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9-21  20:04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昇達科(3491)為擴大營運規模與提升企業整體營運績效,以每股34.36元,取得利匯科技100%股權。昇達科總經理吳東義指出,利匯與昇達科同屬無線通訊產業,無論就產品、客戶等方面,雙方具有互補效應,併購後,可以發揮1+1>2的效果。

  • 昇達科(3491)為擴大營運規模與提升企業整體營運績效,以每股34.36元,取得利匯科技100%股權。昇達科總經理吳東義指出,併購後,可以發揮1+1>2的效果。(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昇達科(3491)為擴大營運規模與提升企業整體營運績效,以每股34.36元,取得利匯科技100%股權。昇達科總經理吳東義指出,併購後,可以發揮1+1>2的效果。(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利匯與昇達科同屬無線通訊產業,利匯主力聚焦市場為無線電系統之相關應用,主要產品包括業餘用對講機、專業用對講機、集群系統產品等手機、車機、轉播機、固定台,甚至是基地台等超高頻之通訊設備,因此與昇達科本身具有產品的互補性,客戶群亦具有部份的關聯性,對於昇達科而言,不論在產品開發或是客戶開發上,均可以藉由彼此互補性發揮更大的綜效。

吳東義分析,此項併購有如100年時昇達科併購昆山良特(現更名為芮特)的複製,昇達科在當年併購芮特後,協助芮特開發市場、提升營運績效,成果豐碩,促使芮特達到回台上櫃標準,目前此項上櫃申請案已通過櫃買中心審議,預期今年底可望順利掛牌。

吳東義說,利匯本身具有穩定往來的客戶群,這些客戶已帶來不錯的營運基礎,而國際間可開發的市場仍然廣泛,藉由此項併購,相信對利匯未來營運而言,應可以促使營運上更高的成長動能。

利匯公司資本額為5000萬元,截至6月底自結淨值為1.42億元,今年上半年營收1.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3.4元,第三季為營運旺季,營收與獲利均可望更趨成長。

2015-03-27 10:37  

  • 時報資訊

 

  •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

第二季網通產業進入旺季,昇達科(3491)在新增客戶效應與對中國客戶供貨比重提升下,營運可望出現大幅度回溫,加上高股息題材,以及轉投資芮特下半年可望回台掛牌下,法人看好其有機會衝百元大關,送上目標價108元,今股價相對大盤有撐,力守盤上小漲。

昇達科因淡季與工作天數下滑影響,1、2月合計營收1.8億元,表現平淡,但3月起新增的日本、東南亞客戶訂單開始放量出貨,且舊客戶拉貨力道也同步提升,營運動能將明顯回溫,預估三月營收可望出現大幅度拉升。

展望昇達科第二季表現,由於網通產業進入旺季,在新增客戶效應與對中國客戶供貨比重提升下,昇達科今年單季成長幅度可望優於往年,法人預估,昇達科第二季營收4.1億元,季增33.%,且受惠於經濟規模擴大,毛利率提升至40.1%,EPS落在1.45元。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昇達科子公司芮特(原名良特)下半年將回台掛牌,展望2015年,由於油價大跌,Volvo卡車銷售量提升,芮特全年營收可望穩定成長20%,且產品組合改善,毛利率往30%靠攏,雖然掛牌後股本膨脹至1.9億元,但每股獲利可以維持穩定。

股利政策方面,昇達科今年配發現金股利4.11元,創近六年新高,屬於高殖利率概念股,且今年下半年在芮特釋股現金入帳後,在手現金充足,未來股利配發率可望再提升。

在高股息題材、營運動能回溫,以及轉投資芮特下半年可望回台掛牌下,法人一口氣將期目標價調升至108元,送上強力買進評等。

 

MoneyDJ新聞 2014-10-30 17:28:29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昇達科(3491)公布Q3財報自結數,因為大陸轉投資公司昆山良特提列社福保險支出,並計入成本項與費用項,讓昇達科該季毛利率較上季下滑6.9個百分點,同時營益率也掉約10個百分點,稅後淨利為3,507萬元、季減38.4%,表現劣於法人預期;全年EPS則將不會達日前許多法人所提的4.6~4.9元區間,全年EPS僅約3.9~4元左右。

若是排除掉社福保險因素,昇達科表示,其Q3合併單季毛利率仍約在40%水準。

對於Q3合併毛利率、營益率明顯下滑。昇達科表示,這是因為轉投資公司想要回台掛牌,承銷商考慮主管機關的規範,建議大陸廠社福保險費用支出作一次性提列。


據昇達科表示,其對大陸廠的持股成本較低,處分老股的利益將認在資本公積「加項」裡,不會放在損益表,因此在處分老股的隔一年度後,原股東料將有可享有分配盈餘的利益。以此來看,藉處分轉投資老股讓大陸廠回台上市,對於昇達科的大股東最為有利。而就集中市場購買昇達科股票的投資人而言,可能要先度過Q3財報數字不如預期的風險。昇達科指出這是一次性影響,是想替未來大陸廠回台IPO預作準備,掛牌時將會處分老股;預估處分老股約5,000多張,而原大股東持股則將由93%降至7成。

在Q4展望上,法人預估,昇達科10月營收將較9月份下滑,並無法創新高,而11月份營收較10月份料小幅回升。整體而言,Q4合併營收仍有機會達3.3億元的高峰水準。

昇達科累計1~3季合併營收9.38億元,年增17%,合併毛利率36%,大約跟去年同期持平;營業費用因為提列社福保險影響,亦較去年同期增加19%。稅前淨利1.66億元、年增17%;稅後純益1.4億元、年增21%,EPS為2.76元,高於去年同期的2.48元。

據悉,昇達科大陸廠是在第三地轉投資,因此將採F股回台上市模式;回台上市時程料可提早至明年掛牌。但實際時程仍要待昇達科公告而定。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5d240eb-3b4e-4236-83cd-704bb244659b#ixzz3HnVlxny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0-16 11:28:21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昇達科(3491)因Q3歐美客戶休假,7、8月營收不符外界預期,但9月客戶正常上班後,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其背後動力是來自全球重要電信市場對於4G LTE基地台建置需求正在逐步發酵;同時,昇達科位於昆山的子公司良特持續在知名V牌汽車廠的車用天線訂單加持,也是昇達科近月營運走強另一個因素。法人指出,昇達科明(2015)年在基地台元件的重要客戶有愛立信(Ericsson)、Ceragon、華為(Huawei)等。

昇達科是國內專作微波通訊元件的廠商,產品主要應用在基地台上,所以直接出貨予基地台設備廠。其用途包含訊號隔離、消除雜訊,以及訊號轉移、戶外通訊備援等功用;另外,昇達科購併大陸廠昆山良特之後,也有天線開發能力。昇達科產品包含濾波器、雙工器、耦合元件、循環元件及其他被動元件等。

昇達科今年Q1因中國、東南亞、日本等市場推動4G服務,其客戶增加對雙工器、耦合元件的採購,前3月營收年增率有16%以上,在微波通訊族群同期營運中,營收年增率表現僅次於同業新復興(4909)。

 

昇達科今年4~8月份業績相對平淡,尤其是7、8兩個月份因歐美客戶放假去了,因此昇達科第3季營收未如預期,而在遞延訂單的挹注下,9月營收創下新高。法人估算,昇達科Q3稅後EPS 1.18~1.25元之間,較前一季成長6%~10%。

昇達科上半年營運成長,最大動力來自於舊客戶Ceragon,而下半年愛立信、車廠V牌會帶來新的動力,第4季將可望有旺季效應。昇達科前兩年已布局大陸最大系統商華為(Huawei),惟其接單量沒有預期來得佳,這主要跟這一年來大陸電信營運商高層改組,以及官方對電信基礎建設進度控管的影響。預料明年大陸電信系統商的接單才易成長。

昇達科今年主要成長動力來自Ceragon、愛立信等,這些客戶不僅在歐美市場有競爭力,在亞洲市場也有不錯的成績,是帶動昇達科今年第4季營收再季成長兩位數百分比的重要原因。

同時,客戶華為的雙工器也在Q4出貨,昆山良特的車用天線也在本季增溫之中,都是第4季成長的動能。昇達科Q3營收季減3.4%,法人預計第4季營收季增9~12%,全年每股獲利約在4.7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a8870ba-f13e-4289-961d-862b94473e9f&c=MB06#ixzz3GHnG8y64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昇達科Q1毛利率顯增,稅前淨利率21%優去年Q4

回應(0) 人氣(89) 收藏(0)2014/04/14 09: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