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板橋浮洲合宜住宅工程入帳,新亞建(2516)前三季已從去年的虧損,轉為獲利;新亞建財務長陳柏仲昨(24)日在法說會上指出,政府前瞻計畫明年釋出公共工程量可望大幅增加,新亞建希望能取得百億元以上的標案。

新亞建今年前三季的稅後淨利3,978萬元,已是近三年最會賺錢的一年。

新亞建指出,目前手中在建工程未入帳案量約260億元。

今年以來,新亞建新承攬的工程案量已達70億元。陳柏仲認為,明年度前瞻計畫預估可釋出的公共工程量約在2,200~2,500億元,新亞建評估,公司能投標的範圍約有一半,希望能在這一半內,取得10%工程案量,約100億元上下。

今年的獲利能力都比過去兩年好,新亞建認為,明年的原物料價格水準波動,應該會比今年小,加上政府都有物調指數,工程款會依此做調整,預期明年的營運持續穩定成長。

(工商時報)

  •  
  • 2015-11-03 01:27
  •  
  • 工商時報
  •  
  • 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新亞建(2516)標得總金額30.2億元的西濱快速公路2新街至大城路段新建工程,總計今年前10月已標得承攬的工程金額為79.79億元,為近3年來同期最高。

 不過,新亞建由於先前承攬的板橋浮州合宜住宅工程遲遲未能驗收入帳,市場預估,新亞建今年全年的營收將呈衰退,幅度至少1成。新亞建今年前9月合併營收為65.11億元,年減20.37%。

 在鋼筋、砂石等營造原物料價格下跌下,新亞建上半年的毛利率5.1%,比去年同期的3.99%好很多。

 不過,由於之前以110多億元承攬的板橋浮州合宜住宅工程,原本今年下半年進入驗收交屋高峰,營收、獲利應可衝高;不過,在政府及住戶遲遲未能點交完工下,新亞建下半年的營運出現衰退。

 法人估,雖然第4季是營造業入帳高峰,但新亞建浮州合宜住宅工程,如無法在第4季驗收入帳,今年營收獲利肯定出現衰退。

 

在手工程為施作高峰,新建今年營收料再達百億

回應(0) 人氣(74) 收藏(0)2014/04/14 11:0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83a1b54-f3a4-4052-bb23-183f389e784c&c=MB06#ixzz2yvvDEjK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