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筆室》iWatch小/iPhone遠,TPK靠NB較實在

回應(0) 人氣(169) 收藏(0)2014/04/18 09:0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357dba5-1039-4a7d-844e-051c93ab8005&c=MB06#ixzz2zDFJS7D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瑞銀:宸鴻無iPad貼合訂單 市場太樂觀

瑞銀證券指出,經過最新供應鏈查訪,TPK宸鴻並未獲得iPad新的貼合業務,市場傳言的訂單並不會發生(Unrealistic expectation)。同時,TPK宸鴻日前在瑞信亞太論壇上透露,並未參與新款iPhone製程。

TPK宸鴻急漲之後,外資出現大論戰。除瑞銀、瑞信直接以供應鏈的角度提出說明之外,匯豐與野村證券直言,觸控產業競爭激烈,目前股價已漲高,短線再漲空間有限,投資評等維持「中立」。另外一方面,巴克萊證券則把TPK目標價升至400元,成為市場最樂觀者。TPK股價今(16)日呈現震盪格局。

 

【2014/04/16 經濟日報】

 

F-TPK猛嗑蘋果 巴克萊高喊目標400元

 

 

 

2014年04月16日 
 

 

再吃蘋果訂單,巴克萊證券將F-TPK目標價喊到400元。

【陳俐妏╱台北報導】美銀美林證券喊F-TPK(3673)目標價300元後,巴克萊證券跟進看好F-TPK布局穿戴裝置、iPad mini採用TOL全貼合製成、壓敏觸控螢幕等趨勢,加上蘋果明年下半年高階iPhone訂單將回流,維持加碼評等,將目標價從220元一舉調升至400元。
美林證券先前看好F-TPK驅動題材,包括全貼合製成將成產業今年重點、大尺寸平板動能增溫、單面式玻璃觸控技術(TOL)可望拿下主要客戶平板訂單,及F-TPK主要客戶下半年所推出穿戴裝置,技術上可能會將採用F-TPK的奈米銀線(SNW)貢獻營收獲利,將目標價調高至300元。
巴克萊證券指出,F-TPK已布局穿戴裝置,均價40美元(約台幣1200元),優於市場預期,而今年面板廠商將為iPad Air採用全貼合製成,也有望同步挹注產業獲利。

今年EPS上看13.99元

不過巴克萊證券也指出,雖然蘋果等相關12.9吋產品可能延遲到明年,對F-TPK今年下半年沒有相關貢獻,不過,預估未來每100萬部12.9吋產品,有望貢獻F-TPK每股獲利約0.82元,也將讓F-TPK打入高階使用者市場。
此外,TOL全貼合製程也獲非蘋陣營如SONY、OPPO採用,不過目前F-TPK良率約70%仍有提升空間。看好F-TPK營運驅動力,調升今明年每股純益估值5%、33%,上看13.99元、38.5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