季影響;長線來看,強新Q4預計將開出EP管新產能,而明年Q1台灣廠兩座STC爐改建完成,高品級合金鋼產能也將增加,將持續挹注公司營運成長動能。

強新主要產品為線材與EP管件,台灣廠生產線材與EP管件,蘇州廠則聚焦車用線材;強新台灣廠線材事業約佔營收比重5成、蘇州廠則佔4成,至於EP管則佔約10%;而在毛利率方面,EP管則高於平均毛利率許多,至於蘇州廠以車用線材為主,毛利率則次之,台灣線材事業毛利率則較低。

強新Q1受惠於線材客戶庫存回補需求挹注,台灣廠、蘇州廠獲利普遍亮眼,加上EP管出貨狀況不差,帶動強新Q1毛利率達到15.94%,EPS則達0.69元;法人認為,隨著庫存回補高峰告一段落,強新Q2線材營運將回歸正常,加上Q2需認列未分配盈餘所得稅,法人推估,強新Q2獲利應較難超越Q1,不過仍可維持在不錯的獲利水平。

 

展望Q3,受惠於中鋼(2002)7~8月盤價上漲激勵,強新台灣廠7、8月接單狀況不錯,不過因蘇州廠主要供應車用線材,受到車市淡季影響,Q3接單還要再觀察,而EP管目前看來,Q3出貨仍穩,法人認為,強新今年EP管整體出貨有機會較去年持續成長。

就中長線來看,因應國內半導體廠持續衝刺先進製程,加上大陸半導體需求蓬勃增長,強新預計今年Q4 EP將開出新產能,而強新台灣廠近年除持續改善內銷產品組合,也積極衝刺外銷訂單,為因應訂單成長需求,台灣廠有兩座STC爐也正在改建中,預計明年Q1完成。

法人指出,STC爐主要係作為線材球化處理之用,可用來生產高品級的合金鋼線材,隨著明年STC爐改建完成,台灣廠將更有能力衝刺高品級線材產品。

另外,強新蘇州廠目前約有8成營收來自車用線材,而另外2成則來自電子業,隨著筆電、智慧型手機等可攜式裝置超輕薄化發展,產品內的螺絲也必須跟著升級,相對的,作為螺絲原料的線材品級也必須跟著提升,而這也帶動強新蘇州廠近幾年電子訂單成長。

強新蘇州廠目前整體產能利用率約70~75%,在車用與電子訂單都還有提升的空間,公司目標2年內將蘇州廠產能填滿。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c780121-fc8e-4d7f-a7f6-3b9c4b60d875&c=MB07#ixzz4F1xEPhy3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1-18 10:51:1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強新(5013)受惠於EP(電解拋光)管件出貨大增、加上蘇州廠訂單持續增溫,去年12月合併營收順利突破5.5億元創高,而上季合併營收則季增逾25%,法人看好,強新上季在營收規模提升、產品組合改善下,獲利將有明顯提升的空間,而今年在兩岸半導體建廠需求續旺下,EP管訂單已經看到Q3,至於車用線材等訂單也已回穩,今年上半年展望不差。

強新主要產品為線材與EP管件,台灣廠生產線材與EP管件,蘇州廠則聚焦車用線材,台灣廠約佔營收比重5成多、蘇州廠則為4成多;在產品比重方面,去年線材約占86%,其中多數為車用線材,而EP管則約14%;在毛利率表現方面,以EP管毛利率最高,而車用線材毛利率又高於一般線材產品。

強新去年12月受惠於兩岸EP管出貨大幅提升,加上蘇州廠車用線材訂單持續增溫,以及台灣廠線材接單回升,帶動強新去年12月合併營收達5.51億元,月增20.2%,創下單月營收歷史新高。

 

強新去年Q4合併營收為14.69億元,季增逾25%,法人看好,強新隨著棒線行情逐漸回穩,去年底再提列庫存跌價損失的風險有限,而受惠於產品組合改善、營收規模大幅提升,強新去年Q4毛利率將較Q3彈升,預期去年Q4獲利也將較去年Q3改善。

展望今年,受惠於兩岸半導體建廠需求續旺,法人看好,強新今年EP管接單可望優於去年,而強新目前EP管訂單能見度也已經到Q3,法人認為,強新今年Q1 EP管出貨仍可續穩。

至於線材接單方面,受惠於大陸車市回溫,強新蘇州廠產能利用率也持續提升,而有鑑於棒線行情已差不多落底,近期台灣廠線材接單也相對持穩,強新今年上半年展望不差。

強新2015年合併營收為52.17億元,年減7.21%;2015年前3季EPS為1.17元,法人估,強新去年EPS應有機會突破1.7元。

MoneyDJ新聞 2015-08-25 09:42:5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中鋼(2002)即將於明(26)日開出10~11月內銷盤價,法人擔憂,棒線盤價仍有下跌空間,而受到鋼價前景依舊低迷影響,強新(5013) Q3、Q4線材利差恐持續收斂,僅剩EP(電解拋光)管獲利相對有撐。

強新主要產品為線材與EP管件,台灣廠生產線材與EP管件,蘇州廠則聚焦車用線材,台灣廠約佔營收比重5成多、蘇州廠則為4成多;在產品比重方面,線材通常占營收比重9成,而EP管則約1成;在毛利率表現方面,以EP管毛利率最高,而蘇州廠車用線材毛利率又高於台灣廠一般線材產品。

強新Q1受惠於蘇州廠新產能挹注,加上Q1棒線利差仍相對有撐,Q1 EPS達到0.58元,不過Q2受到棒線大幅跌價衝擊,Q2 EPS大降至0.18元,獲利表現惡化。

 

觀察強新Q3營運表現,有鑑於蘇州廠接單仍相對持穩,法人認為,強新Q3整體接單量仍可持穩,不過受到報價持續下滑影響,營收較無增長空間,而中鋼即將於明日開出10~11月新盤價,法人表示,倘若棒線盤價續降,強新也必須即時調降報價,恐使Q3線材利差更為收斂。

不過受惠於半導體廠建廠需求挹注,強新目前EP管出貨依舊不差,法人估算,EP管佔Q3營收比重仍可望達1成以上,獲利相對有撐。

強新下半年整體接單量雖仍相對持穩,不過受到鋼價行情持續看跌影響,鋼品利差短期難回到合理位置,也使得下半年獲利難維持上半年水準,而強新也維持低水位的庫存管理,盡量降低庫存跌價損失風險。

另外,強新台灣廠STC炖爐新設備也已順利投產,公司規劃將進一步拓展外銷市場,不過短期尚難看到貢獻。

強新上半年合併營收為25.77億元,與去年同期相當,不過受到毛利率下滑、業外支出增加,上半年EPS則降至0.71元,較去年同期的0.82元衰退,法人認為,強新下半年獲利恐較上半年持續收斂,全年EPS則拚穩在1元以上。

MoneyDJ新聞 2015-05-29 11:47:1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於EP(電解拋光)管比重提升,強新(5013)Q1毛利率較去年Q4續升,獲利優於預期,Q2雖有鋼價下跌的不利因素,不過在EP管出貨增長下,法人推估,強新Q2毛利率仍相對有撐,且在中鋼(2002)7~8月棒線盤價止跌開平下,將有助於線材產品利差回穩,而台灣廠7月STC炖爐設備也將上線,隨著新設備啟用、加上EP管進入出貨高峰,強新下半年展望更佳。

強新主要產品為線材與EP管件,台灣廠生產線材與EP管件,而蘇州廠則聚焦車用線材;台灣廠約佔營收比重5成多、蘇州廠則為4成多,強新今年在半導體廠建廠需求,以及蘇州廠接單暢旺下,今年營運成長可期。

強新Q1受惠於高毛利的EP管營收比重達近10%,加上線材利差續穩,單季毛利率達到2010年Q3以來高峰,帶動強新Q1 EPS站上0.58元,較去年同期的0.48元提升,優於法人預期。

 

展望Q2,受到中鋼Q2盤價下跌影響,強新Q2線材報價也跟著走跌,不過EP管出貨則持續穩健增長,法人認為,強新Q2毛利率雖估較Q1下滑,但下滑幅度有限,Q2獲利仍舊有撐。

而隨著中鋼7~8月棒線盤價止跌開平,法人認為,強新Q3線材利差將可望回穩,加上STC炖爐設備也將於7月上線,有助於提升強新產品附加價值,至於EP管也預計Q3起進入出貨高峰。

強新Q1合併營收為13.13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2.72億元略增;EPS為0.58元,較去年同期的0.48元增加,法人推估,上半年EPS可望突破1元,今年EPS則看2.3~2.5元。

2015年03月26日 04:10 

 
精益求精是強新董事長吳玉堂(左),面對成熟線材產業的態度;圖右為總經理陳正堃。圖文/葉圳轍
精益求精是強新董事長吳玉堂(左),面對成熟線材產業的態度;圖右為總經理陳正堃。圖文/葉圳轍

線材廠強新工業(5013),兩岸汽車用合金鋼線材出貨比重同步提升,去(103)年營收與獲利交出漂亮成績單。該公司公布103年合併營收56.25億元,較102年49.75億元成長13.06%,合併稅後盈餘2.17億元,年增率35.05%,EPS2.15元,為線材業績優生。

強新董事會日前也通過去年盈餘分配案,將配發現金股利0.19970318元及股票股利1.00029682元,股東會將於6月9日舉行,今年並將改選董監事。

 

強新董事長吳玉堂表示,去年獲利成長,大陸廠居功厥偉;強新大陸廠配合中國大陸汽車工業的蓬勃發展及零件在地化供應的政策,已由10年前的建築螺絲用線為大宗(占70%,主要外銷),轉型至目前的汽車螺絲用線占75%、電子20%、機械、鐵道5%,主力已由外銷轉為內銷,聚焦在高毛利的汽車螺絲線材領域。

要進入汽車螺絲用線領域不是那麼容易;吳玉堂說,除了品質,還是品質,汽車廠都是雞蛋裡挑骨頭,一顆螺絲可能影響整車安全,因此認證期長達3年,連上游的原料廠也一併受檢驗。

專注本業,10年磨一劍,現正步入收成期;強新大陸廠目前已成為強新的金雞母,由該公司財報顯示,大陸廠占強新合併營收約35%,獲利貢獻則逼近40%,且比重有逐年提升趨勢。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吳玉堂指出,線材業是成熟的產業,投資很大、回收很慢,沒有暴利可圖,靠的是管理財,如何提高品質及良率是成敗關鍵;該公司近幾年兩岸同步擴廠,並持續精進設備、改善製程,品質與效率獲得滿意的回饋,也反應在營收與獲利上。

吳玉堂說,大陸廠近2年再投入8,500萬元人民幣增設產線,包括一座32噸STC爐及日本製自動酸洗線,目標產能是每月10,000噸。台灣廠部分也增設2套設備,至今年7月,月產能將可由8,500噸提升至10,000噸。

目前強新台灣廠外銷占25%~30%,以國內線材廠而言,比重不算不低,主要是東南亞、中東、歐洲,美、墨地區則是強新未來寄以厚望的市場。

強新總經理陳正堃表示,該公司不以此自滿,未來將延續朝高附加價值產品路線,尤其汽車用線領域;此外,也會持續擴大人才的培育,因為品質的精進、提升,仍需要高專注力、高自我要求性的人才來執行。他非常歡迎有化工、機械、材料背景的人才投入該公司的行列,共創新未來。

強新是國內線種及尺寸規格最齊全的線材廠,舉凡碳鋼、合金金鋼、不銹鋼等,尺寸從1㎜~50㎜(不銹鋼最大到24mm)都有。強新EP事業部101、102、103年的營收分別為1.6億元、4.27億元及4.41億元,維持成長趨勢。

 

MoneyDJ新聞 2014-12-05 10:53:3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電解拋光(EP)管件出貨成長,法人看好,強新(5013)Q4營收將可望力拚與Q3持穩,今年合併營收有機會改寫歷史新高,EPS則可望站上近4年高點;另外,強新蘇州廠新產能預計明年Q1投產,規劃明年Q2新產能就可滿載開出,屆時蘇州廠產能將較目前增逾3成,成為明年營運主要成長動能。

強新主要產品為伸線及EP管,伸線下游客戶以螺絲廠為主,而EP管則主要應用於半導體、光電業;強新伸線產品佔整體營收比重9成,而蘇州廠則佔整體營收比重3成,蘇州廠產品主要供應國際車廠附屬螺絲廠,因此毛利率相對較穩,至於EP管營收比重則約1成,不過因其毛利率較平均值高出許多,對獲利相當有貢獻。

強新下半年受惠於EP管出貨走旺,Q3營收順利改寫新高,而在EP管出貨達到高峰挹注下,強新10月營收則再度改寫新高,儘管11、12月營收估將較10月走緩,不過法人認為,強新Q4營收還是有機會維持在Q3的水準附近,營運相對持穩。

 

展望明年,法人看好,強新台灣廠營運續穩,而明年成長動能則還是看蘇州廠新產能開出的狀況。

法人指出,強新蘇州廠主要客戶包括大眾、通用、日產等車廠附屬螺絲廠,受惠於大陸車市需求暢旺,蘇州廠今年產能一路滿載,而蘇州廠目前月產能約6000公噸,明年Q1預計將把產能擴至8000公噸,而若整體投產狀況順利,蘇州廠Q2新產能將可望全產開出,有助於強新持續衝刺業績。

強新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40.21億元,EPS為1.47元,法人推估,強新今年合併營收應可突破53億元創高,EPS則估1.9元~2元,挑戰近4年高點。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e73f14f-71b0-4f56-89d9-e5678769ead9&c=MB06#ixzz3L05td3f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半導體/光電需求挹注,強新下半年獲利見動能

回應(0) 人氣(85) 收藏(0)2014/07/14 11:2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fc486e2-f551-4b7b-8d7e-6c0219b46b4e&c=MB06#ixzz37PoV0aq4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接單佳+工作天數增,強新Q2營收估不遜於Q1

回應(0) 人氣(41) 收藏(0)2014/04/14 09:0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7379654-b12c-406a-8a8d-4363b3ee9eaa&c=MB06#ixzz2yqHfzyo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