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12-04 17:3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

關中(8941)看好國內朝向節能趨勢的熱水器產品市場,首度在台灣發表自有品牌的「Dyhot全預混瓦斯熱水器」進攻中端市場,經銷商東湧實業目標拿下台灣20~24公升熱水器市場的一成,一年約1.5萬台。

在此之前,關中幾乎占業績九成以上都是外銷美國,主力產品為戶外瓦斯烤肉爐,今年營收占比在五成以上,其次為瓦斯桶開關占業績比重逾四成;熱水器營收占比則由102年的10.95%降至今年前三季之4.37%。

關中過去幾乎全數外銷,國內熱水器主攻32公升最高端的豪宅市場,今日最新發表自有品牌的東湧「Dyhot全預混瓦斯熱水器」,定位在20~24公升的中階熱水器市場,該規格熱水器一年約有15萬台規模,關中關係企業東湧實業目標此新產品拿下一成市占率。在台灣市場站穩腳步後,東湧下一目標是前進大陸市場。

關中表示,昇頎公司為關中於今年第3季所分割出之全資獨立營運之子公司,主要負責熱水器產品之研發及生產。東湧實業則為關中原熱水器銷售團隊之專業經理人結合有實力之外部股東,所新設立之經銷公司,並已取得昇頎熱水器之亞太地區經銷權,專責Dyhot熱水器之行銷。

關中於102年前連續數年虧損,102年起開始改善財務結構,在減資近9成打銷虧損後,再辦理私募普通股;103年在連續處分其台北市內湖辦公室以及台中市大甲廠房後,總計挹注業外利益逾4億元,關中去年雖本業虧損近2億元,整體稅後盈餘歸屬於母公司2.33億元,EPS達13元。

關中今年第三季再處分美國的資產及匯兌利益挹注,單季淨利歸屬於母公司業主6029萬元,EPS為2.82元;今年前三季本業獲利約1836萬元,業外利益逾9000萬元,整體前三季淨利歸屬於母公司1.02億元,EPS為4.79元。

關中發言人謝嘉維表示,今明年美國景氣穩定,合計業績占比逾9成的戶外瓦斯烤肉爐、瓦斯桶開關業績可望穩定發展,本次發表之新款全預混式瓦斯熱水器,主要是針對台灣環境及市場進行設計及調整;至於關中將不擅長的通路交予外部專業的東湧負責銷售,期能發揮各自最大綜效,提升營收及獲利。

東湧實業表示,新專利「Dyhot全預混瓦斯熱水器」採用ebmpapst德國關鍵零件與全預混燃燒控制系統,符合經濟部一級能源效率標準與高熱效率。「Dyhot」利用專利創新的熱交換管技術,有效提升熱效率達98%,並根據實際用水量需求,經過精密計算採瓦斯與空氣完全預混後燃燒,可節省日常瓦斯開銷,且有恆溫穩壓的大出水量,能同時供應2間盥洗室和廚房熱水需求。


關中處分內湖資產獲利1.25億元 EPS貢獻7元Q2入帳

 
 

烤肉爐及熱水器產品廠商關中(8941-TW)敲定以2.3億元處分內湖辦公室資產,其處分利益達1.25億元,對於關中的每股獲利貢獻達到7元;關中主管指出,此一不動產交易案預計在第2季入帳。

同時,關中主管指出,此一處分內湖辦公室資產交易案,將以售後租回繼續使用。

關中股價今天受內湖辦公室不動產交易案獲利高達每股7元激勵,股價以跳空漲停25.85元開出,同時,由於歷年第2季為關中在美國的烤肉爐出貨旺季,第2季除處分業外收益之外,本業也可望出現獲利。

關中2013年稅後虧損6588萬元,每股稅後虧損4.2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